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伊藤潤二第一部作品《富江》的4件事

1 / 1

富江不僅為伊藤潤二創作的第一部作品,也是最經典的角色之一,不知道以下這幾件事,可不要說自己是伊藤潤二迷呢!

《富江》是伊藤潤二的第一部作品

《富江》漫畫完成於1986 年,並參加日本楳圖一雄賞,沒想到獲得獎項,並從此聲名大噪。

《富江》於1987年連載於少女恐怖漫畫雜誌《Halloween》及恐怖漫畫雜誌《Nemuki》。

《富江》創作的起源

《富江》故事的起源是源自於年輕時期不敢跟女性說話的伊藤潤二,而其更是害怕為了自身利益,去傷害人的女性,所以便創造出「富江」這個極端的角色,用這個角色讓自己克服心中對女性的恐懼。

《富江》經典台詞

「男人都是頭腦簡單的無聊生物,他們只會看外表,他們明明對我一無所知。」

漫畫中每個男人都是在看到富江的美貌後,瞬間陷入癡迷的瘋狂,而她所隱藏的真實自己,沒人想了解。

「有的女人既粗暴又任性,經常給人帶來麻煩;但是這種女人往往更有魅力,會有男人迷戀她,然後被她傷害。」

越有神祕感、越不能掌握的女人更能引起男性的注意,而「富江」便擁有這種既危險又美麗的氣息。

雖說玫瑰帶刺,但卻又讓人著迷,就算弄得渾身傷痕也要得到。

「人們總是把我稱作為怪物,但在我眼中,普通人才是怪物。對強者卑躬屈膝,把弱者當作食物,不明白自己是何等的愚昧,只會羨慕別人,嫉妒別人,一直若無其事的背叛別人,這樣的人不該被稱為是怪物嗎?」

大家覺得不斷重生的「富江」是怪物,但其實一次次背叛她並將其分屍的人才是真正的怪物,其實,屢次背叛他人的人才最該被稱為「怪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江》真人版電影列表

就在這個暑假,伊藤潤二再度推出新展覽,主打全方面沉浸式體驗,恐怖迷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

《 伊藤潤二 恐怖體驗展2 》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4B館

展出期間:2023年06月30日至2023年09月10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 - 18:00

https://www.popdaily.com.tw/press/1426637

#伊藤潤二 #恐怖體驗展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沉浸式體驗 #恐怖 #驚悚 #體驗 #暑假 #必看 #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