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季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活著就是不斷地改變!

1 / 1

#持續可能的戀愛》是我認為春季最具有質感、深度和溫暖的一部劇啦~看完想和大家分享劇中各個詞語的解釋和 #經典台詞!⁡

本劇充滿各種日本流行用語,而且好喜歡父親職業是「字典編撰者」的設定,帶出對於詞彙不同的定義和看法解讀,最後還能緊扣主題「婚姻」,探索「戀愛」的不同形式。

我很喜歡劇裡的對話細節,像是第一集 #林太郎 對著 #杏花說:「結婚的意義,這個我還不知道,不過,跟陽子聊著沒意義的話,是讓我感到最快樂的事情。」

呼應著晴太對杏花說:「對不起,都跟你聊一些沒意義的事。」但這些對於杏花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美好的時光。

第五集杏花的母親陽子在林太郎失意時,曾對他說:「能看到你現在的這樣子,也是妻子的特權。」對比最後晴太對杏花說:「我覺得我有權利⋯看妳現在的臉。」不禁覺得好浪漫啊!

林太郎的老師問他何謂「活著」?當時的他回答:「有呼吸、存活著。」老師則下了這樣的解讀:「我會說活著是不斷地改變。」


「詞語不只有存在於書中而已,它活在人與人的生活之中。」並要林太郎不要老是埋頭在書堆中,要與人們有交集和互動,盡全力的活著。

經典台詞好多都戳中心聲,看完內心暖暖的,林太郎祈求杏花能獲得「平凡」的幸福,背後的原因完全逼哭觀眾耶,父女的互動絕對是本劇最大亮點!

Th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享受著浪費的那些時間,不是浪費。)

喜歡MIKAKO老師的這段話,有她出場的戲份我都快笑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瑜伽果真有讓心靈平靜的效果欸,每次看到杏花教瑜伽課,我也忍不住跟著深呼吸吐氣,想被杏花溫暖的話語拯救🥺請問有報名專線嗎?

⁡本劇無論是夕陽餘暉的美景或心曠神怡的野餐秘境都拍的好美啊~

⁡最後替小颯QQ,但他對「持續可能的戀愛」下的註解,我覺得很棒!


⁡「只有無法實現的戀愛,才是持續可能的戀愛。」—《持續可能的戀愛?》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2022台北電影節|🌻《初戀慢半拍》、《滴水的推理書屋》、《空白》、《茜色如燒》、《媽,別鬧了!》

Netflix電影《玩命大臨演》3大劇情評價!山下智久進軍好萊塢首部作品

《難破MG5》5大劇情評價!不良少年從良、熱血沸騰的青春校園劇!

8件事認識才華洋溢的松下洸平!繪畫天份傳承自母親、演技精湛還能歌善舞

《正直不動產》5大劇情評價!山下智久當誠實房仲、帶你一窺「一千句話只有三句是真話」的房產業!

#2022春季日劇 #日劇 #ドラマ #japanesedrama #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 #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 #上野樹里 #田中圭 #松重豐 #磯村勇斗 #井川遙 #八木亞希子 #水崎綾女 #武田玲奈 #鈴木樂 #清水胡桃 #幾田りら #戀愛 #婚姻 #家庭 #親情 #婚活 #結婚 #jun天看日劇 #日劇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