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ove 初戀》取景地 一起到北海道三大展望台之一的天狗山眺望小樽夜景吧!

1 / 1
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的小樽天狗山,是許多人到小樽旅遊時的必去景點。而現在這裡因為由佐藤健及滿島光雙主演的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而更加聲名大噪。而今天就要帶大家從JR小樽站搭公車,一起到天狗山眺望小樽的美景啦!

到訪日為今年的11/1,天氣還算晴朗。從小樽運河往車站方向走,可以看到中央巴士站就在JR小樽站的正前方。

這天是在巴士站售票處購買1800円的小樽市內線巴士一日乘車券+天狗山纜車來回票(小樽市内線バス1日乗車券+ロープウェイ往復券),因為從小樽站搭公車到天狗山來回需要480円,而天狗山纜車來回也需要1400円,所以即便同一天沒有再利用巴士一日乘車券前往其他地方,購買這個套票也是比較划算。而詳細的票價及時刻表可以參考天狗山官網

搭乘巴士的車程約17分鐘,一下車就可以看到上圖這個綠底白字的醒目招牌。白色建築後方較低的建築就是搭乘纜車的地方。

冬季的天狗山也是當地知名的滑雪勝地。

看到這個打卡木牌就表示我們快抵達纜車乘車處啦!

一樓入口處也有現場販售乘車券,而我因為已在車站買了套票所以就直接上樓排隊等待。

如果有集章習慣的人,天狗山纜車也有紀念章可以收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程大約需要4分鐘左右,隨著高度漸增,不久前走過的街道也逐漸變得渺小,蔚藍海景更是一覽無遺。

而許多人在搭乘時也是站在車廂兩側拿起手機錄下景色的變化。

到訪前有查了一下日落時間,所以差不多在開始日落的時候搭上纜車。

天狗山共有五處展望台,而最高的是在和山頂站相連的複合設施的屋上展望台。除了可以看到小樽市街之外,還能遠眺積丹半島、連綿的暑寒別連峰以及日本海。而上圖是站在屋上展望台的攝影台,分別用一般及廣角模式拍到的照片。

放眼望去,層層山巒都被染上了秋冬的色彩,宛如覆蓋上一層厚厚的橘紅色地毯般。

如果有追蹤佐藤健的官方LINE,八月的時候他也曾上傳過在天狗山拍的照片喔!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市街上的燈光也彷彿約好似地爭先變得醒目立體。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因為風真的太大,所以決定先回到設施內的咖啡廳吃晚餐加等天黑。

山頂站的複合設施內有可以免費參觀的天狗山滑雪館、天狗館,以及周邊商品店和咖啡廳「TENGUU CAFE」。做為小樽當地距離天空最近的咖啡廳,「TENGUU」 這個詞帶有「天空」和「天狗」的雙重含義。而提供的餐飲選項還算多樣,詳細可參考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點了一個天狗岩咖哩,炸雞塊蠻多汁,而飯量對我而言有點過多。坐在靠落地窗的吧台座位一邊欣賞外頭的風景,也是專屬於這地的獨特享受。

吃完飯之後窗外天色已全黑,來到設施旁的展望台可以看到愛心形狀的拍照燈飾。

雖然不像繁華都市一樣有一大片的燈火通明,但也有著值得細細體會的沉靜之美。而現在對於劇迷而言,想必也已被列入到小樽旅遊時的必訪清單。

最後附上用夜景模式拍的照片。下次來到小樽,不妨搭纜車上來天狗山,從不同的角度看小樽吧!

#FirstLove初恋 #FirstLove #初戀 #2022冬季日劇 #FirstLove初戀 #NetFlix #佐藤健 #滿島光 #満島ひかり #日劇景點 #北海道 #小樽 #天狗山 #日劇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