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尾道散策 DAY2|有海、坂道與貓咪的城鎮。

1 / 1

本來這天安排了要體驗島波津道騎自行車的行程, 但是實在捨不得離開尾道, 覺得還有好多店家沒逛到、好多伴手禮沒買到、 好多景點沒去到,實在不能接受就這樣離開呀。 於是默默地捨棄了騎自行車的行程, 留下來繼續享受尾道的悠閒(我果然是貓)!

沒想到貓選之人的幸運延續, 這天剛好在尾道商店街有祭典活動, 旅店樓下也有活動舉辦,整個尾道在假日突然熱鬧了起來,好期待。

先來到可愛的「hibi coffee」享用早餐, 是我最愛的喫茶店早餐,還有可愛到崩潰的貓咪餅乾冰淇淋夾心。 最棒的是咖啡廳就在鐵道旁,還可以搭配享用電車風景。

今天往坂道的另一個方向前進, 雜貨店、咖啡廳、麵包店,不斷發現藏匿在山中小徑裡的可愛寶藏。

來到「LOG(Lantern Onomichi Garden)」, 這裡是一棟建於 1963 年原名「新道 Apartment」的集合式住宅, 經印度建築師的設計巧思,保留歷史軌跡重新翻新, 改造城咖啡廳、藝廊和旅宿客房等多用途的空間,於 2018 年正式開業。 庭園、展覽空間、圖書館、咖啡廳都能讓訪客自由參觀, 彷彿走進了另一個時空,望著同一片尾道的風景。

繞了一圈又一圈的坡道,最後走回車站周邊, 剛好遇到祭典正熱鬧著,體驗了到在地居民的生活風景。 午餐吃著商店街的尾道燒,有別於廣島燒, 尾道燒裡加了雞胗和花枝天婦羅,層次更豐富了一些。

下午時分商店街裡也舉辦著手作市集活動, 一邊散步一邊逛回旅店舉辦的活動,剛好有貓面具彩繪, 畫了一個可愛的貓面具,成為在尾道的最佳拍攝道具。

鑽進巷子裡就能拍出很有故事感的旅拍紀念, 讓我想起了「想哭的時候就戴上貓的面具」這部動畫, 尾道是不是很有奇幻的氛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終於走進前一天錯過的在地精釀啤酒「尾道ブルワリー」, 藏匿在商店街裏側,好像迷宮一般, 在釀酒廠裡開了一個小小的啤酒吧。 點了經典啤酒三杯組合喝得微醺微醺, 跟旁邊的姊姊聊到他們的青春歲月, 用「青春十八」車票搭了兩天的普通車來到尾道旅行, 覺得根本浪漫得像一場電影。

尾道也是一個以電影取景地聞名的地方, 從最有名小津安二郎導演的「東京物語」, 到大林宣彥導演的尾道三部曲《轉校生》、《穿越時空的少女》和《寂寞的人》,都是讓日本人對尾道有種嚮往的原因。

我彷彿也在短短的兩天之間,經歷了許多電影般的故事情節, 尾道不僅有海、坂道還有貓咪,更是一個奇幻又浪漫的所在。

未完待續。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廣島 #尾道 #貓之細道 #広島観光 #廣島魅力再發現 #HITひろしま観光大使 #hithiroshimatourismambassador #日本旅遊 #日本觀光 #一人旅 #一日遊 #旅行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visitjapantw #hiroshima #japantravel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