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金之國水之國》評價 / 觀後感分享!2023.5.12上映

1 / 1

《金之國水之國》這部電影在上映以前我就非常期待,實際看完之後也沒讓我失望,這部電影不管是在劇情、畫面還是配樂都在水準之上,非常好看!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金之國水之國》有超強原作!

先說為什麼上映之前就期待,因為這部作品是漫畫改編的動畫電影,漫畫本身就大有來頭,它在日本得過「2017漫畫大賞第二名」「2017這本漫畫真厲害!(女生篇)第一名」,要知道在日本漫畫競爭這麼激烈的地方,能在兩個年度大榜單上都得到前兩名的成績,那這部漫畫肯定有實力,所以在劇情方面完全不用擔心。不過就算原作優秀,另一個隱憂是動畫化之後還是很容易遭到魔改而發生慘劇,這時候就要來看負責的動畫公司是哪一家才能真正放心。

(圖片來源:Book Walker)

《金之國水之國》動畫公司是MADHOUSE!

是MADHOUSE!做過《庫洛魔法使》《死亡筆記本》《一拳超人》的MADHOUSE!若要說最新作品的話,2023春季新番的《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也是出自MADHOUSE之手,整體畫風非常細緻且漂亮,粉紅泡泡的氛圍感也營造的很好,這點也可以在《金之國水之國》中看到。

就連《獵人HUNTER×HUNTER》的動畫導演神志那弘志也說過:「在電影中更加徹底地呈現出溫柔的氛圍。真不愧是把少女漫畫做成動畫而獲得好評的 MADHOUSE 製作的作品。」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之國水之國》是架空歷史題材的清新戀愛片!

《金之國水之國》的劇情是男女主角所分別在的兩個國家,表面上想要休戰,因而有了聯姻的協定,誰知道其實兩國背後都各有其他心思。而被牽扯進來的男女主角,他們因緣際會而相識,一路上悄悄誕生了戀愛的萌芽,也在各種政治攻防戰中,找到了改變兩個國家現狀的契機。

雖然這部動畫電影有戰爭有政治,但實則是一部有著小清新的甜甜戀愛片男女主角在角色設定上不是走一般俊男美女的常規套路,但卻能在劇情的推進中漸漸發現他們的人格魅力,男主角看似有點大剌剌、個性略顯輕浮,但其實非常腦袋非常機靈聰明而且體貼,女主角身材圓潤,不像姊姊們是骨感美女,卻有著能讓人感到溫暖的善良心地。

不過在現實世界裡,理所當然參雜著各種權力和利益,不一定會善待男女主角這樣溫柔的人,所以他們必須面對著很多自己不太擅長的事,從而得到成長和改變。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金之國水之國》男主角是賀來賢人配音!

劇情大概提點完,那來說說聲優,我其實對替男主角配音的賀來賢人的表現非常驚豔,事後發現他是第一次替動畫配音,又再驚嚇了一次,因為配起音來相當自然,絲毫不顯僵硬和生澀,完全聽不出來是沒有配音經驗的人。

女主角的聲優是由和賀來賢人在日劇《我是大哥大!!》中合作過的濱邊美波,她的聲音非常溫柔有通透力,也是讓人聽了很舒服,並且和角色非常搭!

(圖片來源:twitter@Madhouse_News,最右是監督渡邊琴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知名的專業聲優我就不多贅述,有替《進擊的巨人》配兵長的神谷浩史,替《哆啦A夢》配胖虎的木村昴、替《鬼滅之刃》配墮姬的澤城美雪等人。

《金之國水之國》配樂和主題曲都優秀!

電影配樂是製作過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配樂的美籍作曲家埃文‧考爾(Evan Call)負責,將異國風情的氛圍呈現的很到位,主題曲則是由琴音演唱《Brand New World》,整首歌氣勢磅礡,帶有溫柔卻堅毅的澎湃感,很打動人心。

《金之國水之國》的預告片!

總之,推薦大家去看這部動畫電影《金之國水之國》,台灣已經在5/12上映囉!有興趣的話先點開預告片來看吧!

#金之國水之國 #madehouse #賀來賢人 #濱邊美波 #神谷浩史 #澤城美雪 #木村昴 #動畫電影 #岩本奈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