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 | lili 遠離城市喧囂的半地下室咖啡廳 招牌布丁味道簡單而醇厚!

1 / 1
從池袋站東口徒步約5分鐘可抵達的「lili」,是去年九月開幕的人氣咖啡廳,半地下室設計的內用空間讓人能短暫遠離城市喧囂。而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啦!

「lili」位在池袋淳久堂書店旁的巷子中,從東口出站大約5分鐘能抵達。

門前沒有多餘的招牌及裝飾,只有大面落地窗上的「COFFEE」以及玻璃門入口前寫著「lili」的地墊,無聲地提醒慕名來訪的人們已經抵達目的地。

落地窗上貼著菜單以及手寫的營業時間,讓人不用踏入店內就能得到想知道的營業資訊。

內用方式為先找座位再點餐,於是先下樓尋找座位。

店內座位不多,有分雙人座及上圖這種靠牆並設有插座的座位。

到訪時因為雙人座全滿所以坐在靠牆側的角落。

因為位在地下室所以空間感蠻隱密,有種和一群人一起待在秘密基地裡的錯覺。而從落地窗灑落進來的陽光更是充滿著非日常感。

選好座位之後再度走上樓梯來到工作區和點餐櫃檯所在的一樓,被用來當作點餐櫃檯的高腳桌上放了菜單及不少餐點的拍立得照片。才發現原來lili是乃木坂46「おひとりさま天国」公認店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付款後拿著號碼牌回到座位,就可以等待店員把餐點送上桌。而餐點上桌的同時店員會說明餐後須自行把餐具放到回收台。

這次點的是冰的抹茶拿鐵(750円)以及LILI布丁(650円)。第一次看到抹茶拿鐵使用高腳杯盛裝,既時髦又新鮮(笑)。

首先來品嚐LILI布丁。

被焦糖及糖粉包圍的布丁上放了一球添加白蘭地的鮮奶油。

先單吃布丁的部分,口感滑順且可以品嚐到雞蛋單純而濃郁的甜味。

之後再配上帶著苦味的焦糖以及乳味醇厚的鮮奶油,不只讓味道帶有變化,對於喜歡吃布丁的人而言更是每一口都相當滿足。

而抹茶拿鐵的部分,我覺得口感稍稀但抹茶味還算濃厚,不會覺得喝到後來相當甜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而言我覺得用餐體驗蠻舒適,但若是有攜帶行李箱等大型物品的話,因為店內只有樓梯的緣故所以需要留意一下!以下附上店家資訊,如果下次在池袋逛街逛累了,不妨就到「lili」稍作休息吧!

  •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3-13-14 TAKI BLDG 1F & B1F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30 / 週末&國定假日10:00~22:00
  • 定休日:無(以店家公告為準)
  • 官方Instagram :請點此

#lili #lilicafe #池袋カフェ #池袋スイーツ #東京カフェ #東京スイーツ #東京甜點 #東京咖啡廳 #おひとりさま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