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經典代表作介紹,盤點5部翻拍燒腦電視劇及電影的作品!

1 / 1

提到日本推理小說,一定有相當多人會想到東野圭吾!今天這篇就要來和大家介紹改編至東野圭吾小說的電視劇及電影,不論是哪種系列,都通通看過來吧,一起進入推理的國度吧!

東野圭吾介紹

東野圭吾於大學畢業後,於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利用下班時間撰寫小說,於1985年以《放學後》榮獲江戶川亂步獎,並隨即於1986年辭職,成為專職作家。

(圖片來源/The Times)

東野圭吾被稱為「日本推理小說界的天王」,在將近40年的寫作生涯中,共出版了90多部作品,並獲得過各大文學獎的殊榮,東野圭吾的作品風格大多是推理或懸疑,主要以細膩的心理刻畫、意想不到的波折的情節及反轉的結局而著名。

小說改編電視劇、電影

1.電影《解憂雜貨店》

(日本電影/2017年上映)

(中國電影/2018年上映)

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投遞信件者包含一心想成為音樂人,不惜離家又休學的魚店老闆兒子、為了還巨債而猶豫是否該去當有錢人情婦的女生、也有爸爸的公司倒閉,想帶著全家逃走的徬徨少年等等。
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奇妙的夜晚。

一瞬間的交匯,跨越30年時空,浪矢雜貨店再一次散發出溫暖奇異的光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白夜行

(日本電影/2010年上映)

(韓國電影/2009年上映)

一宗密室殺人命案發生於廢棄的大樓裡,死者為當舖老闆。警方始終找不到關鍵性的證據,所以無法逮捕嫌疑犯,然而,案件隨著嫌疑犯的死去,逐漸被世人遺忘。可是,有一名刑警仍沒有放棄尋找這個案件的真相…。 

一個案件,讓當鋪老闆及嫌疑犯的小孩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嫌疑犯的女兒散發如晝光芒,一步一步繼續往上爬;當鋪老闆的兒子則在社會的底層苟且偷生,週遭的生活宛如永恆闇夜。 
同時,此名刑警仍繼續追查19年前命案的真相,他終於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到底案件的真相到底是如何?案件之中的嫌疑犯與受害者的兒女兩人到底又有什麼關係?

3.白金數據

(日本電影/2013年上映)

2017年為防止犯罪,日本國會通過DNA法案,希望能有效管理受刑者與全國人民的基因資料,於是警察廳順理成章地導入DNA搜查系統。

負責維護系統的天才科學家神樂龍平,每每都能正確指出犯人身分,讓辦案的刑警驚愕不已。然而,正值破案率急速上升時,卻發生連續凶殺案。

神樂分析殘留在命案現場的毛髮,不料,搜尋嫌犯資料庫,居然得到「神樂龍平,符合率99.99%」的驚人結果。

一夕之間,神樂從追查者淪為被通緝者,警視廳搜查一課的淺間警官開始展開追緝行動。此刻,究竟該相信科學,還是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逃亡的過程中,神樂掌握到一個關鍵線索「白金數據」,背後又隱藏著何種陰謀?

4.嫌疑犯X的現身

(日本電影/2008年上映)

(中國電影/2017年上映)

(韓國電影/2012年上映)

刑警內海薰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

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

5.人魚沉睡的家

(日本電影/2018年上映)

扶養女兒的播磨薰子和丈夫播磨和昌處於分居狀態,兩人決定在女兒小學入學考試結束後就離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有一天,女兒瑞穗竟在泳池中溺水,意識不明。聽到醫師宣告女兒腦死的兩人,面臨兩個抉擇:接受女兒腦死的事實,選擇器官捐贈,或等待女兒心跳停止正式死亡。

最後決議讓瑞穗器捐的夫妻倆,在要與女兒離別的瞬間突然看見她的手有了動靜,因此他們決定將女兒帶回家中延續生命狀態…

和昌因為妻子和女兒的緣故,開始採用自己經營的公司中,最新的醫療技術延續瑞穗的生命,不過這樣的抉擇,卻讓薰子陷入最瘋狂的母性本能…

今天企鵝僅幫大家介紹5部東野圭吾影視化的作品,想了解更多東野圭吾膾炙人口的推理小說,也可以至各大書店閱讀及購買唷😉

#東野圭吾 #小說 #推理 #推理小說 #解憂雜貨店 #白夜行 #白金數據 #嫌疑犯X的現身 #人魚沉睡的家 #電影 #電視劇 #劇集 #推理迷 #影視化 #必看 #小說家 #日本小說 #韓國電影 #日本電影 #中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