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校園電影推薦︱精選5部充滿學生時代的回憶殺 讓你重溫當時酸甜苦辣!

1 / 1
學生時代對許多人來說,總是最幸福且最讓人回味無窮的。而日本人最擅長的就是描繪出日常生活的樣貌,往往能引起觀眾共鳴與反思。初戀的酸甜、失戀的苦澀、友誼的可貴、青春的悸動等等,在日本校園電影中都能看到。這次為大家精選5部近幾年評價不錯的日本校園電影,讓你身歷其境,重回我的燦爛學生時代!

日本校園電影︱1.破碎的瞬間︱砕け散るところを見せてあげる

男子來說說劇情

被全年級所討厭的玻璃(石井杏奈)一直處在被霸凌的狀態,某天,在朝會無意被清澄(中川大志)所拯救,玻璃因此對他懷有感謝之意,而清澄也看到了她的純真與善良,兩人逐漸靠近。但他們所不知道的是,玻璃心中隱藏的秘密,竟成為即將襲來的巨大危險…

男子不暴雷心得

這部電影與一般的戀愛校園電影差別甚大,整個劇情圍繞在校園霸凌與家暴議題,難免會有些壓抑黑暗。但是男女主角充滿溫暖的互動,卻又為劇情增添光明希望面向,有畫龍點睛之效。加上原田知世、北村匠海、松井愛莉、清原果耶等實力派卡司助陣,真的眼睛都不知道要看誰才好!最後的結局千萬不要錯過!

【圖源:官網

日本校園電影︱2. 戀途未卜︱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

男子來說說劇情

咲坂伊绪所著漫畫青春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曲改編而成。故事描述因再婚而成為兄妹的朱里與理央,與沒有自信且愛幻想的由奈、個性率真少根筋的和臣,四位高中生交織出彼此喜歡、卻不敢表白既燦爛又苦澀的青春四角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子不暴雷心得

約2小時的電影中,導演很細膩地透過畫面展現鮮明角色性格,逐漸將劇情推向高潮,片中場景不時會勾起觀眾學生時代的青澀回憶,加上金句連發,是一部相當具有共鳴點的愛情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濱邊美波和北村匠海所演譯在再婚家庭下陌生兄妹關係,與從中滋生的脆弱愛苗,是最賺人熱淚的橋段。

p.s.主題曲由【Official髭男dism】操刀的【115万キロのフィルム】必聽!!!

【圖源:推特

日本校園電影︱3.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男子來說說劇情

故事敘述神秘的轉學生詩音在開學第一天,突然跑到班上邊緣人悟美身旁高歌一曲。原來她是正在進行神秘試驗的AI機器人,加上超群的運動神經與美妙的歌 聲,很快地成為全校趨之若鶩的風雲人物。得知身分的悟美一群人,也漸漸被詩音所感動而成為摯友。殊不知一場風暴即將失控席捲而來…

男子不暴雷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是設定在科技發達的日本,結合AI與音樂的元素,讓觀眾能夠對青春校園片刮目相看之外,片中的每首歌真的都超動聽的!再搭配上充滿洋蔥的友情羈絆,與詩音對於幸福執著的背後理由,無疑是一部超好哭的青春校園電影!加上土屋太鳳、工藤阿須加與福原遙等大咖配音,真的必看!

【圖源:官網

日本校園電影︱4. 老師君主︱センセイ君主

男子來說說劇情

故事描述告白7連敗卻極度渴望愛情的女高中生亞由葉,某日在課堂上遇見帥氣代理老師弘光由貴,馬上對他一見鍾情,並做出【要讓你成功愛上我!】的宣誓。沒想到老師卻答應了!更要她放馬過來?於是展開一連串亂七八糟的戀愛攻勢。甚至她的青梅竹馬和他的同事也加入戰局?到底這場如夢似幻的師生戀能否成功?

男子不暴雷心得

濱邊美波真的什麼角色都能駕馭!這次演出春心蕩漾的女高中生,演技自然又不做作,還會讓觀眾想起,自己學生時代曾經小鹿亂撞的心動經驗,真是好笑的同時也不得不點頭如搗蒜。雖然最後結局預料的到,不過還是部好看的校園喜劇!

【圖源:推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校園電影︱5.東京復仇者︱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男子來說說劇情

由同名人氣漫畫改編,故事描述居住在破舊公寓中,做任何事都以失敗告終、生活渾渾噩噩的主人翁武道,有天在新聞報導中得知國中時期前女友日向,因捲入幫派糾紛而死,過幾天後,竟然在失足墜落鐵軌時,穿越時空回到10年前!到底他能否扭轉失敗過去?

男子不暴雷心得

雖然主角既不是萬人迷,也不是人生勝利組,但是他透過一次次失敗,仍想改變事情結果的勇氣,值得我們學習及思考,是不是遇到挫折阻礙就放棄了呢?本片有著一些幫派情節,固然有些血腥及殘酷,劇情的真正重點則是在描繪友情與羈絆,還有主角的轉變。喜歡看熱血沸騰類型片的朋友,這部絕對必看!

【圖源:推特

#日本校園電影  #青春 #熱血 #AI  #愛情 #友情 #親情 #音樂 #中川大志 #石井杏奈 #原田知世 #松井愛莉 #清原果耶 #濱邊美波 #北村匠海 #福本莉子 #赤楚衛二 #土屋太鳳 #工藤阿須加 #福原遙 #竹內涼真 #山田裕貴 #杉野遙亮 #今田美櫻 #鈴木伸之 #真榮田鄉敦 #間宮祥太朗 #吉澤亮 #日語勉強男子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