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靜岡市區也能看到富士山!就到靜岡縣廳別館21樓展望台

1 / 1
位在連接東京及大阪之間的東海道上,使得靜岡縣自古以來就是重要的交通樞紐。而縣內又被富士川及大井川大致分成東部、中部及西部三個地區,且各自形成截然不同的文化景觀。今天就要帶大家去位在中部靜岡市的靜岡縣廳,從附設的免費展望台遠眺山海景致啦!

靜岡縣廳分成被登錄有形文化財的本館、東館、西館,以及展望台所在的別館。距離JR靜岡站徒步約需10分鐘。

到訪這天是從東館旁的階梯直接從人行道步上東館二樓,上圖是在入口前抬頭拍到的景色。

踏進二樓室內後,電梯右側有連通道可以走到別館,或是可以直接從一樓戶外往駿府城公園的方向走到。接著搭乘電梯前往展望台所在的21樓。

展望台分成東西兩側,目前因為疫情的緣故只開放左側的東展望台能自由參觀。但也要留意有些日期因為施工或是舉辦活動而沒有對外開放,詳細可以參考官網

展望台的空間還算寬敞,且放置多處座椅方便休息,樓面也設有洗手間。

需特別留意這裡是禁煙且禁止飲食!接著就從最右側的玻璃窗一起來看看靜岡市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室外正下著雨所以烏雲密佈,連帶著讓整座城市也蒙上了一層霧氣。

高高低低的建築彷彿大大小小且排列整齊的積木般,放眼望去,剛走過的路完全一目瞭然。

每根柱子之間的木材排列都長得不一樣,也是觀景之餘的一大注視點。

平台上設有導覽圖,方便遠眺景致的同時一邊更認識靜岡的地理組成。

平日有設置紀念章可以收集。

接著最左側有特別標示出富士山展望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清晰壯麗的富士山,但因為這天下雨,所以只能從雲霧中勾勒出它的輪廓。

而除了富士山之外,在展望台也能看到駿河灣及南阿爾卑斯山。

一直走到這側才明白,原來在展望台沿著牆面看到的木材是使用富士產的檜木製作。而平台上有放地圖及景點介紹圖。

而從這一側也能看到,跟縣廳只隔著一條馬路的距離,保有曾由德川家康修築的駿府城部分遺跡的「駿府城公園」。

雖然到訪這天因為陰雨的緣故沒有很好的能見度,但天氣晴朗的話,是個在靜岡市區旅遊時方便易達的推薦觀景場所。以下附上相關資訊!

  • 地址:静岡市葵区追手町9-6
  • 可利用時間:平日08:30~18:00/週末、國定假日10:00~18:00
  • 定休日:每月第三個星期六&日、12/29~1/3
  • 入場費用:免費
  • 詳細開放時間以官網公告為主

#静岡県庁別館21階富士山展望ロビー #静岡 #靜岡旅遊 #靜岡景點 #觀景台 #展望台 #日本旅遊 #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