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居乾通睽違三年開放賞楓!紅橙黃綠交錯的楓葉美不勝收

1 / 1
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皇居,寬廣的護城河加上厚重石牆,營造出一種莊嚴神秘的氛圍。而在當中的乾通(乾通り)平常只有賞櫻及紅葉期間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內參觀,但因為疫情的緣故已經三年禁止對外開放。直到今年11/26,終於重新敞開大門開放入內啦!

這次的開放時間為11/26~12/4每日9:00~15:00,從皇居南側靠日比谷一帶的坂下門進入,沿著乾通一邊賞楓一邊直走,最後從北側的乾門出去,是一條單行道路線。

因為是要踏入皇居內部,所以不像一般的公園賞楓名所等設施可以自由入內。必須跟著指示前進,先由警備人員檢查隨身行李,如果有帶瓶裝水之類的會被要求現場喝一口。再往前走一小段路之後要經過金屬探測器檢查,完全沒問題才能入內賞楓,可說是經歷層層關卡。

接著就讓我們踏進坂下門,進入乾通賞楓吧!

因為只開放一條乾通的緣故,兩側有拉起封鎖線,並有不少警備人員拿著擴音器呼籲大家拍照時不要影響到他人行進。路途中也有洗手間的告示牌,以及會說不同語言的工作人員站在一旁以便隨時提供遊客協助。

接著就來欣賞這些美麗的紅葉吧!

途中會經過一些建築設施,前方也有設立名稱告示牌。

在一片光禿禿的枝椏上殘留的一抹紅,顯得更加鮮豔醒目。

楓葉的紅和松樹的綠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便是同一棵楓樹,也能看到從綠到紅的漸層景致。

雖然天空佈滿烏雲,依然不減紅葉層層疊疊的交錯之美。

宛如帽子形狀的野村(ノムラ)楓。

一旁則是在秋冬之際開花的冬櫻(フユザクラ)。

加上右側高聳的唐楓(トウカエデ),三棵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草地則被飄落的紅葉覆蓋成一片橘紅色地毯。

葉片細長的紅枝垂楓。

接著經過了帶有歷史感的局門。

放眼望去的每棵樹都宛如油彩畫一般,讓人忍不住駐足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到一半回頭拍一下剛才經過的風景。

沿途經過的建築都有被放名稱告示牌,上圖是富士見多聞,有著白牆的屋子是被蓋在城壁上加強防禦的設施。

接著又看到了一棵冬櫻。

秋冬之際的景色完全體現在這裡,加上水中倒影更增添了浪漫感。

不知不覺間也漸漸能看到不遠處的高樓大廈,我們也即將要走到終點站乾門了。

イロハモミジ(伊呂波紅葉)。

接近乾門可以看到告示牌。

幾乎要佈滿整個螢幕的紅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前再一次把紅橙黃綠的美景盡收眼底。

在出口處會有工作人員指引方向,此外也有服務台可以索取附近的景點導覽圖,而我則是選擇沿著皇居外圍走回日比谷。

以上就是今天的皇居賞楓之旅。下次如果在這段期間到東京旅遊的話,不妨體驗看看在皇居欣賞美麗的紅葉吧!

#皇居 #皇居乾通り一般公開 #東京賞楓  #楓葉景點 #紅葉 #期間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