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心之谷》粉絲怎能錯過 聖蹟櫻丘站前的地球屋造型青春郵筒!

1 / 1
1995年上映的吉卜力動畫電影《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以位在東京都多摩市的聖蹟櫻丘站(聖蹟桜ヶ丘駅)一帶做為故事取景地,也吸引許多粉絲前往進行聖地巡禮。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在車站前設置的,以故事中出現的地球屋為主題的「青春郵筒」!

站名很浪漫的「聖蹟櫻丘」站位在東京都多摩市,從新宿搭乘京王線大約半小時可抵達。

而今天要介紹的「青春郵筒」(青春のポスト)就位在西口出站後徒步約1分鐘可抵達的地方。

一旁還有聖蹟櫻丘的散步地圖告示牌,可以跟著路線走訪《心之谷》中曾出現的場景。而牆上則貼有標語,告訴大家這個「青春郵筒」不是郵局設置的郵筒,所以不要真的拿信過來寄!

底座上的說明牌寫著這座青春郵筒是守護青春的郵筒,邀請大家把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寫在小卡上投進去,但不會提供寄送服務,取而代之的是側耳傾聽大家的目標和夢想,並為大家的努力應援。此外如果夢想實現的話,再用寫小卡放進郵筒的形式做報告!如此充滿故事感的設計,就如同《心之谷》是一部描述青春少男少女追逐夢想的物語一般。

青春郵筒的外型源自於《心之谷》男主角天澤聖司的爺爺所經營的古董店「地球屋」,接著讓我們走近一點來看看吧!

雖然外觀顏色不多以綠色及金色為主,但構造看起來就像一座逼真的袖珍模型屋。

停靠在牆邊的,莫非是聖司的腳踏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二樓落地窗看去,貓男爵就站在窗邊!

即便只能透過窗戶一窺屋內的樣貌,但配置可是絲毫不馬虎,可以看到許多精細的小道具。

從右側可以看到其他角色人偶。

而左側則有懶洋洋地趴在窗台上的貓咪阿月,屋內則能看到小浣熊的布偶!

另外從郵筒後方的樓梯走到二樓室內的電梯前,可以索取兼具集章功能的散步地圖!如果你也喜歡《心之谷》的話,下次來到東京旅遊不妨安排一些時間到聖蹟櫻丘站,感受故事場景的實際樣貌吧!

#耳をすませば #心之谷 #吉卜力 #宮崎駿 #聖蹟櫻丘 #聖蹟桜ヶ丘 #聖地巡禮 #地球屋 #青春のポスト #東京景點 #多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