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鄰家律師已上線!歡喜冤家中村倫也x有村架純與小可愛赤楚衛二幫你解決日常糾紛!

1 / 1
怎麼會有在調查中還吵個不停的律師拍檔?沒錯!唯有中村倫也和有村架純才詮釋得出來!2022夏季日劇《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劇情描述一對愛吵愛鬧的律師拍檔,與可愛小助手赤楚衛二,依照委託人需求解決日常糾紛,調查背後衝擊的真相!目前已播至第6集,還沒看的朋友,趕快往下滑看看劇情+看點+心得介紹,準備追劇囉~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劇情簡介

圖源:官方推特

當一個外表囂張輕浮的律師(中村倫也)與一位律師考試落榜4次的東大高材生(有村架純)組成拍檔,那會是什麼情形?當然是吵不停阿!故事從一位年輕委託者大庭(赤楚衛二)到潮法律事務所尋求協助展開,每集都會從石子與羽男所調查一些關於日常糾紛的案件中,帶領觀眾去理解,法律真正作用是什麼。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角色介紹1-中村倫也飾羽根岡佳男

只有高中畢業學歷的男子,原本在美國讀大學,之後索性不讀,回到日本當律師。以自己只考一次就通過司法考試為傲,甚至以過目不忘為自我武器洋洋得意。非常嚮往能當天才型律師,所以經常會有些東施效顰模仿動作。有天,在運動中心巧遇石子爸爸,成為進入潮法律事務所工作契機。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角色介紹2-有村架純飾石田硝子

東大畢業高材生,在學生時代常因率真性格,被貼上固執的標籤。不幸4次司法考試都落榜(日本司法考試以考5次為限),因而放棄考試,轉而到父親的法律事務所擔任助理。另外,她還是個生活節約專家。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角色介紹3-赤楚衛二飾大庭蒼生

石子的大學學弟,個性直率認真,雖然很不會幽默,但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絕對會提供協助。後來因為在咖啡廳充電造成糾紛,故向學姊求助。因緣際會之下,他決定到潮法律事務所打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角色介紹4-佐田雅志飾潮綿郎

石子父親,潮法律事務所的所長。待人友善、對於有困難的人們無法視而不見,因此常常接受委託,然後完全不收費,導致事務所財政吃緊。不過是位跟任何人都能當朋友、有著如年輕人活力的老人。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角色介紹5-歡迎小田飾鹽崎啓介

石子家的鄰居之一,在父親經營的蕎麥麵店工作,常常去事務所串門子。對石子是一見鍾情,雖然多次向其展現他的魅力,但石子似乎都沒接收到。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角色介紹6- MEGUMI飾羽根岡優乃

羽男姊姊,檢察官。富有正義感、公私分明,被認為是東京地檢署的未來王牌。對於弟弟的未來十分操心,常常笑臉吐槽他。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看點1-中村x有村有趣角色設定與互動

真的太喜歡兩個人邊調查還能邊鬥嘴,非常有生活感!應該說是沒什麼律師與律師助理的派頭與威嚴,感覺能跟他們做好朋友似的!首先,中村倫也的奇妙角色設定,容易令人誤會他是什麼怪胎!不僅過目不忘,還能一張嘴像連珠炮般,把艱澀的法條快速說出來,每次都要看字幕才知道他到底說了什麼,重點是還有他那看似華麗實則滑稽、模仿天才律師的動作們,每次看到心裡已大笑300回;有村架純則是演出一位擇善固執的律師助理,不願因現實違反自己的規則,一定要解決委託人困難,唯獨對中村會一直嘲諷鬥嘴,跟以往演出優雅氣質角色截然不同,看到了她更多面向。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看點2-優秀演員擔任配角加深劇情底蘊

除了有日本國民聲優宮野真守飾演中村倫也的前同事外,曾出演知名電影告白的木村佳乃則飾演努力扶養孩子的單親媽媽。還有《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小關裕太也來客串演出,集結老中青三代知名演員的戲劇,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看點3-劇情看似合理卻出人意料

目前雖然只看到第6集,但是劇中出現的案件,卻不是一般律政劇中,會有的殺人搶劫、國家貪汙之類的,而是接地氣又貼近我們平民百姓生活的日常糾紛。例如第1集說的是能否在咖啡廳充電;第2集則是未成年遊戲課金相關規範;第3集講述快電影解說是否侵害著作權;第4集深入討論肇事逃逸議題;第5集則是描述鄰居糾紛,所延伸出來的老人終活議題;第6集則描述關於事故物件買賣的故事。你以為猜得到劇情走向,但編劇功力高強,把一個個日常事件,在後段一直反轉,讓你看得目不轉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心得

圖源:官方推特

卡司★★★★☆

劇情★★★☆☆

專業★★★★☆

感人★★★★☆

即使是日常糾紛、或是微不足道的小爭執,千萬不能忽視它,因為可能長久累積下來會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造成雙方撕破臉而兩敗俱傷。當然不論和解或上法庭,都不要覺得難為情,只要是為自己權力而戰,千萬不要讓自己權益睡著。本劇有著2位最不像律師的拍檔,即使生澀沉重的律政劇,也被詮釋得相當有趣,再加上著墨日常生活的事件,容易引發觀眾共鳴,也給大家一個反思機會,總體而言,想看中村與有村鬥嘴的朋友,可以趕快入坑,前五集水準不錯,後面集數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 劇情︱同場加映-本劇精選台詞

© 1995-2022, 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 Television, Inc.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子與羽男 #石子と羽男 #有村架純 #中村倫也 #赤楚衛二 #金曜ドラマ #MEGUMI #木村佳乃 #宮野真守 #富田望生 #小関裕太 #井之脇海 #日劇 #japan #drama #ドラマ #社會正義 #平等 #法律 #律師 #daily #lawyer #ドラマ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男子學日文 #popdaily #poper #波波黛莉 #日語勉強男子