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劇推薦 】假裝我是美羽小姐

1 / 1

假裝我是美羽小姐日劇化了,漫畫原作者為青木U平,編劇則是德尾浩司。

總共32集,每集只有15分鐘,由NHK電視台製作。

劇情主軸

松本穗香飾演久保田Miwa,是錄影帶出租店的店員,十分熱愛電影,觀影時,筆記隨時在手邊,把台詞與場景記下。其中,她最熱愛的演員,正是老牌演員八海崇(堤真一飾演)

被錄影帶店辭退的Miwa偶然得知八海崇住處在招募家政婦,但是應聘的門檻之高,Miwa只能無奈放棄,而好奇心使然,她來到了八海崇的家門前,想一窺錄取的家政婦究竟是何方神聖。

此時,門口發生一場車禍,一名年輕女子倒在地上被緊急送醫,而Miwa陰錯陽差被八海崇的經紀人當作美羽 櫻小姐。

久保田Miwa就此展開假裝「美羽 櫻」的日子。

*有趣的是,Miwa 跟美羽的讀音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正牌美羽 櫻的美羽是姓氏,而久保田Miwa 的Miwa則是名字。

看點

  1. 選角:松本穗香的大眼睛與漫畫原作相似,個人認為很耐看,表演方式也很自然。堤真一的氣質也很適合溫潤形象的八海崇。
  2. 劇集長度:十五分鐘的劇情,包含起承轉合,就在認為要曝光身份時,總能有個「神轉彎」。
  3. 劇情走向:Miwa本來就是冒牌貨,做一天是一天的家政婦生活,究竟能夠延續多久,實在是提心吊膽的看點。而Miwa與八海崇之間也隨著電影話題有了交集。
  4. 主題曲:ハナレグミ「MY夢中」輕輕緩緩的字句,把Miwa的心聲呈現得極其恰當。
  5. 共感:身為一個飯,一定能夠明白Miwa崇敬偶像的心情,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Miwa的行為已構成私生飯的行為了。

主題曲推薦

ハナレグミ「MY夢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擷取自:NHK官網. 日劇IG官網)

#日劇推薦 #假裝我是美羽小姐 #漫改劇 #追劇 #日劇迷 #堤真一 #松本穗香 #小聽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