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小王子博物館於3/31閉園!把握時間來進行最後巡禮

1 / 1
位於神奈川縣箱根町的小王子博物館,是世界唯一以《小王子》為主題所打造的博物館。因為設備老舊以及疫情導致遊客減少的緣故,即將於今天(3/31)閉園,這陣子也吸引許多人把握時間前來和小王子進行最後告別。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用照片來逛逛小王子博物館啦!

*到訪時間為2023.02

說到箱根,大部分的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著名的溫泉勝地,但其實全世界唯一一座以《小王子》為主題所打造的博物館就位在箱根!

作為《小王子》作者安托萬·德·聖修伯里的100年誕生紀念活動的一環,小王子博物館於1999年6月29日正式開館,不只帶領無數人沉浸在小王子的世界觀中,走在園區內也彷彿漫步在浪漫的法國街頭。

從新宿搭乘高速巴士約需兩小時左右的車程,而門票的部分,成人當日券為1600円,前售券為1400円。到訪當天儘管陰雨綿綿,但因為是週末的緣故還是可以看到排隊買票的人潮。而售票口左側是餐廳「Le Petit Prince」,後側則是週邊商店「五億の鈴」。

買完票之後準備沿著宛如洞穴般的入口通道前往園區,牆面上可以看到簡單明瞭的導覽圖。

途中會經過佈滿小王子插圖的牆,而沿著牆面設置的木桌上佈滿了聖誕節的相關擺飾,讓人無形中感受到一股靜謐的莊嚴感。

正式入園前先把購票時拿到的門票跟導覽手冊一起拍張合照。門票的圖案是2020.6.1開始使用的新設計,以故事中出現的角色及名言為主題,共有24種並隨機發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到室外後首先會看到一座小王子雕像,彷彿在歡迎大家的到來。

接著走過相遇之庭(出会いの庭)及繡球花小徑(アジサイの小径),因為正值二月底所以只看到樹上光禿禿的枝椏及隨風搖晃的松果。

穿過上圖這個傍晚會點燈的拱門,可以抵達以小王子所愛的玫瑰為主題所打造的玫瑰花園(ローズガーデン)。

因到訪時正下著雨以及一顆顆雪白的霰,在離開室內前有拿了把園區免費借用的透明傘。

在玫瑰花園可以看到小王子與玫瑰的雕像。而園區內的建築都是以和安托萬·德·聖修伯里生活當時所處的環境為出發點做設計,讓大家可以稍稍體會他曾看過的風景。

後方的建築則是展示廳的背面。

接著往右走,會看到聖誕玫瑰的花園(クリスマスローズの花園),在這裡可以看到小王子及羊和狐狸的雕像,此外還設有自拍裝置,可以和小王子拍張紀念合照。

緊接在旁的是,重現安托萬·德·聖修伯里出生的1900年代的法國里昂街景的「王さま通り」(國王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建築風格到櫥窗展示,每一處都精心設計。

讓人宛如真實置身在浪漫典雅的里昂街道。

櫥窗裡面的展示也很值得停下腳步細心瀏覽。

接著要前往下個地方啦!

穿過國王街之後首先往右走,會穿過一條「実業屋通り」(實業家街)。

可以依序看到國王、實業家以及點燈夫的雕像。

而在實業家街末端迎接大家的是,以安托萬·德·聖修伯里幼年時期曾待過的法式城堡旁緊鄰的教會為原型打造的「サン=テグジュペリ教会」(安托萬·德·聖修伯里教會)。

教堂內部空間不大,即便有許多大人小孩為了解密遊戲進進出出,一踏入依然能感受到莫名的沉靜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教堂內可以看到懸掛著蝴蝶裝飾的吊燈,以及有著玫瑰圖案的玻璃燈飾,所見之處都精心加入了《小王子》的故事元素。

接著讓我們看看其他地方吧!

和實業家街隔著一片「吞了大象的蛇」輪廓的草地,「ウワバミの小径」(蟒蛇小徑)上可以看到地理學家的雕像。

一旁用樹枝圍起來很像樹洞的地方有著狐狸的布偶。

傍晚時分點燈後的模樣。

中間可以看到「吞了大象的蛇」主題的風向儀。

接著讓我們先踏進展示廳看看吧!

左側看起來很像花店的地方其實是洗手間的入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示廳所在的「飛行士通り」(飛行士街)以1930年代的法國街頭為主題做設計,櫥窗內的豐富擺設讓人有種實際在營業的錯覺。

展示廳分成兩層樓,一樓的最深處是影片放映室,可以看到《小王子》的相關動畫,以及介紹安托萬·德·聖修伯里生平的影像。而放映室出入口旁可以看到小王子及故事書的雕像展示。通過雕像往前走會看到重現安托萬·德·聖修伯里小時候住過房間的展示,此外還有不少珍貴的圖像及信件手稿,讓大家可以了解他的人生故事及創作出《小王子》的歷程,而上述這些展示為禁止攝影。接下來的照片是跟著動線重新回到一樓後,重現《小王子》世界觀並可以拍照的展示。

首先是小王子最珍愛的玫瑰花,一旁牆上有簡單的日文展示說明。

除了雕像展品之外,牆上也可以看到單色線條的插畫,讓故事氛圍更加完整。

接著可以看到國王。

在燈光的照射下讓國王的外觀更加立體,而雕像會隨著時間有動作變化喔!

接著是實業家,有看到上下兩張照片中的手擺放在紙張上的不同處嗎?

不停重複著點燈動作的點燈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起來勤奮不倦的地理學家。

而牆上的插畫則描繪了不同的故事角色。

再來是小王子和狐狸相遇的重要場景。

「只有用心看,才能看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見的。」這句狐狸告訴小王子的話語,是否也在你的心中激起漣漪呢?

另一側則是透著月光色澤的金蛇。

靠近出口處的走道,可以看到世界多國語言的《小王子》譯本。接著讓我們回到室外吧!

飛行士街上靠外側的牆邊可以看到坐在上頭的小王子。

他正在和底下的金蛇互相注視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會經過一小條「吞み助通り」(酒鬼街)。

在轉角處能看到「王子さまの井戸」(王子的水井)。

往井內一望,可以看到兩塊星星形狀的石塊。從這裡直走可以抵達餐廳及周邊商店,左轉則能看到以安托萬·德·聖修伯里年幼時居住過的城堡為原型設計的「サン=モーリス・ド・レマンス城」(聖莫里斯德雷蒙城)。

佈滿窗戶的外牆看起來相當氣派,相信在晴朗天氣下會更加美輪美奐。

而大門前的庭院目前在夜晚會有燈飾,呈現出和白天截然不同的浪漫風情。

最後回到售票櫃檯前的「B612の広場」(B612廣場),小王子靜靜矗立在B612星球上,無聲地迎接及目送每日到訪的遊客。

一旁是相當具有故事感的餐廳招牌。

到訪當天原本飄著細雨後來逐漸白雪紛飛,也算是相當難得的體驗。雖然小王子博物館將於今天(3/31)閉園,但相信故事的精神及寓意,會繼續留存在每位《小王子》粉絲的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小王子博物館 #箱根 #神奈川 #小王子 #星の王子さま #小王子博物館閉園 #LePetitPrince #B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