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可麗絲》12個經典場面+大結局整理,千束最後是否能換到心臟以延續生命呢?

1 / 1

2022.09.25 / 文: YuJ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リコリス・リコイル)是2022年7月的夏季原創動畫,於本週播出了第一季最後一集。講述不被世人所知,在檯面下守護著日本和平的特務組織「Direct Attack」(以下簡稱「DA」),旗下有一群特務少女「Lycoris」(以下稱「莉可麗絲」),平時穿著制服,就像是普通的女高中生,必要時刻會掏出手槍射擊來保護人們安全,並且被允許在必要時刻殺人。而在這樣的故事中,製作組也加入了許多特別的元素,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看,毫無冷場,包含每次的「下集預告」,聲優們也都發揮本領在搞笑,稍微中和掉故事中太嚴肅的部分。這篇就一起來看《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的12個經典名場面,以及動畫大結局吧!

※以下有劇透,請斟酌閱讀,比較建議追完動畫再閱讀,畢竟動畫很精彩~

故事大綱

作為莉可麗絲首席的「錦木千束」,7歲時僅憑一己之力守護了日本的電波塔,在DA與莉可麗絲中都非常有名。現年17歲的她平時在和風咖啡廳「LycoReco」打工,必要時會協助DA處理不法份子。這天,未聽從上級指令、擅自行動的莉可麗絲「井之上瀧奈」被趕出了DA,並被貶到了「LycoReco」幫忙,就這樣,個性相差甚遠的千束與瀧奈相遇了,故事也就此展開。「LycoReco」內部還有DA前司令官&店長「米卡」、DA前情報員&渴望結婚的「瑞希」,以及暫時借住的駭客小可愛「胡桃」。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1)千束賣萌特輯

第2集,千束與瀧奈搭特快車準備去見委託人,瀧奈準備了果凍想快速解決午餐,千束認為既然都搭特快車了,當然要吃鐵路便當,還餵了瀧奈一顆水煮蛋,結果不到幾站就下車了,千束的便當還沒吃完,只好端著便當走下車。出車站後,聽到有車可以開,興奮的千束決定要開車,卻被瀧奈無情地說道:「我來開」,千束只好繼續賣萌,但最後兩人是坐著委託人的車走的,米卡幫兩人準備的超跑還放在停車場。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2)輕易閃避子彈

上面賣萌賣完,處理正事的時候到了。同樣在第2集中,因為千束擁有能看穿對手彈道與射擊時機的能力,因此能輕易地閃過對方的射擊,除此之外,千束使用的是「橡膠彈」,並不會讓對方身亡,只會稍微受傷並暫時失去行動能力。珍視生命的千束也在制伏槍手後,幫他們包紮,此舉也讓受雇於人的槍手們有點感動。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3)噴水池名場面+千束金句

第3集,一心想重回DA的瀧奈,要求剛好要回DA做健檢的千束帶自己回去,回去後卻遭到了其他莉可麗絲的嘲諷。在噴水池邊,千束將瀧奈舉起,對著瀧奈說道:「我很高興能遇見妳」,接著就是金句連發:「為了回應別人期待而感到悲傷,就太沒意義了」、「一點都不會太遲,妳還只是在半路上,機會一定會出現的,到時候,選妳想做的事就好了」,最重要的是「把妳想做的事放在最優先」。

珍視生命的千束認為,即便很常搞砸事情,但還是要把想做的事放在「最優先」,故事後面也會帶出千束之所以這麼活在當下、珍惜生命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3集最後的「狀況演習」,千束與瀧奈搭檔獲得了勝利,在回程特快車上,千束問瀧奈剛剛是不是瞄準自己開槍,瀧奈回答:「我覺得妳一定會躲掉」,正式確立了這對搭檔互信的關係。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4)四角內褲

第4集,玩VR射擊遊戲玩得太入迷的瀧奈,一跳起來,令後方的千束直擊了瀧奈的內褲。瀧奈穿的是店長推薦的四角內褲,穿了之後覺得還滿舒服的,但千束無法接受瀧奈穿男生的四角褲,於是決定帶瀧奈去買可愛的內褲。

