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劇推薦 】尤莉亞老師的紅線:整理糾結的關係

1 / 1

由菅野美穗主演的尤莉亞老師的紅線(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熱播中,此部劇正好是近期獲獎的人氣漫畫。

故事主軸

伊澤尤莉亞(菅野美穗飾演)是一名刺繡老師,在家開設手作教室,一邊負責照料先生與婆婆。

某天,尤莉亞接獲噩耗:丈夫伊澤吾良(田中哲司飾演)昏倒,後來更被醫生宣判必須長久卧床。

而昏倒時,箭內稟久(鈴鹿央士飾演)正好陪伴在丈夫身旁,他向尤莉亞承認自己是吾良的愛人。

面對丈夫情人是名美男子的衝擊,尤莉亞獨吞心事一邊打理家務,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出現兩名年幼女孩,喊著丈夫「吾良爸爸」。

崩潰與掙扎中,尤莉亞想起記憶中父親的身影,他總說:「我們活得帥氣一點!」

像魔咒似的,尤莉亞也把自己活得很有肩膀。

尤莉亞整頓自己,開始整理周遭不斷蔓延糾結的紅線,她把丈夫接到家裡照顧,並且邀請丈夫的情人們同住,分配照料著丈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尤莉亞同時也相遇了便利屋的伴優彌(木戶大聖飾演),新的紅線悄然滋長。

看點

  1. 尤莉亞的細膩:尤莉亞不僅善於刺繡,也很善於整理糾結成團的人物線。雖然劇情十分狗血,但是尤莉亞卻能共感對方的想法,試著去理解對方 
  2. 尤莉亞的大度:總像個男人般,痛快地說出心裡話,而不似傳統女子靜默不吭聲,展露出戰國時代的豪氣。
  3. 身為女人:伴優彌(木戶大聖飾演)的出現使尤莉亞體會到自己是個女人,新的紅線在自己手中,尤莉亞該如何把握?
  4. 同性戀者:箭內稟久(鈴鹿央士飾演)自小因俊美外表,收到許多女性的巧克力,尚未向家人宣布出櫃的他,該如何處理吾良的紅線。
  5. 秘密情人:松岡茉優飾演遭受丈夫家暴的女子,詮釋地非常有女人味,手部的細微動作足見其用心。(上一部追的是最棒的老師,感覺兩個角色非常有鑑別度)

(官網頁面有各種精心小巧的刺繡,十分精緻)

心得

目前劇集尚在更播中,出乎意料地,小聽都有好好跟上每一集。

菅野美穗總是有股魔力,想要好好觀賞她的每個表情,可以感受到一股直率真誠,能夠放心跟著女主角尤莉亞大哭與大笑。

在如此扭曲的紅線中,雖然可以選擇用剪刀當機立斷剪除,尤莉亞卻選擇奮戰到最後,不看到死結絕不罷手,找出線的活路。(小聽刺繡與縫紉時,萬一遇到纏繞與打結,也是屬於一個個解開的類型,倘若不行,才會剪刀下定論。)

尤莉亞老師是善於刺繡的,我想她定能將糾結成團的紅線作最好的安排。

主題曲

矢井田曈「アイノロイ」,音樂下歌的時間點總在尤莉亞的猶豫與衝擊當中,留給觀眾懸念

圖片擷取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官網:

https://www.tv-asahi.co.jp/yuriasensei/

日劇IG:https://instagram.com/yuriasensei_tvasahi?igshid=OGQ5ZDc2ODk2ZA==

#日劇推薦

#菅野美穗

#木戶大聖

#尤莉亞老師的紅線

#刺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評

#日劇

https://youtu.be/faAD-YGNwKE?si=pAXfgiivFlrTTY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