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系列-日本頂級鍋物御用食材-高野豆腐

1 / 1

開始做愛子便當後愛上擺盤!!料理好不好吃其次,擺盤起來整個儀式感大大提升XD

不知道大家在日本喝味噌湯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裡面常常有著小小的四方形方塊、咬起來偏鬆軟可比擬真正豆腐、卻又和台灣扎實孔洞大的凍豆腐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

其實這是日本家庭或餐廳常見的-「高野豆腐」。

高野豆腐也被稱為”凍豆腐”,是透過特殊脫水乾燥技術而成。其名稱源於是在高野山製作,由於高野豆腐相當柔軟和蓬鬆,容易吸收料理醬汁湯汁等,所以非常適合用來燉煮菜餚。

不只是味噌湯、高野豆腐也可以運用在各種料理上。

尤其豆腐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含量豐富、更是現在人減醣塑身的好幫手!!

吃得健康又有飽足感❣️

這邊介紹一下高野豆腐的變化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先將高野豆腐取出並加入食用水浸泡

2.待豆腐恢復鬆軟感後將五花豬肉片卷上

3.捲完後沾上少許的太白粉

4.熱鍋加入少許油後將表面煎至稍焦感(恰恰的感覺即可~)

5.倒入醬汁(這次偷懶直接使用薑汁調味料、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自行調配醬汁、燒肉醬、柚子醬都很推薦)

5.收汁後就可以盛盤、撒上芝麻粉點綴就完成啦✅

這邊特別跟廠商爭取到超值折扣碼(sale tag) 只要有買豆腐,結帳時輸入:「jomei520」全站免運🫶只到4/30為止喔!!!

購買連結:https://www.hoppy-day.com/products/tof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野豆腐 #日本頂級鍋物御用食材 #樂日hopp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