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居日記-精彩的花火甲子園、水面上的鳥居,特別的四天三夜之旅

1 / 1
在10月多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叫做花火甲子園,因為很特別所以跟姑姑馬上就定好位置也開始期待之後的四天三夜了!

11/12出發日到囉,我們決定開夜車出發一早就先到了華巖寺,再到寺廟大門前有一條很美的楓葉大道,剛剛好也開始在轉紅了所以又紅又橘又綠的有不同的美感~

接著跑到了竹島~走過一條很長的竹島橋會到達一間神社叫做八百富神社,而走在橋上時兩旁的海水真的非常的清澈,可以直接看到裡面有魚跟鴨子在游泳!

去參拜完之後我們就出發至花火甲子園的會場大塚海浜緑地公園ラグーナビーチ,到現場已經開始很多車跟人了,慢慢的夕陽也出來了,看起來超像是在夏威夷之類的國家感~超美的夕陽!

晚餐完全不用擔心,報到完後入口處有許多的屋台(攤販)可以隨心所欲看想吃什麼就買什麼~而且主辦單位非常的貼心十一月的天氣已經是大概10幾度的天氣了,而且在海邊又會更冷所以就會發毯子給你保暖。

天黑了活動也開始了,這也算是一個比賽,所以在開場的音樂花火秀後會開始每個縣各放一發要比賽的花火。會比5号玉跟10号玉,所以分兩個部分。而那個數字代表的是花火的大小,數字越大他的大小就越大。

當然如果中間都只單看他們放的火花也會有點無聊,所以中間也穿插了兩三次的表演,真的搭配音樂看花火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那個場景真的非常的壯觀,如果有機會真的覺得該去看一次!

隔天吃完早餐就直接出發去搭船了,雖然第二天天氣沒有很好,但不影響出遊好心情~

我們搭到了竹生島,因為要去那邊的神社參拜加拿御朱印,在那邊有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因為他的鳥居離我們所站的地方離了一段,所以他們會有一個遊戲(?)就是拿類似小盤子的東西一次可以拿到三個,在上面寫上心願然後丟的時候穿過那個鳥居,那就可以心願達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板滿滿的心願小盤子~姑姑超厲害在最後一次就投過了!

接著我們就直接往飯店前進了,第二天行程就簡單的這樣過了~在途中我們經過了十二分屋就立馬去吃拉麵當晚餐了~這間味道真的不錯吃而且他的雞白湯真的超級濃郁!濃郁到其實我後面有點膩QWQ

第二天晚上住的飯店我真的要來介紹一下,叫做Grand Park Hotel,雖然跟前面所住過的簡樸一點,沒有溫泉可以泡,但整個房間是用木頭去裝潢,非常溫馨舒服的感覺,甚至當時我跟我姑姑都是不自覺得就很早睡了,一覺好眠到天亮!

第三天就繼續往滋賀前進(我們是從遠玩回來跑了名古屋、愛滋、岐阜),依樣去一些神社跟寺廟走走,出發時先經過一條黃色隧道(自己亂取)因為兩旁長滿了黃色的樹木(?)

接著到了白鬚神社,這邊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鳥居是在琵琶湖面上的!真的很漂亮,而且剛剛好當天天氣又變超好的~

後面又去了後面又去了長命寺跟觀音正寺,為了收集西國三十三間寺廟的御朱印(這有一個特別的算是活動,要跑西國三十三間寺廟)跑完後跟姑姑朋友在野外烤肉,真的超酷因為完全不會想到他是這麼用的,因為那個朋友很喜歡露營。

然後原本第四天要去京都後來因為沒找住宿所以就想說先回家(後來其實很慶幸當時沒有硬去京都,後來再去的時候超開心~)第四天因為發現滋賀的消費券還沒用我們就再跑去買麵包跟泡湯了XD

喜歡我的話也歡迎追蹤我的IG及Y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mps_kendy30921/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UjBSS0K7-79UPa41afug

#日本短居 #日本生活 #名古屋 #愛滋 #岐阜 #滋賀 #花火甲子園 #竹島 #八百富神社 #竹生島 #琵琶湖 #白鬚神社 #茹の旅行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