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 | 來到伊香保溫泉石段街 就是要找自己的生日階合照!

1 / 1
位於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一帶以做為《頭文字D》的故事舞台而遠近馳名,當地的伊香保溫泉石段街更是必「爬」景點。通往伊香保神社的石段街一共365階,剛好對應了一年365天,也讓和自己生日對應階拍張紀念合照這件事成為到訪必做之事啦!

在石段街的起點可以看到關於365階的相關石碑。接著讓我們一邊欣賞街景一邊一步步往上爬吧!

伊香保溫泉石段街建立於1576年,而現在看到的模樣是1980年時歷經5年時間修築而成,365階則是2010年時為了「讓當地一年365天都能熱鬧非凡」而追加,此外還設置了廣場等設施,讓石段街更加具有在地特色。

石階兩側可以看到許多的溫泉旅館及物產店林立,此外還有射擊遊戲場穿插其中,讓人有種回到童年的錯覺。

途中的石階上可以看到著名詩人與謝野晶子的詩「伊香保の街」被刻在其上。

365階這數字看起來很多,爬起來也確實會讓人有點氣喘吁吁,但慢慢走的話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走完全程。我當天大概來回了兩三趟之多(笑)。

路燈基座上也能看到「伊香保溫泉石段街」的字樣。

關於自己的生日在第幾階的辨認方式,在網站上有按照月份做出對照表提供查詢。而實際的石階上則是其中幾階有特別做標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讓尋找生日階或是紀念日階這件事更有意義,還有可以自己下載列印並填入日期&階數的「記念段証明書」!

(圖片來源:記念段証明書

觀光宣傳隊長石段君的造型相當可愛,完全把當地特色融合在一起。

除了石階之外,江戶時代的石段街兩側有被稱為「大屋」的12間溫泉旅館,延享3年(1746年)德川九代家重以12地支為大屋命名。

而現在的石段街上,則是能看到在這些大屋舊址的地上有著相對應的12地支石板。大家到訪時除了尋找自己的生日階之外,也不妨找找看自己的生肖在哪裡喔!

#伊香保溫泉 #伊香保温泉 #伊香保温泉石段街 #群馬 #群馬旅遊 #溫泉景點 #頭文字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