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趣】地圖搜索關鍵字,日本旅遊不卡關!

1 / 1

自從去年十月中後旬率續開放旅遊後,相信台灣人首選第一的國家一定毫無選念是日本吧!

前陣子五月底到六月初也帶了家人去日本八天的旅遊,景點部分留在其他文章分享,這次文章想來分享的是如何用地圖搜索關鍵字,找到更多的景點~はじめましょう(唸法:哈基妹嗎修  開始吧的日文)

∞ ∞ ∞ ∞ ∞

第一個關鍵字:博物館 (日文:ミュージアム) 

很多人去日本,有時因為是特色展覽或是帶親朋好友,不去幾個博物館或是美術館也說不過去吧~

如何可以增加選擇而不只有去觀光客常去的地點呢?這時打開google map 直接輸入ミュージアム ,選擇立刻爆增!

這裡也推薦幾個特色的地點

上方浮世繪館 (點選名字可連結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道頓崛曾經是劇院集中地,這裡的畫作主要描繪 19 世紀在道頓堀的歌舞伎,而尤以當時的道頓崛五座劇院為代表;享受畫作帶來的時空旅行之後,也可以體驗浮世繪製作的刷版部分⇣ 是不是很有趣!(圖片皆來自官網)

奈良ミュージアム(點選名字可連接官網)

這個真的大推!!!!近幾年的景點,去奈良終於不再只是奈良餵鹿行程了。

前陣子的旅行也有安排這個點,因為位於百貨MINARA的其中一層,所以不只好玩、好吃又好逛~是個適合帶家人一起去的室內雨備景點,可以排個半天。

裡頭大概匯集了三千隻可愛金魚,而且別以為只是看著魚游來游去的展覽而已,也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圖片來自我)

∞ ∞ ∞ ∞ ∞

第二個關鍵字:咖啡館 (日文:カフ/ コーヒーショップ)

在滑ig時,總常看到許多人分享日本咖啡店吧,看見職人們認真專注的神情,醇厚的咖啡香彷彿透過螢幕,讓我們都能感受到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カフェ就是英文Cafe的片假名,而コーヒーショップ則是Coffee Shop。

畢竟用當地的語言搜尋,更能多一點接觸在地的風情,對吧?以下推薦幾家口袋名單,大家去日本時不妨去感受一下~

cafe 癒し空間邸(點選名字可連接ig)

天知道我最吃昭和時代的設計!!!!!!中崎町本身是一個有著懷舊氣息的地區,而這家位於中崎町的咖啡店,完全體現了這樣的風期,更甚而直接帶著我們回到了昭和時代,點一杯咖啡或甜點,和友人談笑風生,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皆來自官網)

Salon de AManTo(點選名字可連接官網)一樣位於中崎町(我真的特愛中崎町!),剛看到這家咖啡的店的外觀,你會以為踏入宮崎駿的世界(我是立刻聯想到借物少女艾莉緹),神秘、奇幻卻又優雅的氣氛引領著我們踏入。(第一張圖片來自cmapfire網頁)

不過因為菜單寫在牆上,不懂日文的朋友們可能稍嫌吃力~

(以下圖片來自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插播📢📢📢 中崎町是個懷舊街區,在這除了充滿復古風情的咖啡店外,還有許多古著店,來這裡建議可以排個半天好好放鬆一下!

∞ ∞ ∞ ∞ ∞

第三個關鍵字:攤位(日文:屋台(やたい)

屋台本身就像是台灣的攤販,有屋簷可移動的攤位。那在地圖搜索屋台,除了也會有攤位之外,多以冠上屋台名字的餐廳,例如屋台居酒屋等,那這裡也會較符合大多為當地人會去吃的店,而不是太觀光客的地方。

海鮮屋台 おくまん 難波元町店(點選名字連接官網)海鮮屋台 おくまん這個算是連鎖的店家,關西、關東以及九州都可以看見其身影,那因為這次旅遊去難波,就推薦難波店。(圖片來自官網)

元町屋台(點選名字連接官網)這個倒不是有去吃,畢竟我還是覺得在台灣買的雞排比較讚XD但在搜尋屋台時找到這家店,當時飯店住附近,剛好就晃晃~

兩個直立的台灣啤酒桶(?)實在太可愛!(圖片來自我)

∞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大概是我常用的關鍵字,真的會帶來不同的旅遊體驗

還有幾個我也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喫茶店(煙味與咖啡交織的懷舊空間)、駄菓子店(雜貨鋪,喜歡懷舊氛圍必收)、手作り(手工)、スイーツ(sweets,包含各式甜點)、ファッション(fashion, 找尋服飾店必收)等

∞ ∞ ∞ ∞ ∞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給大家增加特別回憶的旅行方法拉~

patty_whc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