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變萬化!日本《大阪/Osaka》以多變精彩的面貌迎接各國旅客

1 / 1

#旅遊手記 #日本 #大阪

                   

2019/11 初訪、2023/05 再訪

  「大阪/Osaka」位於日本西方,是僅次於東京(Tokyo)的一線城市,琳瑯滿目的浮誇招牌、多變美味的特色料理、繁華似錦的商業街區,吸引著各國的旅客,此外,刺激好玩的環球影城(Universe Studio Japan)和海遊館也是主要的觀光景點。2019年只在大阪停留2天,2023年再訪,停留4天,有了更多體驗當地生活的機會。

#城市 #商業 #誇張

                                    

  熱鬧的庶民文化在大阪的商店招牌可窺看一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絕對是心齋橋(Shinbashi)的固力果招牌吧!白底的招牌與穿背心的跑者,已是大阪的標誌,更是必拍照留念的重點,人人都模仿看板人物的姿勢,在橋上留下珍貴的身影。一旁的大螃蟹招牌、綁頭巾的章魚燒老闆人物等,不但吸睛,更受到受全年齡的人喜愛,忍不住想去大快朵頤!通天閣(Tsutenkaku)的餐廳招牌更是花招百出,滿櫃子的食物模型、整片牆的日式燈籠、從塔上延伸的大型溜滑梯等,充滿日式風情與趣味外,再再顯示出這個城市接地氣又繁榮的軌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地 #固力果 #看板

                                    

       在大阪市場和街頭,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吆喝聲、交談聲,來自各國的語言嘰嘰喳喳響個不停,市區外的商業大樓卻是出奇的寧靜。住在大阪的商業中心--淀屋橋(Yodobashi)時,上班族的腳步穿梭在各大樓之間,對於觀光遊客,大阪人乾脆地對上眼,安靜卻不冷漠,即使穿著套裝,從內而外的熱情個性,藏也藏不住。距離淀屋橋不遠的中之島區(Nakanoshima)又是另一種風情,大阪市中央公會堂(Osaka City Central Public Hall)建築氣派,瀰漫著懷舊氛圍,兼具藝術學術用途,並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之一。中之島公園(Nakanoshima Park)作為大阪的綠洲,坐擁另一座日本重要文化財--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Osaka Prefectural Nakanoshima Library),設計十分典雅,兩排行道樹帶來迷人的悠閒氣氛,當天很幸運遇到拍婚紗照的新人,為悶熱的天氣增添了一點甜蜜。

#中之島 #懷舊 #復古

                         

         每位旅人不可錯過的大阪城Ōsaka-shi,則凸顯了江戶時代的壯闊。大阪城和名古屋城、姬路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在豐臣時代曾是日本最大的城郭,四周運河環繞、景色宜人,花一整天也走不完。第一次參觀大阪城時,對於它的雄偉氣勢感到很佩服,近看更是一磚一瓦都有含意,買票進場後滿滿豐富歷史紀錄,走到腳痠都很值得!建議搭上「御座船」繞城一周,近距離感受大阪城的氣勢與輝煌,還可搭上遊園小火車,輕鬆遊覽大阪城公園喔!

#大阪城 #江戶 #御座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次走訪大阪,感受到不同的氛圍,有市中心的熱鬧活力,也有商業區的寧靜典雅,對於喜歡關西的遊客而言,大阪還有更多可以探索的風貌。喜歡旅遊文章的你,請點下愛心讓我知道,未來還會有更多相關文章的產出喔~歡迎留言分享你心中的大阪,大家一起討論吧~

#日本 #旅行 #關西 #機場 #觀光 #遊客 #popjapan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