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日劇《騎上獨角獸》☀️|今後也要乘上希望,展翅高飛!

1 / 1

#騎上獨角獸 》因卡司強大和年齡差(西島是永野的部下)在開播前曾造成話題,還以為是職場三角戀,沒想到愛情線看得令人直搖頭,職場線也不出色⋯

雖然不到吞不下去,但追完就是覺得這組合很可惜,抱著火10戀愛劇來看的人絕對會失望的!本劇著重在新創公司「#dreampony 」上,「貧窮少女」佐奈夢想打造出能讓人「平等受教」的免費虛擬學校,她希望透過網路的#虛擬空間 ,整合小學到大學等所有學校課程,讓用戶能使用虛擬人物,自由選擇喜歡的時間上喜歡的課。

不過此概念也被羽田社長駁回,直指她單靠廣告收入完全不會有任何利潤,何況這種教育APP需要世界級的水準和技術,佐奈的想法過於天真、離現實還差得遠。

當然公司後續還是為了APP「學習小馬」努力,想要增加用戶數,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提出了像是虛擬人物從2D變3D、人物間互相追蹤(類似加好友概念)、請網紅宣傳提升認知度、舉辦#體驗會 、尋找投資方等等。

沒待過IT業所以對這行業不清楚,但劇中提出的概念和執行方式實在太過時了,更何況我們身處在2022年(劇播出的時間),這些行銷方法確定還可行嗎!🤣

最早出現的#置入性行銷 ,已經可以追溯到1930年左右了!到了90年代更常見,你們2022年才想到是不是真的慢人家太多了啦!加上他們的APP類型和這些想法要成為#獨角獸企業 想必是天真過頭了XD

劇中人設蠻喜歡海斗這個角色,很有個人風格,後面也提及他的個性不適合生活在學校環境,無法與人溝通的他對於佐奈的APP產生共鳴,這點切入自己是覺得蠻不錯的!的確學校就是個小型社會,並不是人人都善於社交和與人互動,藉由這點和Dream pony開發的APP連結,或許能打中不少人的心聲。

最後他們選擇被併購後,事業反而蒸蒸日上,目標轉換並不是成為獨角獸企業,而是想要往海外拓展,讓更多人知道XD 意思到頭來果然還是需要資金嘛,沒錢什麼夢想都只是空談而已🤣

創業的部分我還可以,但愛情的部分就不太能理解,佐奈看起來只是崇拜小鳥,為何一度表現出自己是不是對小鳥有情愫的模樣,不要玩弄觀眾耶,明明跟功才是一對!還有功突然離職跑回家繼承家業(撤除社內戀愛條款)和蹦出另一對CP,是編到最後才臨時想到這部是火10嗎,太慢了已經慢10集了啦(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推推DISH//的主題曲〈#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不看劇聽聽歌也是可以的!

「人生並不是只有工作,可以更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不用忍耐沒關係。」—《騎上獨角獸》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星夜》5大劇情評價、NCT道英為日劇打造插曲、在繁星之夜與小10歲的你相遇!

《黃昏時分,手牽手》5大劇情評價、廣瀨鈴TBS初主演、曖昧黃昏時刻的青春戀愛物語!

❄️|重啟人生:第3&4話登場曲|❄️

🇹🇼|在台灣取景的日文歌曲|🇯🇵

❄️|重啟人生:第2話登場曲 & 懷舊物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夏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ユニコーンに乗って #乘上獨角獸 #ridingaunicorn #永野芽郁 #杉野遙亮 #西島秀俊 #青山黛瑪 #前原滉 #坂東龍汰 #廣末涼子 #新創公司 #獨角獸 #IT企業 #教育 #愛情 #jun天看日劇 #日劇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