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返京阪|DAY 01|懷念的京都塔、錦市場、清水寺,好久不見。

1 / 1

睽違了三年,終於可以再次出發日本了! 其實很早就已經想好,等到國境開放,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京都! 比起東京,更想念京都很有日本傳統韻味的風景, 加上上一次去京都好像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了, 自己也很驚訝竟然過了這麼多年,難怪會如此想念!

抵達關西機場的瞬間突然覺得好陌生,已經忘記之前熟悉的轉乘路線,邊尋找著轉乘標示邊把腦袋深處的記憶慢慢喚醒。每次都會搭乘Haruka號前往京都市區, 光是沿途風景就足以讓人感動得痛哭流涕啊!

走出京都車站看到像老朋友一樣的「京都塔」, 依舊佇立在陽光灑下的街頭迎接著我們,好溫暖的感覺。

來到京都的第一天安排了回味京都之旅,先來到京都廚房「錦市場」吃午餐, 下午兩點還是人來人往,感覺觀光人潮真的回來了。 走走看看吃了「三木雞卵」與「川勝屋」炸肉餅, 因為很想喝啤酒就找了家餃子專門店「にしきギョーザ」, 坐著吃煎餃配啤酒,重返京都的第一餐真是太幸福了!

吃飽喝足前往二年坂、三年坂散步, 好多新開的店家感覺比以前更好逛了。 先來朝聖「%Arabica」京都東山店, 就開在古色古香的八重塔附近, 時尚的咖啡廳完美融入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拿著咖啡巧遇人力車的風景京都味十足。

還有這家之前就收在口袋名單裡的聯名店「伊藤軒 × SOU・SOU」 將SOU・SOU可愛的花紋圖案作成點心伴手禮, 不管是數字雞蛋糕還是花朵棉花糖, 還有好多好多小點心根本意圖讓人全部帶回家。 因為才剛到京都還不想買伴手禮扛著到處跑, 加上這天走在路上回憶太多腳步太悠閒,來到清水寺已經快關門來不及進去參觀了。 於是就決定再找一天起了個大早過來達成回味清水寺的心願, 順便品嚐數字雞蛋糕當少女的夢幻早餐! 滿滿的鮮奶油搭配可愛的數字雞蛋糕,真的是太邪惡了!

上次走進「清水寺」應該是比2017年更久之前的事了(失憶), 整修了好幾年的清水舞台也終於修復完成, 這天天氣很不錯可以清楚看到京都市區跟京都塔的景色。 結果走到地主神社才發現竟然換地主神社整修中(攤手)! 不過這次也因為去了兩次,收集到白天與夜晚的清水寺, 還有晚上的二年坂與三年坂,隨便拍都很有京都風情呀!

這天的飯店入住在京都車站附近的「Hotel and rooms京都七条」, 是一家文青質感的飯店,喜歡日式質感的極簡風格。 大廳旁有咖啡廳提供的餐點看起來都很美味,還有大浴場可以使用。 房間簡單寬敞又舒適,這次住的京都飯店都很喜歡, 讓我差點忘記日本商務飯店常常都很小這件事(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条周邊也有很多餐廳,路過了小酒吧聚集的復古飲食街, 對面還有好幾家生意很好的餐廳, 京野菜的店、燒肉店、拉麵店,還有一家小籠包餐廳好可愛!我們選擇了雞肉料理店「山雞」, 吃著炭烤配著美酒結束這一天。

回味京都的一天,真的是走在路上就會突然好感動, 回想一轉眼就是三年的時間不見, 只想好好感受每分每秒的當下,也繼續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未完待續。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京都 #日本旅行 #kyoto #京都塔 #清水寺 #錦市場 #音樂旅人 #日本旅拍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EP「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