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小樽堺町商店街 推薦甜點四選 一起來品嚐道地的美好滋味吧!

1 / 1
位於北海道的小樽,以充滿懷舊氛圍的歷史建築及冬季一片雪白的運河美景聞名。而位在運河附近的小樽堺町商店街(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不只好買又好拍美照,更有不少北海道當地知名伴手禮品牌設立的店鋪,而今天就要來推薦其中四間附設咖啡廳的內用甜點啦!

小樽洋菓子舗LeTAO本店 蛋糕套餐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在童話十字路口(メルヘン交差点)旁的小樽洋菓子舖LeTAO總店。在小樽堺町商店街上有不少家LeTAO的分店而且各具特色,會特別選擇這家是因為有附設可以自由入內參觀的展望台。

一樓是店鋪,二樓是咖啡廳,三樓則是室內展望台。雖然高度沒有到非常高,但也足以把小樽運河附近的景致盡收眼底。

這天是選擇先觀景再到咖啡廳,所以直接搭乘電梯抵達三樓。

一棟棟各具特色的建築有如縮小模型一般可愛。

觀完景之後再走旋轉樓梯到二樓。沿路的兩側牆面可以看到不少品牌相關的歷史照片以及商品照。

走進咖啡廳後,首先先在入口處領號碼牌等候店員引導入座。因為還不到尖峰時段,所以只稍微等了一下就有座位。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加上各樣的木質家具,內側牆邊更設有壁爐,讓人有種踏入森林小屋中的溫暖感。

這次點的是蛋糕套餐,我選擇的是北海道限定的「ドゥーブルフロマージュ」(原味雙層起司蛋糕)以及本店限定,混合了無花果、杏桃、冰葡萄酒以及伯爵茶的飲品「カリヨンの音色」(鐘琴的音色)。

入口即化的起司蛋糕加上帶有杏桃香氣且會回甘的紅茶,讓人因室外冷風而略微冰涼的四肢逐漸回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欣賞完小樽的街景,品嚐完一頓美好的下午茶,再到一樓選購伴手禮,享受在LeTAO本店才能體會的獨特時光。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 營業時間:(依官網公告為主)

商店 09:00 - 18:00/咖啡廳09:00 - 18:00 (L.O. 17:30)

  • 定休日:無

北菓楼 小樽本館 夢不思議泡芙

從小樽洋菓子舖LeTAO總店徒步不到分鐘可以抵達的北菓樓小樽本館。高挑的水泥建築獨樹一幟,更於2003年榮獲小樽市的都市景觀賞。醒目的橘色招牌則無聲提醒欲到訪的遊客要在此停下腳步。因緊鄰在一旁的就是另一間伴手禮名店六花亭,若是不認招牌的話,實在是會讓人一不小心就走錯店。

店內空間是狹長型設計,一踏進就可以看到多樣的伴手禮,而往店內深處走,可以看到收銀台旁的冷藏櫃擺放著多樣誘人且可以內用的人氣甜點。每一種的品名都帶有夢幻感,漢字還貼心地特別標注假名唸法。

這次點了一個「夢不思議」泡芙並在一樓的小型附設內用區享用。灑上糖粉的酥脆外皮內,夾著飽滿紮實且充滿濃醇奶香的鮮奶油內餡。

泡芙沒有多餘的甜膩感,我個人非常推薦!

側面外牆的掛牌也相當值得一看!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22号
  • 定休日:1/1
  • 營業時間:10:00~17:00(以官網公告為主)

六花亭 小樽運河店 雪降起司夾心餅

再來是緊鄰在北菓樓旁,稍微內凹的六花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門旁可以看到人氣內用甜點「雪こんチーズ」(雪降起司夾心餅)的介紹看板。和北菓樓相比,店內的空間較為寬敞,而通往二樓內用區的階梯在深處。

點了一份推薦在點餐兩小時內食用完畢的雪降起司夾心餅乾,並另外加購了可自己盛裝的咖啡。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二樓咖啡廳的佈局。這層為樓中樓的設計,座位區則分為方桌以及可以往下看到一樓店內模樣的吧台座位。兩側走道牆上則有六花亭的相關歷史介紹,可以簡單認識這個品牌的發展歷程。

雪降起司餅乾的外層是黑巧克力餅乾,濕潤中又帶有酥脆感,微苦的滋味恰到好處。而內餡的起司入口即化,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配黑咖啡享用相當合適。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營業時間:10:00~17:00
  • 定休日:不定休

北一廳 北一特製奶茶口味冰淇淋

最後要推薦的是位在北一硝子三號館中的北一廳(北一ホール),和前三個品牌不同的是,這裡為一間歷史悠久的玻璃手工藝店所開設的咖啡廳。

從略微斑駁的外牆就能感受到北一硝子的年代感,推開木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筆直走道,左側是商店而右側則是這趟的目的地北一廳。還沒踏入店裡就能感受到室內宛如與世隔絕一般,帶有神秘氛圍的昏暗感。

首先先在左側的櫃檯點餐付款,再到正後方的餐飲製作區自助取餐。因為當時店內的客人還沒有很多,所以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座位入座。

店內唯一的燈光來源是店員們在開店前一一親手點上的煤油燈,懸掛在天花板上的吊燈也是在點完燈之後才緩緩上升,也讓整個空間內始終都瀰漫著淡淡的煤油味。兩側牆面可以看到多樣的玻璃製品,既有古典美又帶著無聲的莊嚴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點了人氣甜點「北一特製ミルクティソフトクリーム(北一特製的奶茶口味冰淇淋)500円、「ロイヤルミルクティ」(皇家奶茶)600円,以及「3種類のチーズ盛り合わせ」(三種類起司拼盤)650円。每一口冰淇淋都可以感受到清新的茶香及濃醇牛奶並存的美好滋味,而且不會讓人吃到後來覺得膩,人氣甜點的稱號實在非浪得虛名,而奶茶也是茶的滋味偏重的類型。起司拼盤則是能品嚐到三種不同口味及口感的起司。整份奶製品吃完之後意外地覺得很飽(笑)。

根據桌上放的說明牌,目前星期二~五下午的三個時段會有鋼琴表演,如果想要欣賞的話可以在旅遊行程上特別留意!此外店內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也禁止錄影喔!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26号
  • 營業時間:09:00~17:30
  • 定休日:1/1

最後附上一張白天的小樽運河照,而以上就是我想推薦的小樽街甜點四選。我個人是用一天半的時間待在小樽,並在行程間陸續品嚐完它們。大家如果有什麼推薦的小樽美食,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小樽旅遊 #小樽美食 #小樽甜點 #北海道旅遊 #北海道美食 #北海道甜點 #letao #六花亭 #北菓楼 #北菓樓 #北一硝子 #北一特製ミルクティーアイスクリーム #雪こんチ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