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燒腦純愛電影《僕愛君愛》6大世界觀解析:「平行世界+多重宇宙」結局催淚後勁超強!

1 / 1

文/少女心文室

日本催淚純愛電影《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兩部電影串起愛的多重宇宙與平行時空,少女第一次體驗這樣的觀影模式,該片是日本作家乙野四方字所著的兩本科幻愛情小說,兩本小說的故事情節形成一個圓環,因此閱讀順序不會影響對劇情的理解,但會影響故事的結局,而電影也依樣畫葫蘆,將兩本小說內容改編為兩部動畫電影,串起平行世界裡的多重宇宙環環相扣劇情,劇情時而甜蜜又讓人揪心不已,由主要三個角色,男主角高崎曆/日高曆,與兩位女主角瀧川和音、佐藤栞串起動人故事!

《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劇情簡介

曆(宮澤冰魚 配音)在10歲那年,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平行跳躍」,他移動到一個爺爺還活著的平行世界,不過返回原本的世界後,曆還是一樣孤單,升上高中的曆,某天放學後,突然被班上從來沒搭過話的瀧川和音(橋本愛 配音)叫住,她聲稱自己來自第85號平行世界,而在那個世界中的曆,不僅有男子氣概,更還與和音交往當中,看著平時高冷的和音,紅著耳朵說他們是情侶時,讓曆不禁覺得她很可愛,如果在不同的世界都能跟和音交往,不就表示在這個世界中的「我」也有機會嗎…?

《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劇情簡介

曆(宮澤冰魚 配音)九歲時,在父親任職的「虛質科學研究所」認識了所長的女兒小栞(蒔田彩珠 配音),並在小栞的幫助下,成功「平行跳躍」到愛犬優諾還活著的世界。此後,曆和小栞成為好友,兩人幾乎天天都在一起,曆也逐漸發現自己對小栞超越友誼的情感。不過,曆的父親卻突然在某天宣布打算跟小栞的母親再婚,擔心變成義兄妹就無法結婚的曆與小栞,決定利用研究所的實驗機器,逃到另一個兩人不必成為手足的平行世界,為自己幸福的未來放手一搏。此時,機器似乎順利啟動,曆在一片黑暗中醒來,但卻感覺臂彎裡的小栞,已經失去了意識…。

《僕愛君愛》影評看點整理:

1.《僕愛君愛》兩部電影平行世界環環相扣,依照觀影順序不同,對劇情與結局有不同理解與感受

《僕愛君愛》是平行時空純愛電影,由同一個男主角出發,卻經歷了不同的人生故事,由他的多重宇宙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人生發展與際遇,甚至與不同的女主角相愛,但人生中許多發展還有結局導向卻是環環相扣的,兩部電影一起看完,會有更完整宏觀的感受,一窺《僕愛君愛》愛的多重宇宙世界觀。雖然兩部作品看似是獨立作品,但是劇情都藏有許多細節還有人生路徑,兩個世界息息相關、互相影響、共依共存,所以必須看了兩部作品才知道,原來許多劇情橋段是相呼應的,所以不管是先看《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還是先看《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完全會有不同感受,最後才將整個故事串聯起來,甚至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2.《僕愛君愛》劇情充滿未來感,探討平行世界與多重宇宙,或許會讓你有燒腦的感覺!

雖然《僕愛君愛》是純愛電影,但由於劇情是平行世界與多重宇宙的設定,加上少女自身理解力比較慢一點,所以其實常常覺得蠻「燒腦」的,加上劇情中也有非常多專業術語,而且基本上電影的出發點,已經是認定有平行世界的存在,電影是這樣解釋平行世界的:「人們對某項人事物做出選擇後,『未被選擇之選項』,所延伸出的其他世界」少女非常喜歡這個詮釋啊,片中人們也進行「平行跳躍」,可以移動到其他平行世界「但並非肉體進行移動,而是只有意識移動」移動到選擇差異較小的鄰近平行世界,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會回到原本的世界。

3.《僕愛君愛》世界觀簡略概要,出現的關鍵術語還有裝置搶先看

《僕愛君愛》看前預習看後複習,男女主角手上都有戴類似手錶的「IP裝置」是用來確認自己移動到哪一個平行世界的裝置,也可以用來確認對方是否為這個世界的本體,還是是平行世界的人物。而該如何測定呢?「0世界」就是本體,人們誕生時,便會測定被稱為「IP」的數值,並將其定義為0世界,再登錄到IP裝置,所以當IP裝置出現的數值並非為0,表示那個人並非本體。「IP膠囊」則是能引發平行跳躍的裝置,在《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篇是關鍵裝置。

4.《僕愛君愛》如何解釋平行時空概念,與虛質空間?