到了女性內衣專賣店內,瀧奈不曉得要怎麼挑,於是兩人到了更衣間,瀧奈請千束給自己看一下內褲,才能知道「究竟哪種才算是可愛的內褲」,千束勉為其難的脫下來讓瀧奈看,最後才順利買了可愛的內褲。

在第4集最後,好奇心驅使之下,千束偷偷換上了瀧奈的四角內褲,一秒就感覺到了天堂(誤),不過卻被瑞希抓個正著,以為千束昨晚跟哪個男人過夜、在穿男人的四角內褲,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5)魚~(さかな~)

同樣在第4集中,上面兩人買完內褲後,來到了水族館,因為穿著便服就沒有莉可麗絲的包袱在,千束在水族館內直接學起了花園鰻蠕動著,後來瀧奈也一起學了魚,這兩個動作成為了經典畫面。之後,有部分日本粉絲們去到了水族館,也跟著模仿起瀧奈的動作,網路上還因此出現了一堆迷因圖片跟影片。順帶一提,這集的水族館原型是位於東京晴空塔的「墨田水族館」,千束跟瀧奈提到的花園鰻、企鵝,墨田水族館內都有。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6)貼貼

第5集,在得知千束的心臟是人工心臟後,瀧奈趁著店裡只有兩人時,貼上了千束的胸口,想要聽聽人工心臟的聲音。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7)瀧奈特製的大O百匯

為了讓咖啡廳的收支能平衡,瀧奈不僅幫大家計算收支、省水省電,還研發出了特製的巧克力百匯,但這造型一端出來,令千束和瑞希都差點說出很像大O(對,就是你想的那個),後來,雖然新百匯受到了客人們的歡迎,但瀧奈也看到了客人們發在SNS上的文字,說百匯很像大O,所以感到很沮喪,這邊瀧奈的小表情有夠可愛~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8)跟千束猜拳的訣竅

上面提到千束能夠觀察與預知對方的動作來躲避子彈,玩猜拳時也一樣,千束能透過衣服的細微擺動、肌肉的動作來預測對方要出什麼,如果第一個就出拳頭的話,透過接下來手指肌肉的變化,千束能預測下一個對方會出什麼,怎麼玩都會輸給千束。第6集開頭,猜拳輸給千束,而且是怎麼猜都輸的瀧奈,掌握訣竅後,在故事最後瀧奈終於第一次贏了千束,開心的在醫務室內小跑步,小跑步這段也讓粉絲們覺得「超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9)米卡與吉松的關係

對千束來說像父親般的米卡,與店裡的常客「吉松信二」,兩人原來是舊識,在第7集的電梯中,吉松對米卡做出了曖昧的舉動。

而在第9集中,更是直接帶出兩人在飯店洗完澡後的畫面。給予千束人工心臟、賦予千束全新生命的人正是吉松,但作為交換,米卡必須把千束培養為最強的殺手,讓千束把才能發揮在殺人上。不過,正因為是被人救回來的,千束對於殺人沒有興趣,反倒比任何人都更珍惜生命。

第10集,在得知吉松就是當初救自己的救世主,以及想將自己培養成殺人機器後,千束認為要是沒有米卡跟吉松,自己是無法活到現在的,於是決定前去拯救被抓走的吉松,想要親口問他(是不是真的想把自己培養成殺人機器)。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10)瀧奈突破鐵捲門

第11集,前去拯救吉松的千束,與真島在舊電波塔中打鬥,因為一片漆黑,千束的視力被阻礙,而被真島挨著打,打鬥中,千束看見了地上的手機在響,也預示著瀧奈正在找自己、正在趕過來的路上,突然,外層鐵捲門被大力撞擊著,撞擊到第四下時,瀧奈整個撞進了舊電波塔內,瞬間,千束恢復了視力,也增加了一位能幫助自己的夥伴,準備反擊真島。瀧奈撞進來的那一幕超帥,連千束都看傻眼了。

第11集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莉可麗絲們平時會背的書包,除了可以藏槍,還可以防彈,這集千束把書包的防彈功能用好用滿,看了也讓人想要一個!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11)千束躺著射擊真島

