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ove初戀》劇評&十大台詞金句|佐藤健和滿島光主演的浪漫日劇!

1 / 1

近期最紅的日劇非《First Love 初戀》莫屬啦!又是一部因歌入坑的劇,當初還沒看這部時,就被宇多田光的歌曲〈First Love〉洗腦到不行,先是被歌曲吸引才開啟了這部劇✨

這部的劇情雖然有些老梗,但卻給人帶來了滿滿的初戀感,劇中的主角野口也英和並木晴道兜兜轉轉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歸了初戀。

「如果從來沒有遇見過你,我的人生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整齣劇以男女主角青少年時期萌芽的「初戀」為開端,延伸出了後續的故事,短短9集中讓觀眾深刻的了解到,晴道和也英的每一次相遇都受到那冥冥之中的命運所牽引。

「命中注定」是整部片的核心重點。或許不是每個人的初戀都如同晴道和也英一樣美好難忘,但人的一生那麼長,總會有個人在出現的那一刻便讓你覺得:「對,就是他了。」

然而,有緣也不見得就能留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需要靠點努力,就如晴道所說的:「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也英的出現改變了晴道的一生,從一個不知去向的少年,變成一個埋頭苦讀,努力朝目標邁進的少年,而最後他也如願以償成為了也英的同班同學。

緣份固然重要,但當命運來臨時,我們能否像晴道一樣把握住才是最重要的。

從打開《初戀》的第一集直至最後一集,整部劇都給我一種很有”質感”的感覺,色調給人一種復古的日式文青感,拍攝手法和畫面也很浪漫有質感,每一句台詞也都很有意境且發人省思,鏡頭下有太多太多值得觀眾去挖掘的細節,在這冷冷的冬天看著《初戀》真的有種溫暖人心的感覺,劇中的漫天雪景也讓人看了好想去旅遊啊~哪天也帶著身旁的愛人一起去看北海道和冰島的初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外話):雖然劇情頗浪漫,但我還是想替恆美QQ一下,恆美真的是一個大好人啊!!可是劇情的安排真的讓人替恆美感到難過,也英不在的那些年是她在替晴道指路、療傷,最後換來的卻是一場空。老實說晴道在還沒和恆美分手前,就跑去和也英親吻那一part我不太能接受,要親可以!等分乾淨再去親啊啊啊

最後,由於這部實在有太多喜歡的台詞了~所以就來個金句分享吧٩(˃̶͈̀௰˂̶͈́)و

台詞金句分享

  • 「兩個有共同點的人能夠相遇的機率據說是二十萬分之一,然後能認識某個人的機率,是兩百萬分之一,之後能夠越來越親近的機率是兩千萬分之一,能夠成為朋友的機率是兩億分之一,能夠成為摯友的機率是二十億分之一,接下來…說到遇到靈魂伴侶,那個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
  • 「我名字裡的恆字代表的是恆星,如果你抬頭看這顆星星永遠掛在空中,哪怕你迷了路,或是偶爾偏離正軌,我都會一直為你指引方向。」
  • 「能找到一個你能愛上,讓你珍惜人生的人,我覺得這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無論這個人身在何處,或是在和人身邊,都不會改變這一點,這樣就夠了,這樣我們就該滿足了。」
  • 「那一天,是妳給我的生活賦予意義,將我引向我要遵循的道路,我的夢想就是讓妳幸福。」
  • 「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
  • 「如果我攔不到計程車,遲了兩分鐘到機場,就會錯過徵選,命運就像睫毛膏,稍微抹一下就變樣了。」
  • 「這就是我的寶藏,是我初戀的故事,那一天,是妳給我的生活賦予意義,將我引向我要遵循的道路,我的夢想就是讓妳幸福。」
  • 「如果我們有緣再見,我想聽聽妳的故事。」
  • 「圓環就等同於人生,如果不能跟隨車流行駛,妳永遠無法成為真正的計程車司機,不要逃避,野口也英,向前看!」
  • 「人生是由無數個有意義的邂逅組成的。遇到過你,就已足夠了。」

#日劇 #初戀 #佐藤健 #滿島光 #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