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x 東京|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1 / 1
2+1 的首飛,8 夜 8 天,東京、名古屋、仙台 3 個城市。帶著 4 歲小旅伴,行程規劃以一日一定點作大方向。

第一篇紀錄是再次入住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東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維拉芳泉東京汐留大飯店)。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旅記x日本

#東京 後兩天是 Tokyo Disneyland(迪士尼樂園)、名古屋是 LEGOLAND Japan(樂高樂園)、仙台是喜筵,住宿皆快速定案,但在 #東京 的前兩晚呢?

決意 #東京車站 會是主要活動範圍(新宿、池袋只能下次再見),沒時間多做功課,隊友直接預訂 2015 年我們待過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東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維拉芳泉東京汐留大飯店)。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東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維拉芳泉東京汐留大飯店)
官方網站
FACEBOOK(集團).INSTAGRAM(集團)
地  址|〒105-0021 東京都港區東新橋1-9-2
電  話|+81-03-3569-2220
交通方式|汐留駅.都營大江戶線➡往 YURIKAMOME 汐留駅方向出站,10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汐留駅.百合海鷗號➡出站後右轉,經連接天橋通道,步行約1分鐘;
     新橋駅.JR山手線/都營淺草線/東京Metro(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從汐留出口往 SIO SITE 方向(地下1F),到大江戶線汐留駅10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濱松町駅.JR山手線➡出北口前往汐留站方向,步行約10分鐘。
     (參考官網 www.hvf.jp/chi/shiodome.html

#入住日期:2023.06.24~06.26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交通位置 


人家說術業有專攻,看地圖找路這件事情一直都是隊友掌管。

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Shiodome 鄰近 5 個車站,包括直結的 #都營大江戶線 汐留駅、#百合海鷗號 汐留駅,以及走汐留-新橋地下連絡道 10 分鐘內能到的 #JR山手線 新橋駅、#都營淺草線 新橋駅、#東京Metro銀座線 新橋駅。

再遠一些,是 #JR山手線 濱松町駅。


因為有幼兒,我們這次選擇 ANA 松山-羽田的航班。

在機場搭 #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線東京モノレール羽田空港線)到 #濱松町,再轉 #JR山手線#新橋(一站而已)。

那三天,我們幾乎都在 JR 山手線新橋駅進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指示往 #汐留 SIO-SITE(汐留シオサイト)方向,出口 10 是目的地。


新橋-汐留地下步道,沿途都有「出口汐留 1~10」的指示。


中間會經過 #日本電視台大廈(日本テレビタワー),#宮崎駿 設計的大時鐘(日テレ大時計)就在這裡【紀錄後補】。


轉角 2 間 FamilyMart,半夜買酒也沒問題。


新橋-汐留地下步道繼續走,到出口 10


階梯後,左轉是 Tokyo Shiodome Building東京汐留ビルディング)和 Shiodome Sumitomo Building汐留住友ビル)兩棟商辦旅館大樓。


兩棟大樓皆有旅館營運,Conrad Tokyo 在東京汐留大廈,我們入住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在 #汐留住友大廈


上手扶梯就是 #汐留住友大廈 中央廳。
(Z記事:看到石柱就要玩捉迷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汐留住友大廈&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這棟地上 27 層、地下 3 層的大樓,由住友生命保險與住友不動產開發,2004 年完工。


1~10 樓是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11 樓以上是商業辦公室。

挑高 40 公尺大廳 


挑高 40 公尺的 #大廳,有 #東京 商務旅館難得的寬敞空間。

大概是這些年入住的台灣旅客暴增,接待櫃檯有中文人員。


#大廳#等候區 很寬敞。

電梯出入口旁,之前是書報架,現在為 #備品櫃(牙刷膏、刮鬍刀等有需要再自取)。


屏風分隔,是新增的 #飲品區

紅白酒、烏龍茶、柳橙汁、礦泉水泉水,還有小點心,無限供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ㄇ字型類公寓設計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客房採類公寓的 #ㄇ字型 排列。

透過高樓層的玻璃長廊,可以看到一樓大廳的熱鬧與冷清。

2+1 房型 #1026 


WP 這次預訂 2020 年新改版、可以入住 3 人的 superior king with sofa 房型。


在家我們仨也是加大床,但習慣眠豆腐的厚實感,那兩個晚上完全敗給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偏軟的床墊。

好在日本藥妝店的貼布即刻支援,接續旅程才不至廢掉。


#客房 1026 是角落邊間。


#浴室 配置,以前標準的舒適,現在加小旅伴有些擁擠。


辦理入住手續後,接待人員拿給Z一袋小童 #盥洗用品,簡單的毛巾、牙刷膏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房間外走道窗看出去就是鐵道。

加價自助早餐 


2015 年入住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 的時候,酒店提供房客免費自助早餐,包含簡單蛋類、肉餅、麵包、飲料、湯品、水果等。

大概是 COVID-19 疫情衝擊,現在已無免費早餐,可以加價 ¥2,000/人預訂。

寫在最後-大小腳丫走跳首飛 


曾經一個人拉推行李箱,浪跡亞美利堅各城市,不知道什麼為方向感,迷路只作探險。

後來 WP 加入,排程規畫直接外包給 WP 旅社,他負責措辦與預訂,我跟著出發即可。

這次 4 歲兒讓挑戰再升級,興奮跑叫、倦累崩潰,都是非定格的印記,而歡笑亦然。


大小腳丫走跳世界,首飛 8 夜 8 天,#東京#名古屋#仙台

紀錄未完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