「愛茵茲瓦之海與氣泡」:佐藤紘子為了解釋平行世界概念,因此構思出的思考模板。將虛質空間當成海,平行世界當成氣泡,第一個從海底生成的氣泡則是原始世界。接著再把往海底的方向當成過去,往海面的方向當成未來;從海底產生的氣泡會愈變愈大、時而分裂,同時不斷往上浮升(=前往未來)。在這種情況下分裂的氣泡,就是平行世界。「虛質空間」:為了研究虛質科學而設定的空間概念,假設世界是由「分子」構成的物質空間,與「虛質元素」構成的虛質空間重疊而成。此外,虛質空間也被看作是「為了變化而存在的場域」,世界上流動的時間就是變化本身,也就是「連續發生的不同狀態」,而「不同狀態」產生出的就是虛質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僕愛君愛》一個可以穿越平行世界的男孩「曆」,愛上分屬不同世界中的女孩!

《僕愛君愛》兩部電影的男主角都是「曆」,但是藉由他在7歲時面臨父母離婚,因為他的選擇不同,等於同時一窺他平行世界的多重宇宙人生,我們複習一下這段話「人們對某項人事物做出選擇後,『未被選擇之選項』,所延伸出的其他世界」,在其中一個世界曆選擇了與媽媽過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故事是《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他在高中時結識了女主角瀧川和音,所發展出的戀曲,延伸到之後一生的故事,而曆的另外一個選擇是與爸爸過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故事是《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他結識了女主角佐藤栞,兩人成為青梅竹馬,卻串起了令人淚流滿面的刻骨銘心愛戀。

6.《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觀後感

《僕愛君愛》兩部都很好看,都有甜蜜動人,催淚揪心的橋段,無法暴雷劇情,但可以透露在《致我深愛的每個妳》世界很感動有幸福感,很記得片中的台詞:「假設世界上有100個你,也有100個我,不論是幸福還是不幸,我願深愛著每一個你。」在這部的世界觀,每個世界的曆都願愛著每個世界的和音。而《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劇情偏揪心深情,一往情深的那種,這部淚點會比較多,是一部面對愛人永不放棄,相信真愛將會帶來奇蹟的微苦愛情故事「我們是彼此的命運之人,卻相遇在注定被拆散的世界裡」這個世界的曆,一生只愛著小栞一人,哪種愛更讓你動容呢?兩部電影看下來劇情細節環環相扣,看完結局甚至會有後勁很強的感覺,而且兩部作品都會互相帶到另外一部劇情內容,相當有聯動感,有種再複習一次的感覺!

《僕愛君愛》影評心得觀後感:

最近似乎很流行平行時空還有多重宇宙題材啊,先前才看完《大明星多重宇宙》的雙軌人生,同樣也是不同的選擇,所引發的兩段不同人生刻劃,還記得非常經典的日本跳越時空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2007在台上映,也是非常經典的時間旅行作品,而《僕愛君愛》則採用非常特別的觀影模式,用兩部電影打造了愛的多重宇宙《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與《致深愛妳的那個我》來串起平行世界的故事,所以看兩部要很專心,劇情藏滿細節與反轉,還有很多相呼應的聯動劇情!

不管你相不相信平行世界還有多重宇宙的存在,這類型作品都在告訴我們,一個微小的選擇與決定,就大大影響未來的發展與人生際遇「人類打從出生開始,就會進行一連串的選擇,這一生沒做的選擇,都會在另個平行時空發生。」所以不是也流行過一句話嗎:「我們在平行世界是在一起的」雖然在這個世界沒有修成正果,但是或許在另個平行時空我們很相愛,類似的概念,這部作品很強調「選擇」這件事,所以決定要看這部電影你,又會如何選擇要先看《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愛)》呢?少女是先看《僕愛》再看《君愛》的,看完確實也會讓人反推回想,若是我先看了《君愛》再看《僕愛》的感受是什麼呢?

想要體驗特殊的觀影體驗,一窺平行時空與多重宇宙的純愛故事,感受不同愛意刻劃,不妨在情人節與愛人相約觀賞,是夾雜動人、甜蜜、心動、揪心、催淚的動畫愛情電影,來場愛的電影馬拉松吧,兩部電影前後加起來將近4個小時,《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愛)》2/10心動上映!

#不管有多少個你多少個我每個時空我愛的都是你
#為了你我去哪個時空都無所謂,只要和你在一起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原文:少女心文室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介紹 #新片 #院線片 #日本電影 #日影 #日片 #日本動畫 #動畫 #日本動畫片 #日本動畫電影 #僕愛君愛 #僕愛 #君愛 #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宮澤冰魚 #橋本愛 #蒔田彩珠 #波波黛莉 #波波日本 #popdaily #popjap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