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吉卜力公園|一日目|免購票區域好好玩,尋找吉卜力的遺失物品。

1 / 1

去年2022年11月1日,宮崎駿迷期盼已久的「吉卜力公園」終於開幕了。

「吉卜力公園」位在愛知縣的愛地球博紀念公園,透過5大園區包含《龍貓》、《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魔法公主》、《魔女宅急便》、《心之谷》等6部經典動畫的場景,完美展現吉卜力動畫中的世界觀。

在這次第一階段開園的區域分別是「吉卜力大倉庫」「青春之丘」「Dondoko之森」三個園區,售票方式也跟三鷹之森美術館的方式一樣,採取指定時間完全預約制,每月的10日開費三個月後的門票預約。

因為剛開幕的關係,搶手的程度真的十分驚人, 我們購買的是2月份的門票,所以是在去年11月10日14:00開放網站購票, 我們有四個人一起搶票,我一連上網站點下購票時, 前面就已經有2萬人在排隊等待進入購票頁面… 等了3.4個小時才進入購票頁面,只剩下「Dondoko之森」還有票, 還好我有神隊友順利搶到「吉卜力大倉庫+青春之丘」套票與「Dondoko之森」的票。

確定有票之後才開始規劃這次的日本行程,說是為了吉卜力公園飛日本也完全不過份!

除了買到票的那天,柴郡貓特別安排在前一天就先來逛逛, 一方面算是是先探路做功課,安排購票當的時間與流程, 一方面想先把不用購票也能逛的免費區域玩完,隔天就能更有餘裕的走訪三大園區。 愛旅行小姐就是連玩樂都這麼認真!(笑)

從名古屋車站搭乘地鐵東山線到「藤之丘」站,轉乘Linimo東部丘陵線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站, 車程約1小時的時間,一出站就是公園的入口非常方便。 三個拱門分別寫著「愛・地球博記念公園」「MORIKORO公園」「吉卜力公園」, 象徵著這個公園不斷轉變的歷史。

這個區域是公園北口,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吉卜力的蹤跡, 有Lawson便利商店,裡面也有販售一些吉卜力的周邊商品, 還有「ロタンダ 風ヶ丘」的賣店與餐廳,不用進到售票區域就可以買到吉卜力周邊, 更可以在餐廳吃到飯糰跟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上以「霍爾的移動城堡」為意象設計的電梯塔,準備正式進入吉卜力的世界囉。 園區內有接駁巴士可以免費搭乘到公園內的站點,約10-20分鐘一班, 柴郡貓今天就是來探路的,當然是到處趴趴走囉!

可愛的宮崎駿爺爺特別在公園區域設計了15個「吉卜力的遺失物品」, 讓即使沒有購票前來的遊客也能展開群寶小遊戲,感受充滿童心的吉卜力世界。 所以柴郡貓今天就是一個「吉卜力的遺失物品」尋寶大冒險的行程。

電梯出來做會看到整片的大草原好壯觀, 在左手邊就是「青春之丘」園區,右前方則是「吉卜力大倉庫」。 先來到「吉卜力大倉庫」周邊, 找到了「崖上的波妞」中小男孩宗助的水桶跟小船, 後來才知道附近還有「借物少女艾莉緹」的方糖與小紙條, 據說真的很小不仔細找不會發現,大家一定要去找找看。

再來到稻樓門發現了「神隱少女」裡的石人與「平成貍合戰」的狸貓。 樓門旁是登山道前往「Dondoko之森」, 路邊的標誌上發現了「龍貓」的伴手禮還有松果好可愛, 在登山道的尾端還有小梅的帽子與要送給媽媽的玉米。 經過日本庭園之後就是「Dondoko之森」的入口, 一邊是小月與小梅的家,一邊是有大龍貓的山頂,都是售票的園區, 於是我就往另外一邊走去,可以搭上電梯來到展望塔, 遠遠眺望小梅與小月的家的風景。

走完登山道其實滿累的,回程已經想要搭巴士, 但是又要等一些時間,刻苦耐勞的旅人決定繼續步行回到大草原。 在小湖旁邊一整排的長椅上又發現好多遺失物品, 有「心之谷」女主角月島在電影裡遺忘的書跟帽子, 「來自紅花坂」主角風間俊的書包與帽子, 以及「紅豬」空中海盜的錢(笑)

最後來到「青春之丘」園區,雖然不能進去, 但可以拍拍地球屋與貓咪事務所的外觀也是很療癒, 在旁邊的散步道也發現了「地海戰記」亞刃的劍, 依依不捨的沿著大馬路在外圍繞了一圈,發現今天最後的遺失物品, 「心之谷」的貓咪Moon正坐在長椅上曬太陽, 我也一起享受了這片刻的陽光。

走這麼多路肚子已餓到不行, 回到入口處的餐廳享用飯糰與甜點, 店內還有「神隱少女」白龍送給千尋吃的鹽味飯糰可以外帶。 點了名古屋名產「天婦羅飯糰」跟可愛的甜點「金魚鉢あんみつ」, 用幸福的晚餐結束今天的吉卜力的遺失物品尋寶之旅, 沒買到票也能玩一整天的「吉卜力公園」,

柴郡貓找到了10個遺失物品,剩下的5個就交給大家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隔天就要帶著幸運搶到的門票,前進三大園區啦!

未完待續。つづく。

#吉卜力公園 #ジブリパーク #名古屋 #愛知 #日本旅行#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宮崎駿 #日本旅拍 #日本遊樂園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EP「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