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天氣一月到十二月,四季旅遊該怎麼穿?

1 / 1

隨著疫情解封,大家都迫不及待計畫要飛日本旅遊!本篇整理東京天氣一月至十二月天氣、氣溫、降雨等資訊,還有四季旅日的建議穿搭,希望能夠幫助想赴日旅遊的大家。

東京天氣氣溫趨勢

東京的四季與台北大不相同,東京的天氣屬於非常冷與非常熱結合的極端溫差,相較之下台北的天氣還是屬於較溫暖的。

東京夏季氣溫平均落在21°C~31°C,冬季氣溫平均落在2°C~13°C。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東京天氣四季濕度

從圖表可以看出東京夏季濕度較高、冬季較低,因此東京夏季天氣還是屬於悶熱的狀態,建議搭配排汗的服裝較為舒適。

東京冬季濕度偏低約落在10°C上下,冬季的東京屬於乾冷,只要風不大的狀態下體感上不會太難受。因為濕度較低的關係,若在冬季前往東京還是需要適時保持保濕!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東京降雨最多在9、10月

東京大約從6月開始就會進入梅雨季節,直到7月中後結束,稍稍晚台北一些。這個時期的天氣有可能是下小細雨,也有可能是悶熱的天氣狀態,在穿著上可以搭配方便穿脫的襯衫、薄外套,隨天氣變化進行調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需要特別注意,9月份開始須提防颱風的到來,如果這時有出遊旅遊的需求(中秋、雙十連假)可以多加一份旅遊不變險,以防颱風到來被迫取消旅遊行程。

最適合至東京旅遊的月份

根據 Weather Spark整理,綜合溫度、降雨指標最佳適合到東京旅遊的月份是5月~6月中旬、9月~10月。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根據東京天氣的穿搭建議

  1. 夏季 (6月~8月):排汗透氣佳的衣物,可搭配薄外套、牛仔衫、襯衫等,避免進出室內外氣溫變化大。另外也需提防過度日曬,帽子、墨鏡、防曬乳也需要多喝水補充身體水份。
  2. 秋季 (9月~11月):9月降雨相比其他月份機率較高(短暫性暴雨),建議需準備雨具。秋高氣爽的秋季,不能排除濕度較大造成的悶熱,建議可搭配透風的衣料材質,避免水氣過高,造成身體悶熱。其他:建議帶上棉質外套早晚溫差較大。
  3. 冬季 (12月~02月):此時的東京已正式進入冬季,氣溫落在15°C~0°C(甚至-0°C以下),室內通常也會有暖氣,建議使用洋蔥式穿法:發熱衣+針織衫(毛衣、襯衫)+大衣(羽絨衣)+毛帽(圍巾、耳罩)這樣的方式,因應室內外穿脫的機能性。鞋子的部分也需要注意是否有降雪、雨的天氣,搭配防滑等機能鞋款避免滑倒受傷。
  4. 春季(3月~5月):是東京日溫差最大的一段時間,基本上穿搭可以參照冬季再進行簡化,如:羽絨衣換成大衣、發熱衣換成一般內衣等。為了因應日溫差較大,保暖小物(圍巾、帽子、手套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 / 小湯圓

(※轉載分享請註明出處及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娛樂日本精選 東京關東 日本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