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之烏/後宮の烏》劇情評價、角色人物聲優配音員和看點介紹,日本輕小說改編電視劇動畫。

1 / 1

充滿中國奇幻宮廷風格的《後宮之烏/後宮の烏》,改編自累積發行量超過120萬本的日本人氣小說,可說是作家白川紺子的代表作,在2022年4月畫下故事句點,同年10月推出了電視動畫版的《後宮之烏/後宮の烏》,播出之後,持續放大討論聲量,若你也喜歡帶有如同《夢幻遊戲/ふしぎ遊戯》色彩的故事,或許也會對這部《後宮之烏/後宮の烏》感興趣,更多關於《後宮之烏/後宮の烏》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後宮之烏故事劇情大綱

居住於皇室後宮深處,住著一位神祕的烏妃,雖然是妃子,夜晚卻不用侍寢,陪伴皇帝,有傳聞說她是老婦人,也有流言蜚語說她是年輕女子,但從來沒人目睹過她的真實面目,而烏妃擁有的力量能夠咒殺、祈願祝禱、尋找失蹤物品,某日,夏王朝的皇帝夏高峻,踏進了烏妃的住處夜明宮,眼前的烏妃柳壽雪,是個身穿一襲黑衣的美少女,夏高峻手持單個翡翠耳墜,希望烏妃柳壽雪能協助了解附於其中的幽鬼冤魂,卻也讓兩個不該相遇的人因此產生了羈絆,牽動著過往的未來,與足以顛覆國家歷史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宮之烏電視動畫製作團隊

電視動畫版《後宮之烏/後宮の烏》改編自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的原作,輕小說共有7冊,電視動畫導演是宮脇千鶴,香魚子為人物原案的創作者,而竹内進二負責角色人物設計,2022年10月1日正式於TOKYO MX開播。

後宮之烏角色人物介紹

柳壽雪

當代的烏妃,獨自居住於夜明宮,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謎樣又孤獨高傲的存在。

夏高峻

過去曾經是被廢掉的太子,現即位成為年輕的皇帝,試圖找出生母被殺害的證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青

圍繞在夏高峻身旁,對他十分忠心的宦官。

九九

飛燕宮的宮女,個性開朗直爽,非常好聊的人。

溫螢

夏高峻任命的宦官,奉衛青指示擔任柳壽雪的護衛。

淡海

夏高峻任命的宦官,擅長於情報收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斯哈

飛燕宮的年輕宦官,出身自少數部落民族。

雲花娘

鴛鴦宮的妃子,高峻的青梅竹馬。

星星

陪伴在柳壽雪身旁一隻金色的雞。

後宮之烏主題曲

《後宮之烏/後宮の烏》的片頭曲「MYSTERIOUS」由日本四人搖滾樂團女王蜂演唱,而片尾曲「夏の雪」則為新生代女歌手krage所演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宮之烏劇情評價與看點

皇子復仇記-夏高峻

《後宮之烏/後宮の烏》雖然出自日本作家之手,但故事背景不是建構在日本文化,而是充滿中國瑰麗色彩與皇室政治鬥爭的中華幻想譚,藉著廢太子夏高峻的第一視角,上演一齣皇子復仇記,順利登基成為年輕的帝王,但始終放不下親生母親被殺害的陰影,以及被捲入搶奪皇位犧牲品的幽鬼怨靈們,而求助於藏在深宮的烏妃,所以,朝野與外戚之間互相爭奪權力,人性的貪婪,高峻的成長經歷,都成了《後宮之烏/後宮の烏》的看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宮之烏聲優配音員

《後宮之烏/後宮の烏》匯集了水野朔、水中雅章、八代拓、高野麻里佳、島﨑信長、岡本信彦...等等多名聲優配音員,透過人物獨特的聲音魅力,讓原本存在於文字與漫畫的角色人物,賦予更強的生命力。

柳壽雪(聲優:水野朔)

夏高峻(聲優:水中雅章)

衛青(聲優:八代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九(聲優:高野麻里佳)

溫螢(聲優:島﨑信長)

淡海(聲優:岡本信彦)

解開每抹幽鬼之謎

除了將故事框架在皇帝之位和後宮的秘密,《後宮之烏/後宮の烏》的劇情發展方式,有一點點解謎的味道,藉由一枚翡翠耳環以及附在上面的幽鬼,夏高峻委託柳壽雪,希望能化解這些抱著強烈遺憾而死去的人們,讓氛圍同時達到微微的驚悚與如同偵探般查案的感覺,而解開幽鬼的冤屈,也成了救贖活人與生者從痛苦折磨之中解脫的一種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秘烏妃的真實面貌

《後宮之烏/後宮の烏》的重點人物角色,就像是書本的名稱一樣,代表了居住於皇室「後宮的烏妃」,而「烏」字本身便有「黑」的意思,我覺得也仿佛象徵了「後宮的黑暗秘辛」,神秘的烏妃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力,個人特別喜歡這樣的奇幻設定,姓氏為夏的年輕帝王高峻,與名字裡帶著寒冬意味的巫女妃子壽雪,兩個人的相遇,讓歷史不為人知的秘密浮上檯面,而關於烏妃的身世,以及她為什麼要背負與世隔絕的命運?許多環節層層堆疊相扣,讓人沉浸其中,理解這份雙向救贖的情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宮之烏手機桌布

如果你喜歡日本電視動漫,也能接受這類奇幻風格的故事,除了目前正當紅的間諜家家酒第二季之外,或許可以把《後宮之烏/後宮の烏》,同樣放進你的口袋名單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後宮之烏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後宮之烏 #後宮之烏劇情評價 #後宮之烏演員 #後宮之烏角色 #後宮之烏人物 #後宮の烏 #柳壽雪 #夏高峻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