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 | Mermaid Coffee Roasters Ikebukuro 宛如美術館的咖啡廳 一個人也能自在入店!

1 / 1
從池袋站東口徒步約5分鐘可抵達的「Mermaid Coffee Roasters Ikebukuro」,一入店就能聽到店員的熱情招呼聲,而有如美術館一般的內用空間更是蔚為話題,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啦!

「Mermaid Coffee Roasters Ikebukuro」距離池袋站東口徒步約5分鐘,店門前被許多的植栽包圍,美人魚雕像則無聲地提醒大家已抵達目的地。緊鄰在旁的則是充滿昭和氛圍,聚集多間居酒屋的「美久仁小路」。

到訪時剛好遇到店員在送客人離開,而這也是「Mermaid Coffee Roasters Ikebukuro」的一大特色,就是店員們會熱情地迎接及歡送到訪的客人,讓大家覺得備受重視。上圖則是通往地下一樓內用區旁的木雕小熊。

入店後會先被引導走上幾步階梯,到一樓的咖啡吧台付款點餐,而店長在點餐時抑揚頓挫的活潑語氣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我目前為止還沒遇過如此生氣勃勃的咖啡廳(笑)。

「Mermaid Coffee Roasters Ikebukuro」所提供的品項以飲品為主,再加上一些可以搭配享用的餅乾及司康,很適合於下午茶或是逛街途中稍作休息時到訪。而點餐完畢後可以在上圖的座位稍作等待,店員會把餐點送上桌並簡單說明品嚐方式,這之後就可以自由上樓尋找喜歡的座位。

而接下來就先帶大家看看風格截然不同的每個樓層!首先下樓梯回到前面小熊木雕所在的地下一樓,空間不大但三側圍繞的沙發座椅看起來相當舒適且很適合聚會。擺放在其中的古董或是掛在牆上的畫作,又讓整體氛圍更添神秘感。

接著繞過咖啡吧台走向往二、三樓的階梯,樓梯間兩側也是放滿了藝術品及畫作。上圖的木桌正前方是二樓,再繼續往上走則會到三樓座位。

木桌上放的是可以自行拿取的糖漿、方糖,以及衛生紙、吸管等備品,右側則是垃圾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走進二樓可以看到上圖這幅畫面,左側因為有客人在用餐所以沒拍。可以看到靠牆處插座準備很充足,所以不用擔心手機沒電喔!

不同風格的木質桌椅、沙發,以及角落和窗台邊隨處可見的擺飾及藝術品,讓人彷彿置身在可近距離欣賞的美術館,會忘記其實自己人處在池袋的咖啡廳中。

回到樓梯間準備踏上三樓,同樣可以看到許多的藝術品。

一踏進三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典雅的單人沙發座椅,桌上的人魚像相當吸睛。

窗戶旁有兩張四人座木桌,桌上各擺放了一組西洋棋。

棋上的紋路刻畫地非常精細。而把室內都逛了一圈之後,接下來終於要品嚐餐點啦!

我點的是冰的咖啡拿鐵(650円),以及池袋店的七月新品「バナナコーヒージェラート」(香蕉咖啡義式冰淇淋),售價為500円。

杯身上可以看到美人魚+一杯咖啡的插圖組成的店家log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先來品嚐冰淇淋的部分!使用香蕉加上濃縮咖啡做成的義式冰淇淋,放入口中後首先能感受到香蕉特有的濃郁香氣,濃縮咖啡特有的苦味則緊跟在後,兩者看起來截然不同的味道被組合在一起卻意外地相當和諧。而冰淇淋上還插著一根美人魚尾巴造型餅乾做點綴。

咖啡拿鐵在點餐時可以選擇要深焙或是淺焙,而我點的是帶有果香的淺焙。攪拌均勻後濃郁的奶香和微苦的咖啡搭配地天衣無縫,非常地好入口。如果覺得太苦的話,可以到樓梯間自行拿取糖漿和攪拌棒!

用餐完畢之後,須自行把垃圾拿去垃圾桶丟,並把餐具托盤拿回一樓吧台,接著店員們會幫忙打開店門並目送客人離開,讓人有種到朋友家作客的親切感。整體而言也是會讓人想要再訪,並嘗試其他品項的咖啡廳!

除了池袋店之外,還有東京的明大前店,以及今年4/4新開幕的北海道札幌狸小路店。以下附上池袋店資訊,下次來到池袋旅遊的話,不妨到「Mermaid Coffee Roasters Ikebukuro」享受一段美味的下午茶時光吧!

  •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3-4
  • 營業時間:09:00~22:00(以店家公告為準)
  • 付款方式:現金、信用卡
  • 官方Instagram :請點此

#マーメイドコーヒーロースターズ #MermaidCoffeeRoasters #池袋咖啡廳 #東京咖啡廳 #咖啡廳推薦 #池袋カフェ #池袋グル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