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怎麼辦家康》劇評|松本潤主演日本NHK大河劇: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

1 / 1

由松本潤主演的第62部NHK大河劇《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接續上一檔《鎌倉殿的13人》,於2023年1月正式開播,光聽到劇名《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想必都能直接聯想到日本戰國時代的豪傑「德川家康」,更多關於《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故事內容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以日本歷史上的知名人物「德川家康」作為故事原型,從這位「江戶幕府之神」被今川家挾持為人質的時空背景來展開劇情,戲中一開頭的松平次郎三郎元信/松平藏人佐元康/德川家康(松本潤 飾演),看似是個天真又不靠譜的家主,也不具有過度的野心,但在強敵環伺與情勢所逼之下,透過家臣們的擁簇輔佐,渡過生死劫難與阻礙,最終建立穩固基業,開啟江戶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由日本放送協會所製作的第62部大河劇,編劇古澤良太,導演加藤拓、村橋直樹、小野見知、野口雄大、川上剛、田中諭,寺島忍擔任劇中旁白,2023年1月8日起,於每週日晚間8點,在NHK綜合頻道播出。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德川家康(松本潤 飾演)

幼名竹千代,14歲初名松平次郎三郎元信,後改為松平藏人佐元康,22歲又改成家康,,與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並稱日本戰國時代三傑。

瀨名/築山殿(有村架純 飾演)

德川家康的正室妻子,關口氏純之女。

於大之方(松嶋菜菜子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德川家康的母親。

松平廣忠(飯田基祐 飾演)

德川家康的父親,岡崎城主。

德川信康(細田佳央太 飾演)

德川家康的兒子。

龜姬(當真亞美 飾演)

德川家康的女兒。

德川派系勢力角色人物關係圖(德川家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織田信長(岡田准一 飾演)

豐臣秀吉(室剛 飾演)

織田派系勢力角色人物關係圖

今川義元(野村萬齋 飾演)

今川氏真(溝端淳平 飾演)

今川派系勢力角色人物關係圖

武田信玄(阿部寬 飾演)

武田派系勢力角色人物關係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評價與看點

NHK大河劇對於喜歡看日劇的台灣觀眾來說,有時候也是蠻遙遠的選項,畢竟多半會與日本歷史與人物主題相關,但《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看出了不少調整與亮點,劇中的德川家康,被悄悄拿掉了世人給予的蓋世英雄濾鏡,比起遙不可及的豪傑形象,隨遇而安並伴隨天真的人設,帶給觀眾更多新鮮與親切感,時而強壯,時而脆弱,時而生氣,時而溫柔,淹沒在戰國時代的洪流之中,卻不被吞沒。

除了第一個看點賦予德川家康更充滿人味的感覺,第二個《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看點,當然是男主角擔當「松本潤」,運用豐富的演技與生動的表情,讓觀眾欣賞到另一種樣貌的德川家康,而編劇古澤良太正想運用「松本潤」的個人氣質與魅力,因為他想展現的德川家康,不必偉大,只是個弱小但心思細膩的青年,背負了家族與命運,為此不得不戰,人生的交叉路口,沒有正確答案,卻常在想著該『怎麼辦』的同時,也被逼迫要做出決定,呼應出《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故事軸心。

承如前面兩個最大的戲劇看點,一句「這樣的成員真的能拿到天下嗎?」,來鋪陳《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不同於嚴肅的歷史劇,對話有時候輕鬆詼諧,雖然少了一點印象中的正經感,但劇中人物角色的古裝扮相卻一點也不馬虎,像是飾演阿市的北川景子,英姿颯爽的模樣,就十分引人注意,故事劇情則依照德川家康的一生展開,重要意義的人質生活、桶狹間合戰、「三河平定戰」、「清須同盟」等等,也都一一呈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男主角松本潤,大河劇的精彩之處,還有豪華的配角演員陣容,也可說是《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一大看點,像是有村架純飾演瀨名/築山殿、松嶋菜菜子飾演於大之方、岡田准一飾演織田信長、室剛飾演豐臣秀吉、阿部寬 飾演武田信玄,此外,還有家臣群演員大森南朋、 松重豐、 山田裕貴、 杉野遙亮、 板垣李光人、山田孝之,白洲迅、真榮田鄉敦、古川琴音也都會陸續登場。

綜合上述看點推薦,或許你本來對於NHK大河劇並沒有特別感興趣,但看在「松本潤」和編劇巧妙的「人物個性新塑造」,應該能給這部《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一次機會,不必全然用看歷史劇的角度,可以放輕鬆追劇,

圖影來源:どうする家康官網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辦家康 #怎麼辦家康劇情評價 #怎麼辦家康演員 #怎麼辦家康角色 #怎麼辦家康人物 #どうする家康 #松本潤 #2023NHK大河劇 #第62部NHK大河劇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