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紀念展 in AKIBA_SQUARE 帶你回顧各種重要場景!

1 / 1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岸本齊史所創作的同名漫畫,《火影忍者》開播至今已過了20個年頭。而作為20週年紀念,2022.12.10 ~ 2023.1.31於秋葉原AKIBA_SQUARE舉辦了「NARUTO THE GALLERY」20週年紀念展,帶領大家一起回顧動畫曾出現的那些點點滴滴。

*到訪日為2023.1.10

這次展覽全名為「アニメ『NARUTO-ナルト-』20周年記念 NARUTO THE GALLERY」,地點位在距離JR秋葉原站徒步約2分鐘可抵達的AKIBA_SQUARE(秋葉原UDX 2樓)。

一搭乘手扶梯來到2樓,就能在入口旁的落地窗看到主視覺的壁貼。兩方人馬針鋒相對的場景,讓人還沒踏進展區中就能回想起那些經典的戰鬥畫面。

入場出示手機上的購票畫面給工作人員確認後,會拿到一袋活動廣告單以及展覽紀念明信片,接著就可以跟著動線進入展區。

在動線上可以看到聲優、動畫導演,以及岸本齊史老師的簽名板。

通道尾端會看到展區地圖以及攝影OK的告示牌。接著在進入正式展區前,會先看一段前導影片,而以下就要帶大家按照順序來看展啦!

一離開前導影片區,首先看到的是少年時期的角色們,有種莫名的懷念感(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角色都有配上劇照以及簡單介紹。

再不斬和白也一併在這區做介紹。此外在展覽中一共能看到五位新銳動畫作家的聯名創作動畫。

電視螢幕後側有一小區公仔商品的展示,如果想購買的話,在展示櫃左下角有商店資訊可以參考。

另一側則是過程中讓人總是忍不住捏把冷汗的中忍考試。

中忍考試的動畫片段也能在電視螢幕上看到。

而這區的必看展示,絕對非這個木葉忍者村立體模型(木の葉隠れの里 ジオラマ)莫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牆上的俯瞰圖仔細標出重要場所的所在位置,也許也幫大部分的人一口氣釐清地理位置的謎團(?)

從火影岩呈放射狀延伸的木葉忍者村,放眼望去有點壯觀。

接著看看模型另一側。

中間柱子四側也能看到大量劇照。

少年期展區進入尾聲的投影幕牆,可以看到佐助初次與鳴人決鬥的片段。

從這邊開始故事正式進入疾風傳的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曉成員的故事亦開始進入劇情核心。

被狙擊的人柱力。

於疾風傳第一集加入第七班成為新成員的祭,和鳴人及小櫻一起進行天地橋偵查任務。

接著正式進入下一個展區,透過中間的牆面劃分成右側「佐助的道路」(サスケの道),以及左側「鳴人的道路」(ナルトの道)。

首先來看看右側佐助的部分。

牆上透過大量的劇照加上少部分的文字解說,帶大家回顧佐助的經歷。

中間牆上是大面電視螢幕,所以沒特別拍照。

接著來看看另一側的鳴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佐助的部分以深色為佈景,鳴人這側則是明亮的鵝黃色。不只在視覺上呈現出強烈對比,也隱隱暗示著兩人道路的截然不同。

接著來看看這區的最大看點。

堆滿木柴和石塊的造景,配上螢幕以及從天花板懸掛而下的五影旗幟。

接著我們就要跟著故事節奏,進入「第四次忍界大戰」的展區啦!

首先是穢土轉生的環節。

一抬頭可以看到集結角色臉部特寫的掛簾。

而另一面牆以深色為背景,營造出大戰途中詭譎又劍拔弩張的緊張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前面的文字及劇照,又回顧了一次忍界大戰的過程。而看到這個時間軸整理才發現,原來看起來漫長的歷程才過了四天而已嗎!?

除了牆上展示之外,中間有設置幾根裝有螢幕的柱子,可以看到忍界大戰的劇情片段。

而最外側的牆上是十尾降臨的主題,除了背景上的巨大十尾之外,還有大大小小的電視螢幕,用連動畫面的方式播出十尾出現的片段。

看到父子合體以及第七班再集結的畫面真的是非常感動啊!

而離開忍界大戰前往下一個展區前經過的通道兩側,則是用黑底白字的方式呈現出場人物們的經典名言。

有些真的是自帶音效啊(笑)。

大家有對那句台詞覺得印象深刻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隨著通道走到盡頭,我們也要進入展區最後兩部分啦!

「感動的名場面」,顧名思義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令人感動的情節畫面。

首先是佐助和鼬的畫面。

接著是鳴人一家為數不多的相聚場景。

最後則是故事末尾描述忍宗起源的情節。

而上面這面牆已經在出口通道上。

另一側則是最後的展區,內部空間使用四面螢幕表現出鳴人及佐助最後在火影岩對決的場景。被螢幕環繞的感覺除了震懾感十足之外,就是徹底體會到「目不暇給」是什麼意思(笑)。

靠近出口處有遊戲及周邊商品展示櫃,最後可以通往周邊商品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NARUTO THE GALLERY」20週年紀念展的看展紀錄,走完一輪後有種又重新快速看完一遍火影忍者的感覺,而且那當下會有種想找時間再把動畫看過一遍的衝動(笑)。你心目中的經典場景有哪些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疾風傳 #NARUTO #ナルト #漩渦鳴人 #NARUTOTHEGALLERY #期間限定 #秋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