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促進夫妻家庭和諧 ▶ À Table !~跟著古代食譜學做菜~EP01

1 / 1

因為 #市川實日子,她常接怪戲或演怪腳,所以一定看一下,在不太清楚劇情就先點擊,孰料短短二十幾分鐘第1集就入坑。

這回演正規職業婦女和中島步一同做菜的夫妻。日本作為最會拍做料理劇情的國家,一再在此類型創作「新式家庭結構的家務事分配」多元性題材,EX. 昨日的美食同志愛人做菜、不能相愛的兩個人 同路人室友做菜、想做的女人和想吃的女人鄰友做菜,本劇回歸夫妻關係、打破一個廚房難容兩位掌廚的問題,兩人共享廚房餐桌時光。不只描述做古代料理,更是和伴侶做料理的過程,除了牌桌,廚房是能看清人品的地方,尤其獨自面對另一半時的性格藏不住。

『再怎麼相伴左右,終究還是他人,擅長的事物、思考的方法都會不一樣,不可能完全互相了解,不強硬試圖改變對方,我們就是這樣走到現在的。』

 

狹小的廚房,備料不在流理台轉在餐桌上的兩副砧板,做菜的主導、輔助角色似協調的二重奏,不僅不拌嘴還會道謝,甚至邊做菜邊聊該料理歷史典故的廚房氣氛太夢幻,這對夫妻有共同藝文愛好為感情基底,因此聊天不太會出現四重奏夫妻「對對方感興趣的事不感興趣」、對牛彈琴。

 

儀式感就是無需透過節日的約會,一同研究食譜、散步去買菜、完成預算之內的主題晚餐佐適合的葡萄酒、吃飯不配手機,洗碗也一起。第1集是山寨復刻版(食材變通)路易十六的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吃的法國宮廷菜:白醬比目魚、醃漬金槍魚和蕃茄卷心菜燉牛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À Table!~歴史のレシピを作って食べる~ / À Table!~製作和食用歴史食譜~2003 #日劇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