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季日劇《那不是抄襲嗎?》芳根京子|紅心愛看戲

1 / 1

故事背景從月夜野飲料公司開發中的飲料相關的重要專利被競爭對手剽竊導致事件的爆發,被懷疑將情報洩漏出去的是開發部成員藤崎亞季,她將會與從母公司調派處理此案件的知識產權專業人員北脇雅美一起找到方法奪回專利,一部圍繞在「知識產權」的故事即將拉開序幕!

《那不是抄襲嗎?》出演卡司

本劇的主演,飾演正面善良的新進員工藤崎亞季,由今年春季迎來出道10週年的演員 #芳根京子 出演,在劇中她將與北脇雅美這位毫不妥協的知識產權部門的精英主管、由偶像團體「ジャニーズWEST」的成員 #重岡大毅 攜手演出。 劇本由編寫過《半澤直樹》、《下町火箭》、《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第三季等作品中有豐富經驗的 #丑尾健太郎 擔任。他擅於創作強而有力、充滿熱情的娛樂作品,不僅關注主人公的成長故事,還著重於工作相關的真實事件。原作是 #奧乃櫻子 所做的職場小說《それってパクリじゃないですか? ~新米知的財産部員のお仕事~》。

本劇關鍵詞是「抄襲」,公司的價值是否能被員工守住呢?以「知識產權之戰」為主題,開啟新時代的辦公室娛樂之作,描繪工作和生活的樂趣

※知識產權:通過知識性的創作活動產生的作品,作為創作者的財產,保護不被他人未經許可使用的權利。

芳根京子 飾 藤崎亞季

原為月夜野飲料開發部員,因某個事件而開始參與知識產權相關工作。高中時期曾加入壘球隊,但總是擔任萬年替補代打。雖然期望越高,就越能發揮全力,但自我評價卻意外地低,且不擅長主張自己的意見,但對人的善良與脆弱十分敏感。一開始,她對知識產權一竅不通,但透過接觸各種問題,逐漸成長茁壯。

重岡大毅(ジャニーズWEST) 飾 北脇雅美

為了調查在月夜野飲料發生的某一事件,從母公司來的精英員工。擁有知識產權專業人士「專利代理人」的資格。在工作中完美無缺,毫不留情,合理並厭惡浪費。信條是「在商業中不存在正義」。對於感性而敏感的亞季,他採取批評性且嚴厲的語言。然而,在他冷酷的態度背後有著某個理由…

常盤貴子 飾 高梨伊織

被稱作「月夜野的女王」,是公司裡擁有存在感和實力的開發部經理。不僅參與產品的開發,也涉及月夜野飲料的所有事務,創造了許多熱門產品。她工作嚴謹,不露餘地。

野間口徹 飾 熊井崇

在法務部負責知識產權管理,是月夜野知識產權的專家。基本上選擇保持中立,但經常處於難以取捨的困境,是位可憐的中層管理人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渡邊大知 飾 五木耕司

是一位紳士又誠實、溫柔的人,被所有部門信賴,是月夜野內良心的存在。他常常鼓勵亞季,並與她一同行動。

福地桃子 飾 根岸由美

和亞季來自同一所高中的壘球隊,經營咖啡館的工作,同時還創立了手工品品牌「ふてぶてリリイ」,但這個品牌卻讓她捲入了知識產權的麻煩之中。

朝倉秋 飾 柚木沙也香

個性清爽的優秀研究員,是亞季的好前輩,對亞季關心有加,經常幫助她。

豐田裕大 飾 窪地育哉

和亞季同期的同事,雄心勃勃,視亞季為競爭對手。

諏訪雅 飾 土居宏興

飲料愛好者的怪人,擅長分析其他公司產品。

高橋努 飾 松尾和樹

社交能力強、活潑的人。雖然他容易被上位者左右,但對於新項目的推進也充滿幹勁。

相島一之 飾 木下康弘

前朝留任於月夜野飲料的老前輩,總是在老闆的面前唯唯諾諾。

赤井英和 飾 增田一朗

繼承月夜野飲料成為第二代社長,以豪放的態度來激勵員工,對自家產品充滿自豪和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友坂里惠 飾 又坂市代

創立自己的專利事務所,是位專利代理人,在月夜野陷入知識產權麻煩時,她作為援助人進出月夜野,並且在來到月夜野之前就已經認識北脇。

田邊誠一 飾 田所約瑟夫

和北脇一樣,擁有專利代理人資格的知識產權部成員。是一個頭腦敏捷的策略家,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對於競爭對手的月夜野持有敵對情感。

《那不是抄襲嗎?》本劇亮點

富有人情味的月夜野公司成員與不苟言笑只講究商業利益的專利師,看兩邊如何互相影響產生變化

透過劇中各種產權知識更加了解如何在專利上捍衛自我權利

同時也了解到,公共財的共有並不適合強娶豪奪,有些作為反而會引來反噬

不斷協調的工作之中,你能否冷靜找出最適合的答案

學術研究與業界開發會有什麼樣的衝突?

所有的開發研究都是為了讓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新的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劇中學習各種智慧財產權以及專利知識,最後都是為了呈現不易被取代的、獨一無二的自我!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戲劇 #日劇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