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縮小日劇遊戲及栗山千明影視懷舊

1 / 1

看到一款 #steam 的新遊戲《 #冴子》,

https://game.udn.com/game/story/122089/7422451?mibextid=Zxz2cZ

少女與被縮小的少年一起生活,對於高度差別的體形,少年如何戰慄小心存活在女性支配之下…

想到栗山千明在《#日本恐怖童話》影集中的「拇指姑娘」篇章,

此部影集有致敬日劇經典《#阿南的小情人》的意味。

也都是有男女方有一人,因故縮小變成姆指大小的小人,另一人維持正常人形態的負擔起照護責任。

兩部的小人差別在性別不同,阿南是男大女小,姆指姑娘是女大男小。

但卻創造出兩種刻版社會印象的過度針對與解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是男性較不常是照護者,顯得笨拙、粗手粗腳,但具有保護欲時,能將照護意義跟愛戀相結合。

二是女性掌握絕對權利後的偏執,對女性領導者的偏見更勝過於母性的存在。

#阿南的小情人》從1990年起已經被翻拍過四次了,我比較有印象的是1994年版:武田真治/高橋由美子、2004年版的二宮和也/深田恭子。

《拇指姑娘》則是可以看到#栗山千明 的精緻日系氣質美少女時期,她真正少數主演病嬌到崩壞的作品。

(其實細數作品集她還滿常演些反差很大的偏執少女,如《大逃殺》、《追殺比爾》、《死國》等,但多半是不太深入著墨的配角,也沒有崩壞到這部那麼厲害)

這兩部作品都非常的精彩,

推薦給大家嘍~也歡迎同年代一起來懷舊討論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