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就是永遠!《初戀》純愛金句:「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註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

1 / 1

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以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與專輯《初戀》改編而成,經典又純愛的劇情勾起觀眾的青春與回憶,也讓本片的討論度延燒。劇中也有許多浪漫場面及經典台詞,提醒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要用心感受各種情感,本篇整理《First Love 初戀》九大金句,讓我們再次回味美好的初戀。

《初戀》金句-「遇見靈魂伴侶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

男女主角終於確認心意、精心安排約會時,男主角細數了兩人相遇是多麼難得的緣分:「遇見靈魂伴侶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即使忽略細節不計算,能夠相遇、相識、相戀都是微乎其微的機率,奇蹟是不是很難得呢?但奇蹟就這樣發生在我們身上了。

《初戀》金句-「人生就像拼圖遊戲,所有的美好回憶、所有讓你恨不得詛咒上天的可怕經歷,都是可以替換的一片片人生拼圖。」

         

《初戀》金句-「人生就是由各種回憶和邂逅組成的。」

劇中使用多個場景詮釋人生就是由無數個邂逅組成的。女主角和同事在居酒屋聊天時,同事偶然提到:「人生就是由各種回憶和邂逅組成的。」,不過當時女主角並不想回憶過去,只是淡淡地說到:「那只是結果而已。邂逅不過是巧合,我不相信命運。」。

    

《初戀》金句-「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註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

男主角在多年後與女主角重逢,或許是有感而發、或是是切身之痛的說出這句話:「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註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因為在初戀時,他就是這樣毫無保留的全心投入。

       

《初戀》金句-「所有相聚和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

男主角在妹妹的婚禮上有感而發 :「我相信所有相聚和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就像蝴蝶效應一樣,每一件事都的發生都是有他的意義的,就像他再次與女主角重逢絕不是偶然、而是命運的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戀》金句-「我把指甲磨尖,隨時準備向前猛撲。我在等待時機時,也會塗上可愛的指甲油。」

          

《初戀》金句-「你會面對難以預料的逆風?還是等待順風、隨風而行?」

男主角被問到是否滿意現在的人生狀態,回答到:「飛機起飛有一個術語叫V1速度,低於這個速度你可以取消起飛,一旦高於這個速度,無論如何都要起飛。人生中也有類似這樣的關鍵時刻,面對難以預料的逆風?還是等待順風、隨風而行?」。這句話像是在對別人說、其實也是在對他自己說。

       

《初戀》金句-「可以推動原本不會動的物體的,有夢想、好奇心,或是愛人的存在。發自內心的慾望,有時甚至能移動巨石。」

「可以推動原本不會動的物體的,有夢想、好奇心,或是愛人的存在。發自內心的慾望,有時甚至能移動巨石。」女主角想放棄的心,被朋友一句話給點醒,心裡的慾望夠強大,他會帶領你出發。

     

《初戀》金句-「你不需要遵照別人的期望而活,你有權堅持自己的選擇,就算那是錯誤,就算會失敗,在你的人生中也總會有些意義。」

女主角和母親雖然有著失敗的婚姻、外人眼裡不盡理想的工作,但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就算選擇是錯誤的,也會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島光 #佐藤健 #Netflix #初恋 #初戀金句 #Netflix日劇 #日劇推薦 #金句 #初戀 #宇多田光 #First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