2022銀杏 in 北海道大學 一起來看看去年的美麗黃葉!

1 / 1
說到北海道的知名賞銀杏景點,位於札幌的北海道大學絕對是榜上有名!甚至配合觀賞期還會在十月下旬左右舉辦金葉祭,讓一般民眾在欣賞銀杏的同時還有機會接觸北海道大學的校園文化,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北海道大學的銀杏之美啦!

*參觀時間為2022年11月初

這天是從小樽車站前搭乘巴士前往北海道大學,所需時間大約1小時,費用為680円。

從「北大病院前」站下車後,馬路另一邊一片金黃色的銀杏並木隨即映入眼簾。

這條長約380公尺的銀杏大道位在北海道大學校內的「北13条西5~7丁目」,從「北13条門」進入校區內馬上就能看到。

觀賞期約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而去年是在11月2日前往,已經能看到猖狂地向空中延展的一大片金黃。

除了銀杏之外也能看到一抹楓紅交錯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地面上也鋪了一片厚厚的金黃地毯。

漫步在銀杏樹下的同時也能看到不少騎著單車經過的學生,或是興奮地踏在黃葉上玩耍的小朋友,校園中到處都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紅黃交錯的壯觀景致漂亮地很不真實。

不知不覺也即將走到銀杏並木的尾端。

引言中提到的北大金葉祭,舉辦地點就位在這條銀杏並木上,從2012年初次舉辦至今已來到了第12回。今年舉辦時間為10/28、29兩天,除了有飲食攤販之外,還有工作坊、舞台表演,甚至是夜間點燈等豐富活動。

接著繼續回到現場,讓我們來看看校園內的其他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銀杏並木走到底之後左轉沒多久會看到一座「人工雪誕生地」紀念碑。

而正對面是以北海道為主要據點的連鎖超商Seicomart,綠色招牌相當融入充滿綠意的校園。

在超商一樓買罐自有品牌的奶茶,來到二樓半戶外的內用區,一邊啜飲一邊欣賞美景好不愜意。

接著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綜合博物館門口。

回頭一望前面走過的路,兩側的高聳樹木被染上了一片秋天特有的暖色。

在晴朗藍天的襯托之下充滿著詩情畫意的氛圍。

「請勿在此停車」的告示牌也很在地化地配上了熊掌的圖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海道大學的前身為1876年(明治9年)設立的札幌農學校,而來自美國的William Smith Clark博士則為首任副校長(實為教學事務的主要負責人)。為了紀念他的貢獻,校園內可以看到其半身像,另外在札幌羊山展望台則有全身像展示。

以上就是我的北海道大學賞銀杏紀錄。如果明年有安排十月底到札幌旅遊的話,不妨把這裡排進行程清單中吧!

#銀杏 #北海道 #北海道大學 #札幌 #北海道景點 #札幌景點 #銀杏並木 #イチョウ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