到了第13集(最終話)的決戰,一心想要跟千束分出勝負的真島,與千束兩人在延空木中決鬥,看著炸彈計時器掉到下方,不想讓延空木跟舊電波塔一樣被炸掉的千束,於是抓著真島一起掉到下方玻璃上,真島還來不及反應,千束已經舉起槍連續對真島射擊,躺著開槍姿勢有點帥!此舉也讓真島想起當年自己被7歲的千束打敗的畫面。結果,最後還是沒能阻止計時器倒數,但時間一到,延空木沒被炸掉,而是在四周放出了美麗的煙火。(真島其實沒有真的想炸掉延空木)

莉可麗絲經典場面(12)千束再次抱起瀧奈

第13集(最終話)從頭到尾都滿經典的,而且有許多梗在前面用過,後面也有相呼應。在千束、瀧奈與真島決鬥時,另一頭,一直假裝自己跛腳的米卡也不裝了,直接跑去找吉松,先是把將千束的人工心臟充電充過頭的姬蒲(吉松秘書)做掉,接著,為了將吉松移植在自己體內的人工心臟給千束做替換,也忍痛做掉了吉松,後來,從而讓千束有新的心臟可以使用,以延續了生命。胡桃後來也說道:「你(米卡)才是最可怕的那個」。

當千束再次醒來時,人工心臟移植手術已經完成了,結果,千束卻不告而別。後來,在故事前面出現過、很愛跟男友自拍的「沙保里小姐」,再次因為跟男友自拍,結果把人在後方遠處的千束也拍進去,才讓瀧奈找到了千束。瀧奈將米卡從吉松那拿到的貓頭鷹吊墜再次拿給千束,盒子內還附上了「Happy Birthday」的卡片,但裡面吉松原本寫的內容被米卡抽掉了,為了不讓千束知道自己的人工心臟是吉松犧牲所換來的。後來來到海邊時,千束將貓頭鷹吊墜丟向大海,也暗示著千束將展開新的生活,並且,千束再次開心地舉起了瀧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莉可麗絲最終話總結

在最終話的片尾曲後面還有小彩蛋,千束一行人來到了夏威夷,除了可以看到穿夏威夷服裝的千束,還可以看到可愛的胡桃背著招牌四處走。13集看下來,簡單說,就是米卡跟吉松這兩個爸爸對於女兒(千束)有著不同的教育理念,吉松認為千束既然是天才,就應該把才能貢獻給世界,所以想訓練她成為殺人機器,最後還很中二請自己的秘書把千束的人工心臟過度充電、把新的人工心臟移植到自己體內,想要讓千束殺掉自己,以激發她的才能。因為千束下不了手、也不在意自己是否能延續生命,才會讓米卡最後不得不做掉吉松,讓千束能夠有人工心臟替換。而真島也只是被吉松利用,雖然在延空木被千束射擊,但最後也只是臉部受傷,並沒有因此喪命。

結局算是HAPPY ENDING,也期待能有第二季,畢竟射擊、打鬥的畫面是真的很精彩~而且身為搭檔的瀧奈,也有在每次派上用場,另外,像是胡桃、瑞希、米卡雖然是配角,但是都有自己的功用在,算是把每個角色的戲份、功用都分配得很好。最後說明一下劇名《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雖然有直譯「莉可麗絲」,但其實「Lycoris」取自彼岸花的學名「Lycoris radiata」,在每集的轉場畫面中,也可以看到千束、瀧奈手拿彼岸花。由於彼岸花也帶有「死亡之花」之意,因此也有很多人覺得最後千束會不會領便當(還好沒有),也因為沒有領便當,日本一播完結局,《Lycoris Recoil》可是直接上推特熱搜,也被譽為「A-1 Pictures的神作之一」!

#莉可麗絲 #莉可麗絲結局 #莉可麗絲看點 #莉可麗絲評價  #莉可麗絲在演什麼 #LycorisRecoil #Lycoris #2022年7月新番 #大黑馬 #少女特工 #少女特務 #千束 #瀧奈 #錦木千束 #井之上瀧奈 #中原瑞希 #米卡 #胡桃 #吉松信二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日本動畫

※ 圖源:《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官方推特、YAHOO TV一起看

※ Copyright©YuJ (此文章版權為YuJ所有,請勿抄襲、截取、改寫、搬運文章,若發現有以上違法行為,將予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