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日劇《鋼盔!》☀️|別扼殺彼此,要互相扶持!

1 / 1

夏季第一篇,是很多人棄劇,結果自己馬場片段看至少三遍以上的 #鋼盔 !🤣

有點誇張,但好喜歡《鋼盔!》的革命情誼,撇開劇情不論,自衛隊那種大家庭的情感,在劇中描繪的好棒,讓觀眾會隨角色心情起伏,最後結業離別,也感到百般不捨ಥ_ಥ 

心得之前,決定先來簡單介紹角色!

【第一部】
🪖國生宙:個性衝動,進入自衛隊前常惹事生非,走投無路加入自衛隊,常被調侃為「單細胞生物」。
🪖馬場良成:原是上班族,偶然看到音樂隊表演,重燃小喇叭熱情,決心想加入自衛隊音樂隊。個性善良體貼,自我肯定感低。
🪖荒井龍次:原本是不良少年,看宙不順眼。
🪖丸山榮ㄧ:喜歡機械,原是系統工程師。
🪖武藤ㄧ哉:個性陰沈,從小遭到家暴,在兒童之家長大。
🪖渡邊淳史:關西出身,前搞笑藝人。
🪖小倉靖男:立志當個小說家,尋找題材進入自衛隊,講話結巴。
🪖西健太:年紀最小的候補生,出身自衛官家族。

【第二部】
🪖大木隆之:宙和馬場的班長,愛喝酒、鍛鍊肌肉、不擅長和女性相處。
🪖風間速人:有女人緣的自衛官,想加入特別儀仗隊。
🪖金子慎也:喜歡賭博、因欠債與妻子離婚,育有一女。
🪖野村晴樹:壞心眼又愛拍馬屁,但頭腦很好。

第一部非常歡樂,沒有自衛隊的模樣🤣只有綜合訓練才像樣點,不然基本都在玩樂XD固定每集都有人要離開,再用盡方法留下他們😂

但花蠻多時間在描寫角色背景,特質鮮明突出印象深刻,很喜歡他們每一個人,面對結業好不捨。

第一部 #佐藤寬太 拿了女主角劇本吧!好愛他跟宙的幼稚互動🤣第二部沒有荒井so sad(´・ω・`) 武藤人設也很可愛♡總之一班最棒,一、二部成員還一起去看了勇斗的演唱會,有愛又溫暖的自衛隊一家人💗

第二部重心移至實戰,實際救災(豪雨避難&土石坍塌)對菜鳥來說,會感到恐懼不安,認為自己能力不足,沒辦法幫上忙,些許沉重寫實。

也提及先前給的「金屬身分識別證」,是因為自衛隊常去危險地帶,要是有個萬一,可以幫助識別身分。另外為了表現自衛隊的親民,會舉辦駐屯地祭,和市民同樂!

順便表白一下 #佐野勇斗 和 #桐山漣 同框ㄌ♡追劇時每週四都是我最期待的懇親日(˶‾᷄ ⁻̫ ‾᷅˵)

自衛隊宣傳片本劇太適合了!怎麼有這樣歡樂的自衛隊啦~KTV〈Choo Choo TRAIN〉比拼也是有夠鬧欸!洗澡戲算是粉絲福利(?還可以隨時轉角撞上 #白石麻衣 !😍

但太老梗的跌倒可以先不用!🤣人家好歹是教官,最好怎麼撞怎麼倒啦,車子來至少要會閃一下吧

八女真是心靈導師,結業時給每個人的箴言好有意義!時不時會傳訊息、親自關心,叫宙加油(愛情部分)也超好笑,喜歡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

建立起的「Buddy」情誼,也是這部劇帶給我最大的收穫!自衛隊強調的「大家庭」、「生命共同體」概念,在看完後越來越能感受到了!宙與馬場前後呼應的台詞,就像是給彼此力量、也互相救贖。

「我們是陸上自衛官吧,是吧?站在守護生命這一方的你,不要輕視自己的性命啊。」

這段看到差點哭,對馬場的遭遇感到心疼,也對宙的成長感到欣慰(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趴留來花癡馬場!他真的是小太陽耶,奶奶半路昏倒陪她去醫院、宙離開時還鼓勵他說想跟他一起努力(我才想跟你一起努力🥹)

認真的一面大家也都看在眼裡,把能做的努力都先做好、乖乖做完懲罰、幫助眼前有困難的人、KTV和武藤那段簡直暖炸💗(還說想把武藤當家人對待)

特別想講的還有第五集!等宙到晚上一起回去,嘴上還說是獨自回去有點寂寞(吼太圈粉了!暈爆!等我到現在我會先哭)

接著要盤點可愛場面(還來?)
①「久しぶりのケーキ」表情聲音有夠可愛!
② 男女共同訓練說好期待時全員轉頭笑死,宙還說乖乖牌(馬場OS:我跟你們才不一樣)
③ 宙對女自衛官說乖乖牌,結果馬場以為在說他(會被可愛死餒!我懷疑馬場後面偷偷微笑🤣)宙:「お前じゃねえ」(回應好可愛呀)
④ 宙休假問大家要不要出去,結果沒問馬場,馬場小傷心,說為什麼不問我也是可可愛愛(怎麼會!我一定第一個問你ㄟ!)
⑤大家喝酒,結果馬場ㄎㄧㄤ掉那邊,太可愛了吧(完全不記得自己說的話也好好笑)

心疼馬場的努力化為泡影好難過,看他眼淚流到觀眾心好痛啊(想抱抱他)(இдஇ; ) 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他會成功的(他值得好結局🥹)

「以前非正規的輕量頭盔,被稱為『假鋼盔』,反之鋼盔則是『鐵帽』,我們真正在使用的正規裝備。現在是假鋼盔,但在這裡慢慢累積三個月的訓練經驗,一定就會成為配得上這頂鋼盔,獨當一面的自衛官。」—《鋼盔!》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10月生日の日本藝人|🎂

不良少年專業戶!鈴木伸之30歲生日快樂、勤學英語期盼進軍好萊塢

📽|Jun日影城|📽 九月電影總評!《劇場版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極道主夫電影版》、《神隱少女》等!

2022春季日劇《我的可愛要過期了!?》🌸|人是沒有賞味期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戰感官極限!《墜 The Fall》4大劇情評價、閨蜜受困2000呎的高空生存記!

#2022夏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鋼盔男兒 #鐵帽 #テッパチ #teppachi #町田啓太 #北村一輝 #時任勇氣 #一之瀨颯 #坂口涼太郎 #池田永吉 #藤岡真威人 #工藤阿須加 #久保田悠來 #結木滉星 #陸上自衛隊 #buddy #友誼 #部隊 #熱血 #青春 #jun天看日劇 #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