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日劇《silent》🍁|失去聲音或許很令人難過,但沒有聲音的世界,不是悲傷的世界喔。

1 / 1

#silent 》講述高二秋天,紬被講台上朗讀作文的佐倉想的聲音吸引,兩人同班後透過朋友縮短距離開始交往,彼此都熱愛音樂。畢業後,想一聲不響地消失了。8年過去,紬開始了新人生,直到某天紬在人群中發現想,得知他因病幾乎失去聽力的事實。



另有番外篇《#4話エピソード0 〜紬と想と湊斗、8年前のある出来事〜》,關於光為何如此憧憬湊斗、起初排斥想的原因。

秋季日劇中令人驚艷的一部作品!很有質感又有深度,整部劇氛圍絕美、拍攝品質媲美電影等級,真的很喜歡♡劇中的前後呼應和對比,惹得觀眾每集都大爆哭,很值得細細品味ಥ_ಥ 

片名「silent」就暗藏巧思,排列組合後變成「listen」,光這個小彩蛋我就給予超高評價了✨視角的轉變,不僅僅只有紬、想這兩位主角,連湊斗、奈奈、春尾等人的內心戲都描寫的很到位,觀眾的情緒也會跟著角色起伏。

更令人佩服的是,編劇運用「聽」、「安靜」、「手語」相關的元素,帶領觀眾進入無聲的世界,體會聾人所處的環境,以及他們的不安與渴望。

有線耳機到 #無線耳機 ,耳機壞掉暗示了他們間的斷聯,播不出聲音也隱喻著想 #聽力 的漸漸消失。

「好安靜喔,一下雪就會變得好安靜呢。」
「我跟湊斗明明能用聲音溝通,我的意思卻傳不到他心中呢。」

劇中花了滿多篇幅建立紬&想&湊斗之間的關係,藉由行為、自然現象、第三人的觀點來描述。與想時安靜的 #雪 ,與湊斗時吵雜的 #雨 ;第五集朋友視角的兩種喜歡:與想在一起時的閃閃發光;與湊斗在一起時的飄飄軟軟。紬曾說過:「喜歡的人說可愛是很有威力的,會讓人捨不得把東西丟掉。」把髮夾丟掉,同時也代表著把回憶丟掉,結束一段關係。

「我認為打從一開始就不曾擁有過,跟失去曾有過的能力,感覺是不一樣的。」

當然不只是 #聽人 跟 #聾人 ,關於先天性聾人跟後天性聾人(奈奈VS想)本劇也有進一步刻畫,根本是將作品又提升一個層次。想內心的徬徨不安、拒人於千里;奈奈的樂觀善良,樂於助人,教會想如何安靜的生活。

「我有時候會夢到,夢到我們都聽得見,互相打電話,兩人都滿手抱著東西用聲音交談。」

自己也很喜歡本劇花了不少時間塑造奈奈,接電話那幕真的是讓人心碎,可以說是累積到最後一次爆發,當然也歸功於演員本身的實力,夏帆的表演讓角色變得立體。

「花沒有聲音,但是有花語,所以能用來表達心意。」

#花語 」呼應了「手語」,雖然聽不見聲音,但依然可以用手語表達意思、使用另一種方式傳遞話語;「重新包裝的禮物」在本劇最後也更溫柔地重新解讀為「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語只是一種溝通手段,理解話語的意義,和了解對方的心情是兩回事。」

我認為本劇要傳達的核心,不管聽人聾人,學著敞開心胸「#溝通 」還是最重要的,耳機壞掉、聯絡方式斷掉、所有關於「聲音」一切,彷彿也都暗示著「無法溝通」所以「寧靜」,這時就更能突顯「listen」的重要了吧👂🏻

「失去聲音或許很令人難過,但沒有聲音的世界,不是悲傷的世界喔。」—《silent》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2023夏季日劇:分類精選|☀️

《夏洛克的孩子們》影評&4大劇情評價,半澤直樹作家經典之作改編

《蠟筆小新電影超能力大決戰》影評&4大劇情評價,首度3D動畫登上大螢幕

電影版《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7大看點,日本真人電影票房冠軍、東京MER小隊再度出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秋季日劇《PICU兒童加護病房》🍁|每個人都必須享有同等的醫療資源。

#2022秋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silent寧靜 #寧靜 #サイレント #目黑蓮 #川口春奈 #鈴鹿央士 #板垣李光人 #夏帆 #風間俊介 #篠原涼子 #櫻田日和 #佐藤新 #石川戀 #jun天看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