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日本: 炭火焼干物定食 しんぱち食堂 -體驗一早吃烤魚的幸福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在台灣有五花八門各種早餐的選擇,但是在日本的話相對來選擇就比較少,因為大部分的人會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外食的話,不是便利商店隨便拿,剩下的大概就是像星乃或者是客多美這種咖啡喫茶店、又或者是吉野家這種牛丼飯系列。

然而! 這次開發了不一樣的選擇!!! 被男友拎著去探索了一間現烤魚定食的連鎖食堂: 炭火焼干物定食 しんぱち食堂~喜歡吃烤魚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本來想說進到店裡會有濃厚的烤魚油煙味,沒想到完全沒有。烤魚的爐子 (請看上方照片) 完全被隔離在玻璃內,並且由強力的抽風機將油煙抽走,所以不用擔心吃完早餐後,一整天衣服都是烤魚味。

しんぱち食堂的營業時間都很長,通常都是早上七點開門,開到晚上十一點或十二點,不同分店會略微不同,去之前記得查一下。特色之一就是早餐會有超便宜定食,而且還可以選飯的份量,非常適合早餐不想吃太多、卻又嘴饞的人 (比如我)。而且店家採取全自動平板點餐,不但價格清楚、有食物圖片可以看,吃飽後也是到門口的機器自行付款,就算日文不好,也可以無壓力入場! 

在一番糾結之後,我點了右下角的朝さば文化干し定食配上半碗米飯的套餐 (440円),然後又加點了一個冷豆腐 (30円),稅後總共是517円。

定食含無限暢飲的冰涼麥茶、現烤烤魚一份、半碗飯、漬物一盤、味噌湯和蘿蔔泥。我本身就非常喜歡青花魚的肉質,富含油脂但不會像鮭魚一樣有一層肥肉,缺點就是烤的時候會有非常多的油煙、而且很容易外皮燒焦。現在有人可以幫我現烤、而且不會聞到任何油煙味,真的超幸福。

一口油嫩的烤魚、配上一口日本Q彈而濕潤的米飯,塞一口漬物一同吞下去後,再喝一口冰涼麥茶,真的很爽快。我對面的毆吉桑甚至點了啤酒來喝,真的是美好的早晨哈哈!

若是怕吃不飽的人,除了可以點大碗的飯之外,也可以用30-50円不等的價格加購各種小菜,絕對不用擔心沒菜可以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推薦的歐!!!!!!!!!!!!!!!

#伊始計畫中 #跑跳計劃 #日本旅遊 #自助旅行 #炭火焼干物定食しんぱち食堂 #烤魚定食 #必吃美食 #早餐 #大阪 

👨‍🍳About しんぱち食堂 心斎橋店: 官網

🔸營業時間: 7:00~23:00 / 年中無休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12-6

🗾⛩More to Read 日本系列:

質感生活 |跑跳計劃🏃‍♀️來去日本: 草津溫泉 GO- 湯畑以及御座溫泉

質感生活 |跑跳計劃🏃‍♀️來去日本: 草津溫泉 GO-住宿介紹
質感生活 |跑跳計劃🏃‍♀️來去日本: 草津溫泉 GO- 打破想像的溫泉饅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跑跳計劃🏃‍♀️來去日本: 草津溫泉 GO- 激推超好吃軟嫩溫泉布丁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日本: 東京銀座高級燒肉套餐: 銀座ちかみつ六丁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