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野逛街逛累了想休息?就到もみの湯上野店 享受45分鐘的足湯時光吧!

1 / 1
冬天到日本泡溫泉,想必是許多人在安排行程時會列進待去清單的選項。但溫泉旅館主要都在近郊,不管是時間上或是交通上都會是一大考量。而今天要介紹一家位在上野的足湯咖啡,不用特地住一晚,就能在逛街逛累了之後享受45分鐘的紓壓時光!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もみの湯」距離上野PARCO徒步約3分鐘,全名叫做「もみの気ハウス アーユルヴェーダサロンと足湯カフェ」(mominoki house 阿育吠陀&足湯咖啡),是一間以印度斯里蘭卡傳統醫學阿育吠陀為基礎,使用天然植物精油進行的按摩店。

而足湯咖啡是附設在一樓的設施,其中足湯使用的溫泉是利用麥飯石製作的人工溫泉。

もみの湯從外觀就給人傳統溫泉旅館的感覺,而一樓足湯咖啡則是以下町淺草的錢湯為意象,放眼望去充滿昭和時代的懷舊氛圍。

踏進木地板前需要先脫鞋,並放進擺放在左手側可自行拿取的塑膠袋中,接著就能走到店員安排的位子。每張椅子的坐墊底下都是一個置物空間,可以把鞋子跟隨身衣物放進去,也可以避免東西掉入溫泉中。

在踏進溫泉前,要先用店家提供的濕紙巾把雙腳擦拭乾淨。

這裡的基本使用方案是「45分鐘足湯+當日香草茶/有機咖啡/錫蘭紅茶」,含稅1,100円。另外有可以加價購買的餐飲,以及在足湯過程中能體驗的按摩服務,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文末附上的官網。而今天純粹體驗基本方案的內容,點的飲品則是熱的有機咖啡。

在咖啡送上桌之前先來看看店內的陳列裝潢,而音響中應景的聖誕歌曲則緩緩流淌在空間中。

略微昏黃的燈光營造了讓人放鬆的氛圍,而長桌前的架上放了菜單及英文版的香草茶介紹,還有可以自由翻閱的雜誌書籍。此外更有能自由使用的WiFi及插座,讓大家在這45分鐘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好好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機咖啡帶著淡淡的堅果香氣,初入喉中口感微酸但整體甘醇,是杯非常好入口的咖啡。

店員送上咖啡的同時也附上寫有結束時間的座位號碼牌,雖然我是預約18:00的時段,但是從餐點送上後才開始計算45分鐘。

如果沒有額外購買按摩服務的話,店員送完餐點之後就不會再主動靠近來問問題之類的,讓人可以安心地放鬆。

足湯咖啡共有20個座位,如果有確定想要前往的時間,可以透過電話、Line 、食べログ或是寄email預約。而除了這次前往的上野店之外,還有澀谷道玄坂店、松戶店以及京都店。

45分鐘到了之後,把腳上的水分擦乾,拎著隨身物品及號碼牌到櫃台結帳,再到拉門前的空地穿上鞋子。而塑膠袋則是放回前面提到的位子靠外側的回收處。

泡完足湯後身心舒暢,即便室外氣溫在10度以下,四肢依然能感受到一段時間的暖意。在緊湊的旅遊行程中,不妨用45分鐘的時間體驗足湯,為自己消除疲勞,增加體力上的續航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5-2
  • 營業時間:11:00 - 23:00 (日/國定假日 11:00-20:00) 以官網公告為主
  • 定休日:無(年末年始除外)
  • 付款方式:現金、信用卡、交通IC卡、電子支付
  • 官網:請點此

#もみの湯 #もみの気ハウス #足湯 #足湯カフェ #東京足湯 #上野足湯 #東京景點 #上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