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日劇《PICU兒童加護病房》🍁|每個人都必須享有同等的醫療資源。

1 / 1

#PICU兒童加護病房 》講述新人 #小兒科 醫生-志子田武四郎,來到幅員遼闊的 #北海道 的一所醫院,當地因為地域關係有著無法及時提供醫療服務的問題。為了解決當地的小兒醫療,醫生們努力爭取使用「醫用噴射機」而四處奔走。

#PICU 全名為「Pediatric Intensive Care Unit」,是針對15歲以下重症兒童和需要強化治療的「#兒童加護病房 」。本劇以自然廣闊的北海道為背景,雖然佔地寬廣,但醫療資源和PICU卻十分匱乏,導致區域醫療不平等。

秋季最暖心又觸動人心的一部日劇,自己超愛!完全是從頭哭到尾,在PICU的世界中,不存在奇蹟的發生,只能接受現實中的無奈。

第一集看到山田醫生跪下來那幕,這邊真的不行,眼淚也跟著掉下來了QQ

「如果我不是醫生,或許不會察覺真相,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仍舊抱著希望,但現在,我媽她⋯在接下來這段日子裡,將會承受多大的痛苦,而她若不接受治療,又只能剩多少時間可以活,我一直會忍不住去想這些。」

志子田家實在是騙了我超多眼淚,前面有多喜歡他跟母親的互動,後面就看得有多痛苦😣醫生會面臨許多離別,但面對最愛的家人離世,那又是另一種課題了吧。

「媽媽好愛你。」「超愛妳的,老媽。」

東京之旅看了感觸好深,全劇最經典!母子對話一整個就是逼哭人的節奏,直接哭到啜泣停不下來那種😭情緒飽滿真誠、兩人演技都好好,我心目最佳母子就頒給他們了!

「就算消沉又受挫,都得重新站起來學習,我們不是一直在重複做這件事嗎?」

小兒的劇情完全是我的弱點欸,雖然我不是個很喜歡小孩的人,但懂事乖巧的小孩又是一回事了(笑)劇中子役又都超會演,面對小生命的逝去,真的是感傷不已(´°̥̥̥̥̥̥̥̥ω°̥̥̥̥̥̥̥̥`)不但描寫到兒童病症,連與父母的溝通、術後照顧,情感表現也很細膩~

「有些人就算過得再苦,也想繼續活下去,但也有抱持不同想法的人。」

扛著病痛也想盡全力生存的小身軀;對照背負壓力無處宣洩的成年人,蠻喜歡第五集帶出來的議題,人生都是自己的,要怎麼活都是個人選擇。也很喜歡植野醫生溫暖的話語,有煩惱千萬別一個人承擔啊!

「剛開始大家都不是很順利啊,畢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又覺得很害怕,每個人都提心吊膽的。」

武四郎的變化也是本劇亮點,從一開始自己說了「不擅長面對離別這種事」,到最後能從容處理家長的應對;另外 #青梅竹馬 們的友誼太羨慕了,能有一起打拼進步,還能一起視訊吃飯(?)的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

在不可能零死傷的PICU世界裡,爆字數大概能看的出來我是很愛了吧(笑)不過該可惜抱怨的還是有,從第一集就點出北海道幅員遼闊、因高海拔直升機飛不到,所以要爭取 #救護專機 常駐在 #丘珠機場 ,為的是能隨時接兒童,並在附近醫院建立PICU,在整個北海道廣為人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安排了遊覽車大事故,因醫療匱乏、病床不夠、人力吃緊,更突顯出需要各醫院協助、建立大規模PICU,救護專機常駐的重要性。

其實觀眾都知道了,但很可惜只點出問題,在如何解決、做了什麼努力上面著墨的很少,常駐救護專機問題從第一集講到最後一集還在講,拖了11集,結局居然草率帶過就解決了(笑)

聽說第一集因為實際以北海道 #美瑛町 當故事背景,因為與現實不符被當地居民抗議,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就縮減醫療落差的劇情⋯


「居住的地方,可能決定了每條生命,是否能獲得救助,這實在太沒道理了。我認為每個人,都必須享有同等的醫療資源。」—《PICU兒童加護病房》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2021夏季日劇《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只是在原地等待的話,會有拯救不到的性命。

2022秋季日劇《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就算他有一天會消失,我也想讓他從那些痛苦中解脫。

《獻給國王的無名指》5大劇情評價!先婚後愛正夯、王子與公主戀愛的童話故事

2022夏季日劇《復讐的未亡人》☀️|人死了就無法復仇了,想復仇就必須活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夏季日劇《純愛不協和音》☀️|如果我們真的是命中注定,那麼無論我逃到天涯海角,她都一定會追上我吧。

#2022秋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picu小児集中治療室 #picu兒童救命醫生 #吉澤亮 @ryoyoshizawa_staff #大竹忍 #高杉真宙 #生田繪梨花 #安田顯 #木村文乃 #菅野莉央 #高梨臨 #中尾明慶 #正名僕藏 #菊地凜子 #野間口徹 #醫療劇 #醫生 #jun天看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