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尾道散策 DAY1|有海、坂道與貓咪的城鎮。

1 / 1

如果你是很早就認識柴郡貓的朋友, 相信對「尾道」這個地方應該不陌生, 在2016年柴郡貓發行的首張專輯「再一次,旅行」音樂日記, 除了《小姐愛旅行》的MV就是在尾道取景的之外, 專輯內頁也有許多尾道拍攝的日系照片。

這次能夠再次踏上廣島之旅,內心也心心念念著尾道這個城鎮, 上次拍攝行程來去匆匆,這次終於可以用悠閒的步調探訪尾道。

這次使用「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可以連續五日在周遊券地圖的有效區域無限次數乘車, 費用是17000日圓,搭乘越多越划算。 之後會再好好寫一篇網誌來介紹!

從岡山搭乘JR來到尾道,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抵達尾道車站一出站就看見前方波光粼粼的海面,像電影畫面一般的夢幻。 尾道車站在2019年將歷經百年的老車站大翻新, 變成時尚又文青的複合式車站大樓,完全大變身。 不管是以前老舊的歷史還是現在的樣貌,我都很喜歡。

中午抵達尾道先把行李寄放到飯店, 走過長長的商店街,也整理得更有味道了。 除了保有懷舊氛圍的老店家、街角攤販, 也多了很多有特色的餐廳、咖啡廳、雜貨等等。

這次入住的背包客旅店是「SINGAI CABIN」, 算是離車站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每天都要從商店街頭走到商店街尾約十幾分鐘, 內心早就下定決心要把尾道商店街走九遍(笑)。

安置好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去吃「尾道拉麵しょうや」, 算是一個抵達尾道的儀式感。 尾道拉麵的特色是以醬油為基底的湯頭上漂浮著許多白花花的豬背脂, 看上去有些濃稠油膩但其實吃起來卻意外爽口!

吃飽飽之後就要開始爬山的行程(笑), 鑽進坂道一邊朝著「千光寺」前進一邊展開尋貓之旅。 因「貓之細道」而聞名的尾道,隨處都可以看到跟貓相關的風景, 除了貓咪咖啡廳、貓咪博物館、貓咪神社之外, 最有名的就是由在地藝術家所創作的「貓福石」, 在坂道時不時可以發現由石頭彩繪而成的「貓福石」十分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著走著開始覺得有點口渴時,終於遇見了今天的第一隻貓, 一點都不怕生的讓我瘋狂拍照,還鑽進我的裙子裡玩耍, 完全被這隻可愛的三花貓給萌暈時,他突然走向旁邊的「梟之館」咖啡廳。 我跟著他屁股後面也走進了咖啡廳,想說剛好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進到店裡他竟然跳上跟我同一桌的位子,看似很舒服地睡起午覺來。 其他桌的客人都投以羨慕的眼光,還說貓咪跟我併桌好好笑。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怎麼這麼幸運能夠成為貓選之人, 一邊吃著剉冰一邊喝著咖啡,貓咪時不時著張開眼睛看著我, 突然想到宮崎駿的動畫「貓的報恩」, 開始幻想這隻貓咪是不是貓男爵的化身, 明天一覺醒來我就在貓的國度了也說不定, 尾道就是這樣帶著點奇幻的氛圍,覺得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奇怪。

感謝貓男爵的招待,繼續朝著千光寺前進, 今日風和日麗,風景怎麼拍當很美麗, 抵達千光寺順路參拜,俯瞰尾道的海港, 在哪部電影裡似曾相似的場面,怎麼看都看不膩。

上次來只走到這裡,這次要繼續往山頂前進, 沿著文學小徑前進,沿途刻著詩詞的石碑, 尾道既有的文學氣息有「文學之城」的美稱, 有許多日本作家、文人,像是作家林芙美子和湊佳苗,都是尾道市出身。 在這裏也能找到林芙美子《放浪記》的文學石碑。

讀完了一句拾階而上,眼前的風景不斷變換, 細細感受詩句與當下的空氣融合出一片浪漫的風景。 山頂的展望台眺望出去的景色就算是登頂的獎賞吧!

尾道市立美術館」就在旁邊,不算大的展館非常安靜, 人潮也不算多可以靜靜地感受在地藝術家孕育出的作品。 這裡最紅的是幾年前文青黑貓與警衛的故事, 想進美術館看展的貓警衛卻不肯放行而展開攻防戰, 在這裡天天上演而成為一則可愛的地方新聞, 也因此吸引世界各地的貓奴來訪。

今天真的很幸運,剛好兩個大明星都遇到了, 可惜沒親眼看到警衛伯伯撈貓的現場! 過了這幾年文青黑貓Ken醬已成招牌, 各個藝術家還要幫他畫一堆周邊商品, 雖然本貓還是不能進美術館,但他的分身已滲透在美術館的每個周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志貓,事竟成!(勵志)

搭著纜車下山,從另一個角度欣賞整片山景與海景,感覺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趁著太陽下山前,來到海邊迎接夕陽, 順便逛逛遊倉庫改建的複合設施「U2」, 以自行車酒店 HOTEL CYCLE 為中心, 因島波津道騎自行車的行程深受各國旅客的歡迎, 而有了可以騎自行車入住手續的飯店,公共空間更提供保養自行車的維修空間。 另外還集結餐廳、咖啡廳、生活用品店、自行車店,是尾道最洒落的新型綜合設施。

本來想趕在七點前去一家位在商店街內的在地精釀啤酒店「尾道ブルワリー」, 衝到門口沒看清楚誤闖進了隔壁的時尚餐酒館「HOK STAND」, 老闆見我一臉困惑, 貼心告訴我:「啤酒的話是在隔壁,而且已經打烊了喔!」 我只好尷尬地坐下來點杯調酒小酌一番, 卻意外吃到好好吃的可樂餅與起司蛋糕, 意外的小確幸讓我微醺開心的結束了尾道大爆走的第一天。

未完待續。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廣島 #尾道 #貓之細道 #広島観光 #廣島魅力再發現 #HITひろしま観光大使 #hithiroshimatourismambassador #日本旅遊 #日本觀光 #一人旅 #一日遊 #旅行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visitjapantw #hiroshima #japantravel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