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silent】與其聽見多美的聲音,更想凝視你的語言。Listen. and Silent.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這部日劇silent,完全在台灣找不太到資訊的時候,我就知道目黑蓮要出演和相關上映時間等消息,因為我的好友是Snow Man鐵粉!!哈哈哈~~~

加上我在【被擦掉的初戀】就非常喜歡蓮,當好友跟我說他有新戲要上時,我已經非常期待。但礙於日劇更新真的非常的慢,所以我還跟好友說,等它播過半了再通知我,我在進場。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忍不住了~~~~一進場直接on檔。

目前五集的表現,我個人非常喜歡,馬上來跟大家推坑分享一下吧



☝🏻純愛永遠是日劇的天下!!

《silent》故事講述,青羽紬(川口春奈飾)在高中的某一場無趣又相同的早會上,遇見了佐傖想(目黑蓮飾),佐傖想在台上朗讀著他的作文「話語」,青羽紬想「這個人,用著我喜歡的聲音,說著我喜歡的話...」,在這個早會上,青羽紬對佐傖想一「聽」鍾情

想是一個非常喜歡聽音樂的人、擅長踢足球,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分班時,緣份一般的跟紬分在了同一班,還有兩人的好友戶川湊斗(鈴鹿央士飾)。

湊斗在高中的時期,喜歡著紬、和想是最好的朋友,所以當他知道兩人彼此喜歡的時候,他樂見其成,因為一個是他最好的朋友,一個是他喜歡的人,雖然有點心塞。

紬因為想的聲音對他一見鍾情,而兩人因為音樂連結在了一起,最喜歡一起聽音樂,聲音」成為了他們之間很重要的存在。


想和紬在高中時戀愛了,而且非常的幸福,劇中,高中時期的感覺和氛圍真的非常單純和美好,純愛絕對是日劇最強的強項






✌🏻失去了你,走進寧靜的世界

想和紬迎來了畢業,兩人都正往著更精彩的人生前進,但,紬沒有想過,那個總是讓他想呼喚名字的背影,當他在喊出口時,他已經不會再回頭了

想和紬,高中畢業後,過了一段時間,分手了。想傳了一則訊給紬說「我有了喜歡的人,我們分手吧」,從此之後,紬失去了想,想離開了紬的世界。而想失去了紬,走進了寧靜的世界

想在高中畢業之後,聽力出了問題,漸漸的聽不見了,他失去了聽力,他為了不讓身邊的人擔心和難過,所以他選擇離開,消失在原本充滿幸福和聲音的地方。

多年後,一切都變了,湊斗和紬在一起,而當初想像是消失在世界上一般,毫無音訊。就在某天紬在車站遇見了想,他呼喚了那個人,但他像是沒有聽見,沒有回頭。

紬告訴湊斗,他見到了想,但也可能是認錯人了,湊斗對她說「應該是認錯了吧,想怎麼可能認不出你的聲音。」

然而,再次的相遇,讓紬和湊斗知道了當年的真相,他們知道了「想失去了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集的最後這一段,絕對是最高潮,哭死一堆人,而且兩位主演在這段的演出真的非常優秀,紬的錯愕,想的痛苦,真的發揮的很好。

當想用手語比出「我們也不能再一起聽音樂了」這個動作時,我真的差點沒哭死,哈哈哈。



👌🏻原創劇本+新人導演=完美組合

現今不管韓劇、日劇、陸劇,大多都是以熱門漫畫or小說做為改編,而《silent》則是完全原創的作品編劇生方美久是一位新人編劇,但他確巧妙的透過台詞、耳機道具、周邊人物的互動等劇情細節,堆砌出《Silent》中雖然蕜傷但很溫暖的氛圍


我非常喜歡劇中新人導演風間太樹對於整部片的呈現鏡頭和色調,日本算是滿常拍攝「疾病」相關題材,但通常呈現更多的是生病後的悲痛和無可奈何。但《silent》中多了它特有的溫柔與溫暖

目前故事到第五集,分別以想、紬、湊斗三個人的視角,敘述三個人之間的情感和故事,我認為編劇和導演的實力非常的好,如果不是有很明確的故事架構和說故事的能力,真的很難以多視角的方式拍攝,更別說可以把故事說的如此完整且感人。

其實,我也非常喜歡,導演和編劇運用相當多對比的畫面,來呈現三人之間過去和現在的改變與不同。例如,想和紬在高中時期在雪中相互玩笑,想對紬說的「你好吵」到他們再次相見,想流著淚比著手語告訴紬「你太吵了」;還有湊斗高中時喊著想,想假聽沒聽見,湊斗說「不要無視我!」想笑著回頭,再到多年後相見,湊斗的「不要無視我!」再也喚不回想的回頭。只能說.....導演和編劇真的最高!!!!



這部作品中有相當多的細節,值得大家細細品嚐。例如,佐倉想的日文發音櫻草同音,而青羽紬生日花則是櫻草,櫻草的花語是「初戀」「純潔」「希望」「除你之外別無所愛」。還有兩人交換禮物時的耳機,在三年前壞掉,呼應了想三年前完全失去聽力。再例如「silent」重新排列會變成「listen」

在故事中慢慢發現這些細節時,真的非常雞皮疙瘩!!!!目前這週已播出了五集,三個主角已經整理好了彼此的情感,下週開始應該會有新的變化,我相當期待。推薦給大家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日劇推薦 #日劇 #2022日劇 #純愛 #純愛日劇 #聽覺 #聽力 #音樂 #silent #寧靜 #高中 #高校 #目黑蓮 #川口春奈 #篠原涼子 #鈴鹿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