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入境日本必申請|Visit Japan Web 完整中文教學一次看

1 / 1

解封了!現在正值出國旅遊旺季,228、清明連假緊接而來,大家現在一定瘋狂查詢機票價格,迫不及待想來場報復性旅遊!出國的第一站絕對非日本莫屬,怎麼能錯過滑雪、大啖壽司、大口喝啤酒、買爆藥妝的機會呢?

看準機票下訂後,第一步絕對是上網申請「Visit Japan Web」,這一個步驟超重要,如果沒有預先申請…可能就要留在登機口,會有地勤人員協助當場申請(我們剛下機就發現有幾組旅客沒提前申請…就只能等到申請完才能出發,內心一定很….) 跟著以下步驟,輕鬆申請超快速!

Visit Japan Web 入境審核三大重點

後疫情時代,日本為了加速旅客通關及檢疫,全面採用「Visit Japan Web」申請入境,只要存取2個QRcode 跟一張疫苗檢疫確認的截圖就能快速入境。打滿3劑疫苗也不用再提前去醫院作PCR檢測了!

「檢疫」:打滿3劑疫苗,並填寫完小黃卡資訊則可不必提供PCR檢測。

「入境審查」:取代過去在飛機上填寫的入境卡,線上填寫後就可產生一組QRcode,入境掃描QRcode即可。

「稅關申告」:取代過去在飛機上填寫的海關申報表。線上填寫後就可產生一組QRcode,入境掃描QRcode即可。

申請Visit Japan Web 所需資料

在申請前請先備妥以下資料:

1. 護照(須確認護照效期至少需在6個月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疫苗小黃卡

3. 來回班機號碼

4. 飯店住宿資訊

準備好這四樣文件,就能開始填寫了!

Visit Japan Web申請流程

【步驟1】 到 Visit Web Japan 登入帳號,第一次申請者須先註冊帳號

【步驟2】 填寫本人資料(若有未滿6歲的幼童免填,需填寫「同行家人資料」)

【步驟3】同行家人資料(有未滿6歲幼童需填寫)

【步驟4】登入入境、回國預定(旅遊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檢疫

此步驟需備有小黃卡,打滿3劑疫苗者填寫完畢後經過一小段時間(審核速度非常快)就會通過的畫面。此頁面需截圖存至手機。

👶嬰幼兒沒有施打疫苗也不用太擔心,同行爸媽只要有打滿3劑即可,但也需要幫小孩作登錄並截圖(顯示「未通過」也沒關係)

🌟入境審查

過去的入境卡相關問題,基本上照著上面回答問題即可。填寫完畢後,會出現「顯示QRcode」這組QRcode請截圖備存。

👶嬰幼兒也需要填寫,也要保存小孩的QRcode。

🌟海關申報

過去的物品申報表,照著上面問題填寫即可。填寫完畢後,會出現「顯示QRcode」這組QRcode請截圖備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嬰幼兒可不必填寫,看是掛在爸爸或媽媽一人底下即可。

網上很多人說一家申請一次海關申報即可,但我們為了保險起見,爸爸自己申請一次、我跟小孩申請一次,這樣可加快速度入境。

出國前確認所需資料

以我的例子分享,小孩掛在我帳號底下,我會有:

✅入關檢疫截圖 2張(我-一張通過、小孩-一張未通過)

✅入境審查2個QRcode(我 & 小孩各一)

✅海關申報1個QRcode

✅疫苗小黃卡電子檔2份(非必要,備用)

疫苗小黃卡電子憑證申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在入境日本前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填寫完畢後,就可以開起放假模式,找美食、找景點、找樂子了~是不是超簡單呢?期待大家到日本也有一個開心的旅程~附上跟女兒玩7天日本回國前的自拍!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請我喝杯珍奶🧋

#日本東京 #日本旅遊 #親子出遊 #小孩出國 #報復性旅遊 #東京 #海關入境申報 #檢疫證明 #入境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