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酷男孩》、《鏈鋸人》等,2022年八代拓擔任配音的8個動畫角色精選!

1 / 1

2022.11.13 / 文: YuJ

日本聲優「八代拓」出生於1993年1月6日,2013年開始擔任電視動畫的角色配音,電視動畫《虎面人W》的「東直人」一角則是八代拓第一次擔任主角配音。而在2022年所擔任的電視動畫角色配音有像是《白領羽球部》的「立花梓馬」、《魔法使黎明期》的「庫多」、《青之蘆葦》的「冨樫慶司」、《幕末替身傳說》的「羅生丸」等,在秋季番動畫中,更是時常可以聽到八代拓的聲音。即便不是主角,八代拓擔任的部分配角也在動畫中佔有重要的戲份。這篇就一起來看看2022年八代拓擔任過的眾多電視動畫配音中的8個角色吧!

八代拓(1)田沼翼

2022年4月春季番《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中,「田沼翼」一角便是由八代拓擔任配音,戲份不多,但一出場就很搶戲。「田沼翼」是田沼醫院院長的孫子,與女友之間非常卿卿我我,雖然有時會找男主角「白銀御行」討論關於戀愛的煩惱,但田沼跟女友之間的進度實在是太過飛快,快到似乎不太需要找白銀討論(笑)。

順帶一提,原著漫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在不久前結束長達7年的連載,畫下了句點,而漫畫家「赤坂明」也宣布之後不再畫漫畫,專注於寫作內容。雖然漫畫後期劇情評價不一,但整體而言,對於主要角色們的伏筆幾乎都有收尾,也用很有《輝夜姬》風格的方式來為這部作品畫下了句點。「田沼翼」的最終話也是頗驚人XD。

八代拓(2)三谷

2022年7月夏季番《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中,八代拓擔任「三谷」一角的配音,可能有追這部的人對這角色名字沒什麼印象,就是前面幾集出場的「阿部刑警」出勤時會帶著的部下「三谷」,戲份真的不算多,也是經查詢後才發現,原來是八代拓配音的!

八代拓(3)加賀道夫

2022年7月夏季番《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八代拓在之中擔任男主角「加賀道夫」的配音。故事講述男主角來到異世界後,「白天作戰,晚上做愛」、「大開後宮」的故事。八代拓本身的聲線就是很適合配這種十幾歲的少年,或是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角色。

既然提到了色色的話題,就來提一下女性向動畫《末班電車後,在膠囊旅館,與上司的微熱之夜。》,改編自同名漫畫,動畫的刪減版版本的男主角「羽田野秋彦」也是由八代拓擔任配音,18禁完全版版本則是由聲優「あさぎ夕」擔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代拓(4)高嶺火村

2022年10月秋季番《忍之一刻》,也譯作《忍之一時》,故事講述男主角「櫻羽一時」某天發現自己居然是伊賀忍者第19代的繼承人,而後被捲入伊賀與甲賀忍者之間對立情勢的故事。八代拓在故事中擔任「高嶺火村」一角的配音,火村與男主角在同一個忍術學園上學,性格非常好戰,而其父親「高嶺焰毘」則是甲賀忍者的幹部之一。八代拓在配火村時的聲音好粗獷,跟上面其他少年類型的聲線不太一樣。

八代拓(5)黑崎

2022年10月秋季番《呆萌酷男孩》,是一部有不少帥哥又很療癒的漫改動畫!《呆萌酷男孩》改編自同名彩色漫畫,講述四位不同年紀的帥哥,有著酷酷的外表,卻時常會做出呆萌、逗趣的舉動,是個會讓旁人跟觀眾都感到療癒的故事。八代拓擔任配音的「黑崎」一角,是主角之一的「一倉颯」的大學好友,動畫第1集就會登場,與呆萌的颯完全相反,個性積極且幽默,講話的聲音跟笑聲都給人很樂觀的感覺。

八代拓(6)讓

2022年10月秋季番《書蟲公主》中,八代拓擔任「讓」一角的配音,是長期服侍女主角「依莉亞娜」的僕人,在第6集中正式登場。《書蟲公主》動畫在前面兩集故事有點小波折,但從第3集開始,男、女主角就開始放閃,閃瞎男主角的護衛們,也閃瞎觀眾!想看這故事究竟能有多油膩(誤)多甜蜜可以追,故事中也有很多長腿帥哥!

八代拓(7)荒井博一

2022年10月秋季番《鏈鋸人》中,八代拓擔任配角之一的「荒井博一」的配音,荒井是男主角「淀治」的同事,角色設定是22歲,在主角群中看起來也比較成熟,雖然在片頭曲畫面中有出現,但正式出場是在動畫第4集。

八代拓(8)衛青

2022年10月秋季番《後宮之烏》,故事講述在霄國的後宮「夜明宮」內,住著一位名為「烏妃」的妃子,因為擁有神奇的力量,讓烏妃能夠幫助人們從咒殺到尋找失物,只要對方願意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八代拓在之中擔任「衛青」一角的配音,他是男主角皇帝「高峻」身邊的宦官,非常尊敬將自己從悲慘身世中拯救出來的高峻。這部跟上面其他幾部擔任配角的作品相較,八代拓的戲份多很多,因為衛青幾乎每一集都待在高峻身邊,自然也有不少戲份。「衛青」就是一位長相憂鬱的嚴肅男子,聲線也比較成熟、低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以上8個角色,在11月5日也公佈了秋季番動畫《點滿農民相關技能後,不知為何就變強了。》中的「涅蒂爾斯」一角也由八代拓來擔任配音,該角色是一國的王子,在11月12日播出的第7集中登場。

另外,八代拓也將在電視動畫《鄰人似銀河》中,擔任男主角「久我一郎」的配音。《鄰人似銀河》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作品不賣座的漫畫家男主角「久我一郎」,與女主角兼作畫助手的「五色栞」間的戀愛喜劇,預計在2023年4月播出!可以先一睹預告期待一下~

#八代拓 #聲優 #日本聲優 #日本動畫 #鄰人似銀河 #おとなりに銀河 #鏈鋸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荒井博一 #忍之一刻 #忍之一時 #忍の一時 #高嶺火村 #後宮之烏 #後宮の烏 #衛青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  #田沼翼 #LycorisRecoil #莉可麗絲 #リコリス #リコイル #三谷 #加賀道夫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呆萌酷男孩 #クールドジ男子 #黑崎 #書蟲公主 #虫かぶり姫 #讓 #點滿農民相關技能後不知為何就變強了 #配音 #配音員 #俳優 #YuJ

※ 圖源:Wikipedia、Fandom、八代拓官方推特、上述各動畫官網及官方推特。

※ Copyright©YuJ (此文章版權為YuJ所有,請勿抄襲、截取、改寫、搬運文章,若發現有以上違法行為,將予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