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季日劇《Giver Taker》❄️|WOWOW出品懸疑片、你是給予者還是奪取者?

1 / 1

#GiverTaker 》是 #WOWOW 出品的犯罪懸疑劇,講述女兒慘遭 #未成年殺人犯 殺害,12年後再度與殺人犯對峙的故事。WOWOW的懸疑片都非常不錯,而且只有5集,很快就可以看完!

這部的角色都蠻多對立與內心掙扎的面向,像是在生活安全課少年組擔任刑警的椿,秉持著人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並堅信他們能夠改變;但與她同期的樹,因為女兒遭殺害,所以認為琉音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倉澤的對立面很有趣,前教師轉行當刑警、曾經的學生變成殺人犯,原本是該教會學生改邪歸正,現在卻變成追捕學生的刑警;身為受害者家屬卻要在執勤時保持客觀,這些身分間和內心面的拉扯都很有看點!

另外本劇從優一口中稍微提及未成年殺人、卻因為國家規範不會判處 #死刑 的部分,但這方面只有口頭簡單帶過,沒有深入探討覺得蠻可惜的~

「你必須要去奪取幸福。」
「奪取他人性命,都是無法讓自己幸福的。」

Giver or Taker 是片名也是本劇的核心,但看完多數都在描述「Taker」,因為從小無法獲得母親的愛,所以看見別人幸福的模樣,就想去奪取的殺人犯。12年前奪取穗乃花的性命,12年後奪取樹重要的東西。

「Giver」的部分就是給予和付出,自己認為劇中提到「給予」的部分,最明顯的就是樹給穗乃花的愛、以及小時候給琉音蓋章的「付出」行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琉音將選擇權留給樹,給樹選擇「#糖果 」和「#刀子 」,也能呼應到本劇Giver or Taker中「#選擇 」的部分。我也很喜歡刑警今井要說的,當然這種事他要怎麼說都可以,也有可能他兩手拿的都是糖果,畢竟最後他成功讓樹留有罪惡感,認為事件是樹造成的。



「因為美麗的事物都很脆弱。」

個人認為最後琉音的思想已經變得扭曲,但小時候回想片段很少,只有最後提到母親生下女兒後便遺忘他,讓他產生念頭推妹妹下樓、開始嘗試傷害小動物、後悔沒在樹面前殺死穗乃花,這種「#執念 」已經成為他生活中的一份子,跟隨著他活下去。

從琉音身上,可以看見他渴望獲得母愛,所以緊追著樹不放,只要他「#奪取 」樹身邊重要的人事物,就能滿足到被樹需要、被人需要的渴求,這也是他自小到大從沒擁有的。

#菊池風磨 在這季演了《#佔領大醫院 》和《Giver Taker》雖然兩者都是懸疑劇,但這部更能看出他的演技喔!(畢竟另外一部沒什麼在露臉🤣)殺人磨吃棒棒糖🍭和「#よくできました 」💮 非常之經典!最後那滴淚流的好好看啊~ಥ_ಥ 

「那一天,我聽到了,絕望和悲傷,還有憤怒和愛,全部交融在一起最完美的聲音,空前絕後,我再也沒有聽過那樣美妙的聲音。」—《Giver Taker》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11件事認識《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朝比奈彩!運動系美女、被日媒封為「九頭身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冬季日劇《噬亡村》❄️|每個活在這座村子裡的人,都繼承了過去祖先的傳統和血脈。

🎶|2023夏季日劇主題歌精選|🎶

橫濱流星27歲生日快樂!12件事認識空手道世界冠軍、為戲考取拳擊專業證照

《快一秒的他》影評&5大劇情評價,改編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大玩性別翻轉的驚喜設定!

#2023冬季日劇#日劇#ドラマ#japanesedrama#ギバーテイカー#life2givertaker#life2給予者接受者#中谷美紀#池內博之#深川麻衣#馬場富美加#吉澤悠#齊藤由貴#末延景子#懸疑劇#犯罪#漫畫改編#jun天看日劇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