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日本特別神籤】螃蟹籤、烏賊籤、還有泡水才會出現凶吉的超酷占卜神籤!

1 / 1

台人超愛去日本旅行,到日本其中一個熱門行程就是參拜各大神社,而神社的各式占卜、神籤、御守也都是不少人會帶回來的伴手禮。本篇收藏9個日本超有趣的神籤,如果有到日本旅行,可別錯過這些稀有又可愛的小伴手禮喔~

👉🏽【日本有意義伴手禮】御守原來不能送、Kit Kat是All Pass糖代表!

👉🏽功德無量!【有趣佛系小物】我佛瓷杯、大眼目魚幫你保持淡定~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貴船神社  水占卜

京都的「貴船神社」以祈求「結緣」而聞名,神社內祭祀水神,占卜方式也與水有關,就是「水占卜」。首先在一疊籤紙中選一張,然後放到水中,特殊的籤紙不會因為泡水裂開來,待整張紙浸溼之後就會慢慢浮出占卜文字,超有情調。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冰川神社  鯛魚籤、人形流

位在埼玉縣川越市的人氣景點「冰川神社」供奉兩對夫妻神,以夫妻、家庭圓滿、結緣聞名。冰川神社的求籤方式很可愛,在廣場區域就可以看到一大圈的「鯛魚」,籤詩就藏在肚子裡面,紅色祈求平安、粉色與白色祈求愛情,拿起旁邊的釣魚竿釣起小魚就抽籤完成囉!

冰川神社還有一個特別的消災方式「人形流(人形流し) 」。拿一張人形紙,對著人形吹三口氣​,觸碰自己覺得身上疲憊的部位,接著放到水中讓他慢慢飄走,有消除厄運、病痛的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北門神社 螃蟹神籤

北海道的稚內港螃蟹捕獲量相當豐沛,因此附近的「北門神社」就有了這個螃蟹造型的「螃蟹神籤」,胖嘟嘟的身體和醒目的橘色,近看螃蟹身上還有灑金粉。抽籤的方式也很特別,就像用網子撈螃蟹一樣「撈」出神籤喔!

👉🏽【日本超火心理測驗】電話響、尿急、嬰兒哭,解決順序看出內心最重視的東西!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樽前山神社 北寄貝神籤

北海道苫小牧市的苫小牧漁港北寄貝產量可是全日本第一!所以這裡的「樽前山神社」就把神籤做成北寄貝的形狀,籤詩夾在貝殼中間,就好像他在吐舌頭的樣子,有夠萌!不過這個抽籤方式就沒有特別設計,只要跟神社購買即可!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今宮神社 阿呆賢石

京都市北區的「今宮神社」,早年京都人特地建造這座神社來祭拜瘟神,以祈求流行疾病不再蔓延,神社裡有顆「阿呆賢石」就是祈禱病人早日康復的祈願石,現今則廣泛運用在各種祈願上。只要在心中想著願望同時往石頭輕拍3次,接著將石頭拿起來感受一下重量,放回後在心裡想著願望但改用手撫摸石頭三次,重新拿起來石頭,這次如果感覺石頭比第一次拿起來還輕,代表你的願望會實現喔!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金刀比羅神社  秋刀魚籤

位在四國香川縣的「金刀比羅神社」,有「日本最難參拜神社」的稱號,因為它位在象頭山半山腰,入口到本殿要先爬785個階梯,如果要到更深的奧社「嚴魂神社」則是要爬1386階,夠難了吧!所以如果你有到這裡來,這個可愛的「秋刀魚籤」可不能錯過,因爲根室能夠捕撈到許多秋刀魚,神籤就作成秋刀魚形狀,求籤的時候還要用釣竿「釣」神籤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湯倉神社 烏賊神籤

同樣在北海道的可愛神籤!位在北海道函館的「湯倉神社」是有著三百多年歷史的神社,因為函館緊鄰的津輕海峽是烏賊有名的產地,因此將神籤做成飽滿的烏賊形狀也是相當合理喔~同樣也是用「釣」的方式把烏賊神籤釣起來,真的有夠可愛!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錦山天滿宮 小城堡神籤

北海道的「錦山天滿宮」則有「小城堡神籤」,以前當地有很多煉瓦建築,就把這個特色放入神籤設計之中,抽籤的時候還要用遙控小吊車抓籤,真的有夠可愛。

     

日本特別求籤神社- 地主神社 人形祓

京都必訪景點清水寺裡頭的地主神社不只求姻緣有名,還有一個可以消除厄運的方法:人形祓﹝ㄈㄨˊ﹞,它跟人形流的功能有點類似,拿一張穿著和服的人形紙,在上面寫下想要消除的東西,比如小人、病痛、壞運、事故等等,再吹三口氣,接著將這張紙放到一旁的桶子裡,人形紙會在水裡慢慢化開,象徵這些問題也會消失喔!

#螃蟹神籤 #北門神社 #錦山天滿宮 #小城堡神籤 #秋刀魚籤 #金刀比羅神社 #清水寺 #地主神社 #春日大社 #人形祓 #阿呆賢石 #今宮神社 #冰川神社 #鯛魚籤 #人形流 #水占卜 #貴船神社 #京都 #樽前山神社 #北寄貝神籤 #湯倉神社 #烏賊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