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聰美36歲生日快樂!小惡魔成新手媽媽、低潮曾赴紐約留學找回自信

1 / 1

今天是日本女演員石原聰美的36歲生日,而今年她的小孩也出生拉,升格當媽媽了,雖然近年她的作品較少,但還是值得大家好好認識這位日劇女王喔!

一、石原聰美 個人資料

1986年12月24日生的石原聰美,出生於日本東京都,身高157公分、血型A型,是日本的女演員,經紀公司為Horipro。家庭成員由爸爸媽媽、哥哥組成,喜歡出國旅行、料理,是位充滿好奇心的人。2020年宣布與圈外男友結婚。

(圖片來源:https://natalie.mu/eiga/artist/37811

二、石原聰美 出道歷程

2002年,15歲的石原聰美參加了經紀公司Horipro「第27回Horipro發掘藝人大獎賽」甄選會,榮獲優勝後成為旗下女藝人,開啟了她的演藝人生。從小的夢想其實是當廣播節目主持人,因為熱愛看電視劇,日劇《WITH LOVE》是她成為女演員的契機。

(圖片來源:magmoe

三、石原聰美 代表作品

2003年以「石原聰美」名義初出演並主演了電影《我的爺爺》,榮獲各項大獎開始受到矚目。同年初出演連續劇《寵物情人》、主演NHK晨間劇《開朗家族》,石原當時16歲,是晨間劇史上最年輕的主演。

2005年出演大河劇《義經》,同時主持廣播節目《石原聰美SAY TO ME!》。2006年初主演民放連續劇《護士小葵》、同年初挑戰舞台劇《奇跡之人》

2008年主演電影《籃球空姐》和電視劇《謎》。2009年初出演富士月9《VOICE法醫現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0年主演朝日電視台《靈媒好神》及出演NHK大河劇《坂上之雲 第2部》。2011年主演《使命與心的極限》

2012年主演恐怖電影《貞子3D》以及出演由小栗旬主演的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

2014年與玉木宏雙主演電影《幕末高校生》,出演日劇《失戀巧克力職人》讓她有了「小惡魔」的稱號。同年作品還有與松下奈緒雙主演的《我妹是惡魔》

2015年與山下智久主演《朝5晚9》,是石原的富士月9初主演。並憑藉本劇榮獲第87回日劇學院賞 「主演女優賞」。2016年主演日劇《校對女王》,隔年推出特別篇。

2018年初次主演TBS連續劇《UNNATURAL》以及主演《高嶺之花》。石原也靠著《UNNATURAL》獲得第96回日劇學院賞第11回CONFiDENCE日劇大獎等「主演女優賞」。2019年主演日劇《天國餐館》

2020年主演《默默奉獻的灰姑娘》,2021年參演電影《接棒家族》、主演SP《人生最棒的禮物》、與綾野剛雙主演《深深地戀愛》

2022年石原擔任NHK《あしたが変わるトリセツショー》節目主持人,同時是她的主持初挑戰。後來因生產曾暫停演藝活動,並於7月底回歸節目主持。

四、石原聰美 美國留學充電

石原聰美曾陷入人生低潮,當時雜誌工作、廣播節目等一度停擺,演藝事業不見起色,經紀人放她一個月的假,石原決定前往美國留學一個月。2010年底,她隻身一人來到紐約,去當地的語言學校學習英文。在美國不被「石原聰美」的身份侷限,也沒有滿檔的工作表,因此日子如何過全權由自己決定。短暫的美國留學,石原嘗試了許多新鮮事物,視野變得寬廣,她意識到,在美國做自己的她,能獲得別人的讚揚、肯定,因此更下定決心要提升化妝與穿搭能力,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這段充電之旅,成為她人生的重要轉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aurier

五、石原聰美 藝名由來

石原本名「石神國子」,藝名「石原聰美」的「石原」是「原石」的相反,原意是「未經加工的天然礦石」;而「聰美」則是「聰」明又「美」麗,以平假名表示。因為翻譯的關係,中文有些譯作「石原里美」,但正確的名字應該是「石原聰美」才對。

(圖片來源:CREA

六、石原聰美 時尚指標

石原聰美於2016年主演的連續劇《校對女王》曾掀起日本一波熱潮,尤其是石原在劇中的時尚穿搭術,造成日本女性爭相模仿,一度成為時尚指標。對穿搭和化妝十分講究的石原,會親自參與戲劇角色的穿搭設計、鑽研妝容,為該劇的角色化妝。

(圖片來源:yahoo.jp

七、石原聰美 東奧聖火傳遞大使

在2019年的時候,石原聰美獲選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形象大使,因疫情延期一年後,2021年點燃聖火的儀式從福島核子事故廢爐作業據點「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起跑,象徵311大地震後的新希望,石原對此也表示:「有目標就有活下去的希望。」

(圖片來源:https://sasakinozomi-ouen.pink/ishihara-tokyo2020/

八、石原聰美 宣布結婚

2020年石原透過親筆信宣布與圈外男友結婚的消息,男方的職業是一般上班族,兩人同年齡,雙方透過友人夫妻介紹,交往一年後結婚,當時甚至引起日本網友們崩潰。2022年4月經紀公司宣布石原順利生產,成為新手媽媽,曾暫停演藝活動一陣子,目前已經復出,而孩子則是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acoca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11月生日の日本藝人|🎂

📽|Jun日影城|📽 十月電影總評!《你在我心上》、《河畔小日子》、《流浪之月》等!

滿島光37歲生日快樂!當紅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女主角、演戲受王菲啟發!

《鈴芽的門鎖》4大看點!新海誠最新力作、首週票房開紅盤突破歷年紀錄!

🎞|全台戲院地圖:新北板橋 樹林 土城|🎞 新北板南首站巡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n日特別放映 #石原聰美 #石原さとみ #いしはらさとみ #IshiharaSatomi #日本演員 #日本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